新增了VIVITAR VOL.4中朱銘美術館的作品,也可以直接到VIVITAR相簿看..

這個地方,我肖想很久了!
直到上個禮拜休假,才很衝動的下了"明天就去!"這個決定~
幸好之前計畫要去的時候就已經有查好資料,也有做好筆記,隨時可以出發~
朱銘


不過,年紀有一點了,之前做的筆記竟然還是不太周詳..
總之我還是出了點小差錯,XD
因為當天早上我決定不帶筆記本出門,只能憑印像去坐國光號..
也只能憑印象買票,結果就買錯站,然後還被司機念..@@"
幸好他衝很快,所以來的及讓我坐過頭又回頭到金山鄉公所..XD
假日果然人多,我等了四班接駁車,朱銘的接駁車是九人座的休旅車,so....

總算是,十一點抵達朱銘美術館門口(我七點半就出門了..@@")....
然後頂著非常大的太陽開始今天的參觀..
導覽中心室內有一些朱銘先生的收藏作品,包括有畫作跟交趾陶,
另外有朱銘先生的大幅人間系列牆面創作品..
吹了導覽中心的冷氣後,就是大範圍的室外雕塑品展示啦,
首先是人間系列-三軍的模型展示間,旁邊有一些說明可以了解朱銘先生做大型雕塑品的流程~
展示間外面就已經先讓你看到一些空軍傘兵吊在屋頂上..
沿著導覽的路線走,會先看到的是運動系列,一些田徑體操項目的雕塑品環繞著一片大草皮,
應該是很適合學生們在這邊學雕塑品照相..XD

朱銘
然後就可以隨著陸軍的隊伍前進,沿路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多白色框框,
旁邊有販賣蠟筆,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白色框框裡面作畫,讓我想起壽山動物園門口的彩繪大地..
這樣的親子活動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出遊增添樂趣,啟發藝術細胞,更是為美術館地面有更多變化,一舉數得!
朱銘

路上有很多休息座椅,大多時候都會有人間系列的小雕塑品陪伴,
有石材類跟金屬類的作品,每個都不太一樣,就像是麥噹噹門口的麥當勞叔叔座椅的感覺~
朱銘
朱銘
(請忽略旁邊這個真人,太陽大到無法做出好表情..@@")

然後會看到的是兒藝中心,這裡會定期舉辦給小朋友的課程活動,我去的當天就有活動,所以我沒有進去看..@@"
直接往下走到朱雋區,朱雋的拉鍊區很有趣,跟朱銘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很有"創意"的感覺~
VOL.4
朱銘
朱銘

旁邊就是朱銘先生最有名的太極廣場,十字手,單鞭下勢,拱門,在炎炎夏日帶來沉靜,
最大的拱門是已經有點抽像的形象,旁邊還有在我看來有點像是分解動作的各種拱門..
朱銘
(可以看到左邊角落有銅製的單鞭下勢)
朱銘

VOL.4
繞完很大的太極廣場後就會看到兒童藝術實驗展場,有一間小教室,
讓小朋友可以利用裡面提供的材料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同時在教室內部角落認識用不同材料表達同一樣東西的比較..
室外是滿大的親水區,還有水畫牆,對小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棒的地方!!
有帶小朋友來的話,就要大家都多準備一套下水替換的衣服囉~
朱銘
走到綠方塊茶屋,可以看到愛橋下前往第二展覽室的路,
愛橋的旁邊有一串準備從本館降落到第二展覽室的傘兵..
第二展覽是這次展覽主題是日常雕塑無處,讓我很喜歡的是裡面一個利用圓型亮片跟大頭釘做出來的夏日比基尼少女,
他用的材料都是小時候很熟悉的東西,
再加上一台電風扇轉阿轉,讓亮片隨風飄動,真的很棒!
在那個非常炎熱的中午,我在這個作品前面彷彿瞬間來到了墾丁海邊~

朱銘
繞回綠方塊茶屋的門口,門口長椅上坐了等待的婦女,很像是在車站裡面等車等到睡著的樣子..XD
很人間!
走上愛橋,馬上就看到空軍跟海軍的人間廣場,鋼架做成的大船真的很壯觀阿~
再加上旁邊的穿著水手服的士兵們,就在緊臨的旁邊還有飛官們,
就像是在紀念我還不是個人的那個台灣抗戰時期!!
VOL.4
兩軍周邊還有人間系列其他作品,像是朱銘先生的童年,還有只用兩種顏色詮釋的撐傘的上班族,莫名地感受到陰鬱的氣氛..
難道是因為我周圍的上班族最近都很憂鬱的關係嗎..@@?
再繞到備展的本館,因為不得其門而入,連像在門口一起排隊都不行..@@
這個隊伍真的很貼近生活,總是會有一個西裝筆挺的先生已有點疏遠的距離排在隊伍的後面那樣~
朱銘

朱銘
再度回到綠方塊茶屋,往慈母碑方向,走進綠色棚下,
用台灣傳統家庭廳堂的的情景,表達朱銘先生對母親的懷念..
引起我注意的是坐在周邊的小雕塑品,有一小嬤嬤就坐在台子邊邊,好有阿嬤的感覺阿~~
朱銘
我很久沒去聽我阿嬤講親戚們的瑣事了,也很久沒有幫忙消蘋果了,XD"
繼續前進,就快到出口了,一個種了很多草的池子周圍,有今年的新人間系列-科學家,
有中國的指南車,有居禮夫人,有愛因斯坦,有畢昇,有愛迪生,有蔡倫,
都是國中小學課本裡面的人,XD
朱銘
旁邊還有近年台灣很多活動場合會出現類似創意市集的攤位..

VOL.4
最後就是最近提供台灣年輕人彩繪創意的藝術長廊了,利用油漆在牆面上畫出斑斕的作品,
美術館內路邊的小朋友塗鴉區,延伸到這裡的藝術長廊,有給人小小畫家在這裡成長茁壯的感覺~
最令人感到警訊的一個作品,就是袋袋相傳,畫作上有很多我們不認識的動物,寫上了年份,
是代表他們消失的時間,是不是能夠讓所有看到的人都有所省思呢?
請大家再多愛一點地球吧!!!!

VOL.4
總算是繞完了美術館展區,最後的天鵝池,很有趣的是,池內有白天鵝雕塑品跟一隻真的黑天鵝,
還有少不了的餓死鬼肥胖大鯉魚....@@"
看他們搶魚飼料的樣子,很像在看惡靈古堡殭屍片....

另外有一些東西吸引我的注意,不知道你去的時候會不會也有注意到!?
朱銘
朱銘

總算我今天是把我的相機拍到真的完全沒電,還有為vivitar vol.4加了點進度..XD
不過vivitar vol.4還要再等個一個月阿~洗出來後再把一些照片補進來更新~~
不過今天去的很不巧,本館關閉備展,很多東西都沒有看到,整個失策..
而且我去的這天剛好是今年暑假最後一天夜間開館,如果自己騎車去參觀晚上的會更棒,
冬天應該可以再去一次,看他今年策畫的十年特展!
不過冬天去的缺點是,草皮在休養,所有室外雕塑品都只能遠觀..

恩,有機會再去吧,國光號提供了便利的交通,
更或者是可以自己騎車去,順便可以看看北海岸也很不錯,還可以逛金山老街..
下次吧,這個下次可能還遙遠,不過我會想再去一次,
就像是福山植物園,去了一次就會想再多看他不一樣的風貌~~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