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 -(car)- Uluru:Talinguru Nyakunytjaku View -(car)- Adelaide長征:Yulara, Erldunda, Coober Pedy, Pimba
*acc @ Spud's Roadhouse
Uluru日出

計畫中預計就是今天早上看日出,所以硬著頭皮還是爬起來,但是大概晚了理想看日出的時間半個小時才出發,
所以一路奔馳幾乎沒什麼車了(都已經等在那邊了啊....)
而且一路上就一直看到天空開始濛濛亮漸亮,趕在太陽衝出來之前停好車,在昨天看日落的地方已經超多人等在平台上面....
才定位太陽就露出來了~
真是好加在....=_=||
果然日出昨天的日落優秀許多啊,是個看日出很不錯的地點,從石頭的光影變化使石頭有不同色澤真是滿奇妙~
Uluru日出2

鮪魚罐頭與漢堡包
看完日出,回小屋收拾東西前,先到郵局投下明信片,然後回去吃昨天超市買的早餐,包袱款款,準備自虐,預計用兩天開車到Adelaide,
聽說這段風景非常不錯,但也有可能會很膩,一路將會是重口味的紅土礫漠....orz

這一段開車,大概是澳洲最高速限的高速公路,高達130km/hr,可以放膽踩,完全忘記先前查到有人奉勸在夏天的沙漠中開車最好保持80~90,以避免長途炎熱的路面容易爆胎....orz
一路上同方向的車還是不多,但是滿常遇到連結貨櫃車,動不動就是兩到三節,交會的時候車子都有被打的感覺....@@"
害我都會忍不住偏往路旁去,總是怕被吸走....(會嗎?)
還有另一種大型車輛,會有前導車警示有超寬車輛在後面,這次遇到的都是運整座已經裝潢好的貨櫃屋,總之我都是距離愈遠愈好的心態....
希望不會因為我開到路外面去開我罰單(os)
駕駛輪班政策為四個小時一班,三人中兩人是駕駛,一人是我,另一人是母親看不懂英文,所以副駕駛就比較可憐,必須衿到我睡醒了才能換他休息....
不過,幸好,這樣輪起來也不算太吃力....
踏上長征的國道聽說是另一個有名的大石頭
一路注意動物但都沒有遇到

途中駛到一個城鎮,Cooper Pedy,附近,發現他們這邊似乎是石灰岩為產地,路的兩旁瞬間就被白色的小丘們佔據....
Coober Pedy

Glendambo

坐在路邊看夕陽

 

衝到Glendambo剛好休息看了夕陽,想說趁著天還有點亮,但是已經晚上八點,打算再往前衝一站,大約在十點前幾分鐘衝到Pimba,
路邊就是一家Spuds Roadhouse,本來也沒想到已經太晚會關門,進去一問他們已經在結帳,幸好還有房間就收留我們了,感人~
雖然是有點簡陋的貨櫃和板房組合出眾多的房間,但是也算是五臟俱全,冷氣很冷,衛浴也不差,有神奇的多關節蓮蓬頭很有趣~
在Uluru的晚上都沒有跑出去照星空是有點可惜的事情,想說抓最後一個機會,在這邊硬是跑出去蹲了一陣子,照到相機剛好沒電....

話說這一路上除了風景之外,有一台小白箱型車一路娛樂我們,一開始看到他拖了一部重機,超車了我,
後來換我看到他停在半路加油,就變成我超車,然後過不久他又再度超過我,
不過,可能是他的小白油箱比較小,所以他必須停下來的時間比我多,就形成時不時互相超車的娛樂....
他停留的地方就是Glendambo,我們在那邊吃點心又再度上路,他們則是填充油箱和預備油桶後就在那邊投宿(吧?)
Spud%5Cs Roadhouse at Pimb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uru roadtrip ayersrock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