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TPE -- KUL -- CMB
*TPE 04/03 2335-04/04 0420 KUL D7377
 KUL 04/04 0835-04/04 0930 CMB AK43
**匯率1USD=154.5153.7Rs.
4/4 CMB -(bus)- Negombo -(bus)- Kurunegala -(bus)- Dambulla -(走)- Cave Temple -(走)- 宿
*CMB - Negombo 25Rs.
 Negombo - Kurunegala 104Rs.
 Kurunegala - Dambulla 100Rs.
**Dambulla Cave Temple 1500Rs.
***acc @ Black and White Resort單人房, USD12(1840Rs.)

D7377AK43

 

以Airasia組合出來的機票和曼谷轉斯里蘭卡,價格差不多,時間上我比較適合Airasia,所以我就拋棄了可能很少機會可以搭乘到的斯里蘭卡航空....@@"
再度輕裝上陣,穿梭在KLIA2不是太大問題,只是覺得走好遠....@@"
抵達斯里蘭卡看到的就是一片綠油油,天氣又很好,出發前查到似乎會有午後雷陣雨讓我有點焦慮,看到藍天就通通忘光光啦~
早上抵達斯里蘭卡的旅客頗多哩,還有從中東轉機的歐洲旅客,待我終於找到小房間填好表格再去排過關時,剛好跟Emirates的旅客排一起,似乎是個運動團隊哩~
過關算是滿迅速的,也沒有多問甚麼問題,穿過我以為我在全國電子的免稅區後走出去就是換匯櫃台,一字排開好幾家,匯率都一樣,這次選擇換200USD,雖然比預估的多很多,但是想說多的就拿來梭哈買紅茶應該也是可以~
換匯通常都給一千五千,我以我等一下要搭公車的理由拿一張一千跟他們換一疊一百的,很阿莎力喔~
過換匯櫃檯就是通訊櫃台,同樣一字排開好幾家,Dialog超多人,我本來的計畫是到Dambulla再買,所以就沒有多在這裡停留,趕快出去找公車坐比較實際....@@"
 

入境大廳換匯廠商選項

入境大廳通訊廠商選項

 

CMB

傳說中,前往Dambulla要先到Negombo,前往Negombo的車要從機場往外右轉走到一個頗大的叉路口等....
剛好過馬路的時候遇到一位大巴的司機(上面照片裡那位),他主動問我要去哪邊,然後告訴我往Negombo的車要往前走10分鐘才會到等車的地方,跟網路說法一樣喔~
恩,先走到一個有點複雜的路口過去後打開地圖卻發現沒有訊號,只好開始東張西望,希望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結果就是都快走到國道口都沒有看到只好往回走,突然覺得剛剛經過的某個"骨架"有點像公車亭,也剛好在一個路口,而且從叉路似乎會轉出幾台公車,就在這裡碰碰運氣吧~
然後就突然冒出兩個人也要等車的樣子,在這就定位之前已經有兩台跑過去,幸好下一台沒多久也來了....=_=
根據公車出現的狀況,有車是從機場那條路也有的是從另外一條轉過來,看來還是在這個路口等比較多車經過,比較妥當吧~
公車門口收費小弟若是看到歪果仁都會主動問要去哪裡,實在很感心~

機場往外走尋找公車站牌

可能是公車亭傳說中等公車的地方


公車內部

一般公路路況

 


順利登上第一台斯里蘭卡公車後,上車就自己找位子,事先有參考別人的收費表大概知道要準備多少錢,等收費小弟來找你,不需要特地去找他喔~
抵達Negombo後,跑進去Negombo車站張望一下,看起來也沒有特地設售票,但是有位大哥坐在一邊看起來穿的是"制服",就問問看他下一班車是幾點,時間滿充裕地趕快在旁邊小賣店找一點東西吃吃....@@"
同一個車站似乎會有兩種車,一種是一般公車,沒有冷氣,角落有一些小巴,好像都有冷氣,收費可能是一般的兩倍,例如問到的Negombo往Kurunegala是200Rs.,看個人需求多問問站在車子附近的大哥們喔~

 

Negombo Bus Terminal

Negombo Bus Terminal Platform

公車座位和票


換車往Dambulla的車都算是順利,比較大的車站就要花一點時間尋找對的月台,多問問站在車子旁的可能是收費小弟或是要賣點心的小販會幫助尋找月台~
抵達Dambulla大約是16:30,趕快找到民宿確認好房間,再確認一下Cave Temple往哪邊走,就出發啦~
想到等一下要爬山,路邊看到好像滿好吃的煎餅就停下來買,我以為老闆娘專心在做他的餅沒有聽到,結果是我老闆娘語言不通又跑去找了老闆出來,
手比那個煎鍋上的餅說不要辣,老闆還好熱情跑進店裡面拿了張椅子叫我坐著等,又拿了兩種小點心給我選,深怕我等太久的樣子....@@"
盛情難卻,拿了一個,很好吃,麵團有混蔬菜(應該是碎蔥),還有一點點辣,吃完剛好煎餅就好了,拎著去爬山~

路邊買餅


我走的是AA006這條路,也是從Dambulla來的這條路,似乎跟大部分人從Golden Temple那頭不同側,我走的這一邊比較容易到達票口,而且叉路口有個牌樓跟指標牌,我有問路人都不知道我在問哪邊....=_=||

 

買完票後前往Dambulla Cave Temple
買好票就是一路爬樓梯上山了,這一邊好像人也比較少,小猴子根本不太理路人,一點要攻擊我的餅的意思都沒有喔~
結果以為要爬很久的樓梯,10分鐘就到門口了....@@"
先進去參觀一下Cave Temple,感覺要是太陽整個下山裡面的採光會更不好,而且說不定關門不給進去了,
今天剛好有學生團體參觀,還有兩三團歪果團,所以還滿熱鬧的,偶爾也可以聽到一點點導覽....
石窟裡的佛像尺寸是根據現地所塑造,所以大大小小立佛臥佛都有,令我感到有趣的是他們的手勢很多不一樣的,還有腳趾間會放上新鮮雞蛋花,
主要佛像有圍一個紗帳,不知道是為了佛像而圍還是為了參拜的人而圍就是....

Dambulla Cave Temple外

Dambulla Cave Temple內

Dambulla Cave Temple內

Dambulla Cave Temple菩提樹


參觀完石窟,時間差不多日落,聽說這裡的日落滿不錯的,就在山上等待了一下,
順便拿出那塊餅坐在樓梯上和小猴們分享,Dambulla小猴似乎不太關心食物,只有兩隻等在與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等我"拿給"他們,才接過去吃,而且會把蔥和煎焦的地方拿掉,很挑捏~
因為天空不算太開朗,也幸好日落的地方沒有太多雲,算是不錯~

Dambulla Cave Temple日落

等看日落配餅

斯里蘭卡小猴很挑剔捏

 


因為下山時天還不算黑,就決定從另一邊下山,遇到一位大哥同行,是本地人,每天都會上山運動,還順便撿別人隨手亂丟的垃圾,
他建議我明天若是要去Lion Rock,建議早上七點就從Dambulla出發,我正愁沒人可以給建議呢~~

 

Black and White Resort

單人房

我選擇走另一邊回Dambulla市區,本來的目的是順便去看一下巴士站的位置,結果正好也經過郵局,
自己認為郵局這時候(晚上七點)已經關了,但門開著又有亮一點燈就進去問看看明天的營業時間,想不到他就給我買郵票了哩~~~~
可能還是有時差的影響,走回到民宿速速吃了一下小點心就想洗澡休息,但是民宿小弟消失沒辦法問早餐的事,只好來整理一下今天的流水帳....
房間裡唯二插座都是傳說中的三圓插座,幸好有不小心看到網友分享先拿塑膠筆戳住上圓孔(不需要一直戳著),就可以輕鬆使用兩圓插頭啦,實際操作也是如此,提供好的經驗~
突然小弟敲窗子通知他回來了,害我有點心虛,跟他說我七點要去坐車往Sigiriya,希望六點半可以吃早餐~
這裡雖然有幾隻蚊子,不過蚊帳剛剛好把他們都阻隔了,沒有噴防蚊液就睡得滿好的~

 

斯里蘭卡盧比正面

斯里蘭卡盧比背面

蒐集到手中同時擁有不同幣值最多的狀態,獨缺10盧比....
後來拿到的10盧比也不是金幣,看起來已經改版過了....
鈔票圖樣兼具現代重要建設與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