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 -(bus)- 紅CAT繞行市區 -(bus)- PER -(飛)- ASP -(car)- 宿
*PER 01/29 1225-01/29 1640 ASP QF1938
**acc @ Ayers Rock Campground

便利商店早餐

早上起來發現外面天氣不太妙,在房間吃昨天在超商買的早餐,拉著行李搭上往市區的公車,果然是陰雨綿綿....
在市區轉搭免費的CAT公車,路線選擇上選了紅貓車,不抱任何景點期望地坐公車繞市區一圈....=_=
來趟貓公車市區一圈

也不知道在焦慮哪一樁,一直在搜尋wifi,試圖在取車前搜尋應注意事項,譬如說保險怎麼加加油怎麼加道路注意習慣等等....焦慮~~
市區到底繞了什麼地方,基本上我也不太記得了....orz
下了紅貓,再度回到剛剛下公車的地方去搭往機場的公車,因為是國內線,所以不需要再接駁,無論如何要再確認自己從哪個航廈出發囉....
國內線我選了Qantas,應該是說沒得選,從Perth直飛Alice Springs方向的班機選項只有一個....
買好澳洲機票後,才開始研究國內交通要怎麼接駁,發現了一個又一個令人崩潰的事實....
譬如說火車不是天天有,而且要跑個一整天以上,再考慮巴士天天有,但是旅行時間也跟火車差不多久,而且以上兩種交通工具也都是不怎麼便宜....
幸好,只能說幸好,買得當時剛好是機票稍微便宜的時候,所以果斷地決定都用飛機來搞定....
而唯一一段,讓我焦慮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己從Uluru開車到Adelaide....
QF1938

從Perth一路往Alice Springs的天空中,出現紅通通大地的時候,我就心想,應該可以從飛機上看到Uluru,所以也不敢睡....
我坐的是右側,也不確定真的看的到,只能一直向外張望,就在快接近Alice Spring的時候就看到風之谷!
然後不遠處就是Uluru,雖然有些雲,不過非常清晰!

飛往澳洲中部俯瞰Kata Tjuta

 

俯瞰Uluru接近愛麗絲泉

 


懷著興奮的心情下飛機,然後先衝去取車,總覺得班機抵達時間太接近Hertz關櫃時間不太好,所以就快快衝出去,
因為完全沒有開過長途車,要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看網路上的分享,還是加了全險....
證件給櫃檯確認身分後,就可以直接拿車,車子就停在外面的停車場,本來網站上面是訂了現代的房車,
想不到給了我RAV4啊,真是很感人,車內空間非常足夠讓開車輪替的人休息~
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就出發啦!
目標是在晚上12點以前抵達Ayers Rock Campground,以google map上面計算旅行距離是438公里,算是第一次澳洲上路的入門班,希望我可以順利完成這個短程目標....
由於一拿到車子的油箱是滿的,正好可以藉這趟短程確認一下車子的油耗狀況掌握大約多久應該要加油~
基本上,上了國道之後,就沒什麼車了....
依照速限標示一路往南狂奔,看今天天氣很好,理想在太陽落下前抵達Stuart高速公路(87)向西轉往Lasseter高速公路(4),如此一來美麗的夕陽會在路的西北邊!
所以就在轉過去沒多遠路邊方便停車的地方,確認沒有任何妨礙後,就開始照個幾百張公路照....XD
Road to Uluru

太陽整個下去,我們才開始擔心晚上開車好像有點危險這件事,哈
晚上開車最惱人的就是很多小昆蟲會向光源飛奔,導致擋風玻璃上面超髒,而且多到雨刷怎麼刷都無法排除....
太陽完全沉下去後,當然就是滿天星斗陪伴,超多,超多,超多!
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的沿路景色都相當,令人滿意啊~

北領地日落

北領地日落後


好不容易在晚上12點抵達渡假村門口,在Ayers Rock度假村有不同選項的住宿,
我選了最便宜的campground中第二便宜的選項,一間可以住六個人的度假小屋,裡面有兩個房間和廚房,衛浴要到帳篷營地共用....
當然,最便宜的住宿選項是搭帳棚,不過,想想睡帳篷也不是我家的路線....=_=
不知為何明明已經找到進Campground的門口,竟然找不到check-in的地方,看到有一台露營車燈還亮著,去問了一下方向....
終於找到,幸好如我所想的留了鑰匙給我們,隔天早上再辦理手續~
神奇的,一進小屋,冷氣已經開超冷在等我們~~
東西款款,找了盥洗間,今天要早早睡,明天才好有充足體力在炎熱的澳洲中部逛沙漠啊~~~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