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bulla -(bus)- Sigiriya -(bus)- Dambulla -(bus)- Kandy -(走)- Bogambara Lake -(走)- Kandyan Art Association -(走)- Sri Dalada Maligawa -(走)- 宿
*Dambulla - Sigiriya 40/35Rs.
 Dambulla - Kandy 110Rs.
**獅子岩 4650Rs./30USD
***Kandy Dance (1700, 1900)1000Rs.
****佛牙寺1830祭祀場
*****acc @ Heart of the City - Kandy床位, 930Rs.
早餐

早上六點起來收拾行李吃早餐,厚厚的三片吐司本來很想吃完,可是還有一大片油亮煎蛋,看來吐司跟蛋應該是早餐日常....
把行李寄在民宿,然後就去尋找前往Sigiriya的公車啦,地圖上有標記一個等車點,大約七點半買好礦泉水就努力前往,然後就看到一台車在那邊等了啦,趕快去問一下就上車了,順利到來不及給他拍照....orz
這個路線沿路很多上班上課的乘客,雖然也不算太塞車,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公車利用度也是很高....

買張票走好遠
車程約一個小時抵達Lion Rock的叉路口,一起下車的只有一位日本旅客,總之就是沿著大路走進去,遇到叉路口時守衛會指示往左轉才是入口以及售票處....
走著走著會出現幾個指示牌,然後就感到有點奇怪地必須一直往裡面走才是售票處,原來歪果仁買的票直接是個套票,包含博物館....
收費有兩種,美金跟斯里蘭卡盧比,根據我當初換匯的匯率算起來以美金購票比較划算(只有差一點點),因為本來換錢時就已經把這張門票排除,所以還是以美金買了....
排隊結帳到我前面那位時,廣播傳來應該是國歌,大家瞬間豎立靜止,我們歪果仁也不好意思做甚麼唐突的事情,就在一片靜默中....

排隊驗票
因為害怕曝曬很熱爬不上石頭,所以我想說博物館之後再回頭看也可以順便消熱氣,就先走去排隊入園,
後來發現,博物館若是不先去看會因為路線的安排而直接省略,我就是這樣忘記他的....
排隊入園後經過Water Garden,這裡不僅是花園,還是他們儲水系統的地方,
還有標示一個地方可以拍照的地方,不過從照片可以看的出來角度不是早上適合的角度,這時候將近九點,
Sigiriya Lion Rock


聽說這條路已經千百年
繼續往前進,沿路有一些說明牌,都寫得滿簡單的可以閱讀一下,路徑不是很寬,大約就可以容納兩個人的寬度,一路順著路徑往上,樓梯型態會有點不一樣,
當走到螺旋梯的時候就是要往傳說中珍貴的壁畫的地方,不能拍照,而且在爬樓梯的時候有標示強調不要拍照,應該是覺得會讓交通卡住,
這裡規劃單方向通行,看完壁畫就是往mirror wall,聽說這裡的石頭被拋光地如鏡面一樣,現在已經看不太出來了就是....

上石頭的舊路新路

Mirror Wall


接下來就有一段不長的樓梯往上走,旁邊有一段看起來是舊的路,很舊,舊到還有猴子在走就是,哈~
然後就上到獅子腳的平台,如果相機夠廣角,可以拍到很大顆的獅子岩整體,當然也可以看到等一下要爬的樓梯,若是沒辦法爬的人就在這裡休息~
可能是因為爬樓梯的人不是太多也不是太少,只要一開始往上爬,順著前面的速度也不會太累,一下就到頂了~
獅腳平台

請安靜!

這個天然的制高點景色很遼闊,雖然傳說中另一個頗高的Pidurangala Rock,是附近最高的地方看獅子岩,但是獅子岩本身可以提供的景色不是可以被取代的,還有獅子岩上殘存的王國遺跡可以拍上千上萬張照片也是收取高昂入場費的最大收獲~
這個應該就是Pidurangala Rock

從石頭上往剛剛入口方向看過去,看到好多人穿白色制服排隊正朝著石頭來,就知道這顆石頭真是一個很多單位的校外教學選項啊~
也因為上面還保留了以前的斷垣殘壁,所以也提供了一些可以自拍的工具,只要不是人山人海的狀態應該都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囉~
在獅子岩上面待了將近一個小時,看到那個白色的群體出現在樓梯最後一段,決定就現在下去吧,接下來就要人山人海了呢....

登上最高平台

好多學生正要上來

太陽很大所以選好取景角度很好拍

假掰照很好拍

舊路已經變成猴子路

聽說這是眼鏡蛇石

順著指示離開,看到很大塊的眼鏡蛇石,感覺對於斯里蘭卡人來說也是滿重要的一種動物,
接下來會直接走到停車場,然後就走出園區了,我走到快到路口才想起來忘記要去博物館,冏rz
真是滿慶幸有聽昨天那位大哥的話,順順地結束獅子岩的拜訪~
山下巴士停車場也是很好的拍照點

才走到路口,旁邊停車休息的巴士大哥就問我是不是要坐公車,指著路的對面叫我去那邊等,當然是再三道謝,在斯里蘭卡常常遇到這樣的主動友善實在少花費很多力氣瞎猜啊~
不過,先不要過馬路,等公車的那個地方的對面,就是路的靠獅子岩這側,剛好可以拍到角度不錯的獅子岩喔~~
等公車的地方也很好拍整顆

拍了一兩張過馬路,在我還不曉得到底要不要往前走一點找站牌的時候,這麼剛好公車就來了啦~~
坐車回到Dambulla時間接近中午,下車的地方剛好就看到有車往Kandy,直接證實我的猜想,等一下就直接來這邊坐車不走到地圖上標的巴士站囉....
回到民宿拿了背包,午餐就不另外吃了,昨天有準備乾糧,決定在車上補充....
再度回到剛剛的下車點,又這麼剛好有車要走啦,我的老天爺,每台車都接的那麼順害我都沒有拍到搭車點跟車子的相對位置....orz
口味很像營養口糧

配都是同一位演員的印度動作片,抵達Kandy大約兩個半小時,下車的地方剛好也是火車站旁,
就依照本來計畫的先去火車站櫃檯問問半夜出發的火車甚麼時候來買車票....
Kandy Railway Station

時間剛好下午,而且是滿熱的時間,來去吃傳說中好吃的冰店,Cool Corner,
從地圖上看很近,但是Kandy是個有地勢高差的城市,幸好有從地圖上面找小路走,
這個時間的冰店不算很多人,不過兩個外國人經營的冰店在我認知中應該算是生意還不錯的了....
吃了一個店方推薦的,感覺主要是以香草冰淇淋加了一點本地香料,攪拌後上冰台炒一炒捲起來淋上巧克力醬,裡面還有捲了某種有點嚼勁的東西,不過要趁冰吃,融很快....orz
Cool Corner

Tropical Classic Icecream Roll
 

Kandy Clock Tower

吃完冰有點恢復元氣的感覺了,往Kandy著名的佛牙寺走去,今天的天氣有點悶熱,倒也不至於熱到爆炸,
大致上看了相對位置,佛牙寺和看Kandy Dance的Kandyan Art Association都在Bogambara Lake的北邊,而且剛好靠近Kandyan Art Association的這側就有一個佛牙寺的入口喔~
聽說大部分看Kandy Dance的觀光客都是找代訂的預約位子,我閒閒的而且也沒查要怎麼找人代訂就自己來看看,
我抵達藝術中心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先來買票,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說你可以先在裡面看看,或是先去用洗手間因為等一下會很多人,整個就是很貼心....

Bogambara Lake

Kandyan Art Association

Kandy Dance預定位置Kandy Dance前播放宣傳影片

 


大約四點半我看表演場地大概就有七排的位置就已經都放上預約牌子了,所以我也就先找位子坐下來,門口有發各段表演簡介可以先看一下,
然後看其他觀光客陸續填滿會場,各段都滿認真的,男女舞蹈武術等表演者各約六七位,另外男性還負責樂器演奏,
每段都有它的特色,除了一直翻翻翻的我不太懂以外....
最後還有一段是全部出場每人小小solo複習前面各段,有點串燒的感覺,實在滿有誠意的一個小時~
最後的最後是走在火堆上,恩,我就沒有繼續看了,避開離場的人潮往佛牙寺去,傳說中的晚間祭祀場在六點半開始,結束Kandy Dance往佛牙寺進場時間算是滿剛好的~

Kandy Dance3

Kandy Dance2

Kandy Dance1


Sri Dalada Maligawa西側入口
進寺院之前的門口有安檢,大概看一下我的背包大小有點為難地放我進去,大部分人會在安檢前買好要獻給佛祖的花,一小盤一小盤的隨喜....
進寺廟前必須脫鞋,大部分都是選擇寄放,我自己有背背包帶袋子裝,想不到這個時間點還是非常多本地人前來獻花,不論老小~

Sri Dalada Maligawa

 

人有點多,就跟隨眾人前進的速度,一進到寺廟的一樓,正在表演Kandy Dance,想看免費的就可以在這裡看,不過是以圍觀的方式,表演範圍很侷限,而且視線很容易被遮蔽....
繼續往上走就可以排隊親眼看到佛牙舍利,當然最好要有獻花或獻金....@@"
若是沒有排隊看佛牙舍利,可以選擇在大廳跟信徒一起,我是覺得稍微有點距離也沒有太大的不同....

Sri Dalada Maligawa內也有Kandy Dance

等待見佛牙一眼的信徒

傳說中的佛牙


參觀完這裡可以繼續往其他廳參觀,最後會到一個敘述佛牙舍利從形成到來這裡的故事,這大廳嚴格禁止"人"和神像一起拍照,也有告示請大家要遵守喔~

佛牙寺的故事

故事版

晚上還是很多人焚香祝禱


離開佛牙寺時間大約晚間七點半,然後在外面看到遠方在閃電,冏....
趕快找個地方吃點東西,本來在一家店門口看到他有Kottu走進去,也不知為何裡面一堆人但是都沒在用餐都坐著聊天,
然後有人指引我往神祕的地方走,就走進了一家茶店,結果默默地吃了鬆餅跟紅茶....@@"
蔬菜鬆餅裡面夾了很多青椒絲,我雖然都吃完了,實在無法做公正的評論,但是草莓紅茶好好喝~~~~
蔬菜薄鬆餅

咖啡店營業時間也沒有很久,本來想要在這裡寫一些遊記也沒辦法,而且很奇怪wifi也連不上,只好依靠離線地圖看了一下離火車站比較近的hostel,
雨下得太大,而我也感受到這裡晚上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地方讓我洗個澡又可以休息幾個小時,就乾脆找個便宜的hostel,
這家可能不能算是舒適,但是該有的有,最大的問題就是每個床上的蚊帳有點冏,我只好噴防蚊液關在蚊帳裡面那樣....@@"
因為我要坐的火車是凌晨三點,所以我入住前有先跟老闆確認凌晨的時間可以讓我離開這個地方....
然後睡覺之前先把所有離開時要收的東西都確認好,這裡的優點可能是入住的人滿少的,短暫睡了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