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dy -(train)- Haputale - Lipton's seat -(bus)- Bambarakanda Falls Aluthnuwara -(bus)- 宿
*acc @ Sunflower Inn雙人房, USD17(2650Rs.)
**Kandy - Haputale 115Rs. 0330-11051140
Kandy站售票口

火車站說三點票口開,所以我大約兩點半醒來離開hostel,路上只有小貓,街道大致上算是滿乾淨的,
接近火車站時有小販在營業,還有公車在這個時候發車....@@"
火車站只開了一小部分的門,有人在大廳睡覺,看起來不太像流浪漢借睡,比較像是要來等搭車的,讓我覺得,如果本來沒有下那場大雨,應該也可以在這邊借睡一下....
等票口開的時間,我也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寫明信片,只有小狗好奇來聞聞,買好火車票後,票上面認得的只有目的地的名字....@@"
在進入月台的門口有標示每班車搭乘的時間跟月台,為了確認我再把票拿給站務人員看,他就指示我該去的月台,不是在中間那幾台車,是角落的小小第五月台,有點黑....@@"
Kandy站的時刻表

感覺車上配載的燈也是有點弱,就在幽暗的凌晨出發啦,這列車出發時大概四個車廂,每個車廂只有少少的三四個人,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選一個區域躺著睡~
根據網路消息,其他白天的車會需要在Peradeniya換車,這輛半夜的車到底會是甚麼狀況我都查不到資訊,所以一路惶惶然....
每停一站我就背著我的背包在門口張望有沒有其他列車的跡象,車廂內的其他人都睡得很好就是....@@"
直到如此過了三站,有位大哥來問我要去哪,我拿我的票給他看,他叫我坐著,沒問題,然後他換了位子到我旁邊的區,叫我給他一張紙他說他會把沿路的站名寫下來,這樣我就知道甚麼時候接近目的地,
當然大哥這樣做好像也不是真的了解我本來坐立難安的原因啦,哈....@@"
但是大哥真的很認真在這車廂微弱的燈光下把站名寫給我了,由於天還很黑,反正各自休息,
到天開始有濛濛亮,大約是過Galboda開始到處亂拍,然後大哥開始跟我聊天,聽起來他是做跟火車相關的工作,跟每一站大部分人都很熟,這趟路還有他的一個朋友在車上,吃早餐的時候還互相分享~
最妙的應該是他朋友的早餐是在某一站隔壁列車上的人拿給他的....@@"
大哥的早餐是紙包墊一層薄薄的塑膠包起來,裡面是米飯配菜有兩根綠辣椒、小魚乾、蛋絲、生洋蔥切絲、彩椒切絲、芒果,鬆鬆地用手抓,
大哥邀我一起,我看不出來那包東西的辣度,所以趕快跟旁邊小販買了一點東西跟大哥一起用餐....XD

好心人的早餐

我的早餐


一般巴士火車上都會有小販一直來回兜售不同的點心,其他甚麼做愛心還是幹嘛的我聽不懂,但是發DM(有看到學英文的)後回收時有些乘客會給一點錢我也不懂是甚麼意思....@@"
炸物點心大多都是麵團混蔬菜,跟我在Dambulla吃到的差不多,微微辣,還不錯~
這時車上還是人少少的,所以根據專業的大哥提點一下坐左邊一下坐右邊,大哥先下車後他朋友接著善心地提點,已經沿路都是茶園了喔,還可以遠遠的看到瀑布,很好拍超好拍,
而且最好是趁人少想拍趕快拍,過了Hatton後人開始多一點,再到Nanu Oya就是大爆滿....orz

多到驚愕

好心人下車去了

茶園不斷

他說有瀑布叫我看

每個火車站都認真布置

 

Nanu Oya是我當初選擇茶園停留點時的第三選項,意思就是沒特別原因不會想去,最主要就是因為聽說他觀光客很多,而今天的火車也讓我見識到他的厲害....
會選擇停在Haputale不是因為立頓的茶園,雖然從小對紅茶的第一印象就是立頓,一種很有指標性意義的感覺....
但最主要單純覺得他不必要另外交通接駁又觀光客很少,而實際坐這趟火車,發現沿途很多站應該都可以成為我的選項,只是我做的功課太少....
這個區域感覺真的滿值得花個三五天多停留幾個地方的喔~
嘆,話說我早早買機票時打算的的確是全部時間都停留在茶園區啦,只是後來實在忍不住這裡貪心那裏貪心....orz
好不容易下火車後,車票雖然問了還是被收走....
因為已經過中午,山區是起霧的狀態了,涼涼的很好~

被收走的火車票


Haputale Railway Station

出站後開始辨識方向,Haputale市區小小一個,不過平坦的區域很小,看民宿離市區不遠,但是已經在市區外了....
找了一陣子,發現民宿小花園很可愛,繡球花開得正好,但是好像還在工事中,老闆的母親出來接待但是不會英文,直接開房間給我,弄了一壺紅茶給我,
這下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啦,只好把東西放一放,然後在小庭院喝茶,假掰一下~
Sunflower Inn外

Sunflower Inn房間老媽媽給我茶喝

Sunflower Inn對面的茶園

 


然後老闆就突然出現,也沒有自我介紹就開始滔滔不絕講起我接下來可以做些甚麼事情,害我以為他是哪裡冒出來的tuktuk師傅在攬生意....@@"
經過一陣澄清,我確認了下午想出去走走,老闆報公車路線給我,然後我就選擇晚餐在老闆家裡用啦~
傳說中我的目標是Bambarakanda Falls,民宿老闆還很好心跑出來跟我一起等公車,並且跟公車講我要去哪裡....
然而,就在我看著離線地圖上,我的目標離我遠去,我問公車小弟,他說還沒還沒,然後過一個小時叫我下車時,我有傻眼的感覺....
這附近的確也有個瀑布,但沒有很近,光是公路就要走一個多小時,我可以很肯定他們搞錯地方....
我該如何是好,時間也已經浪費了,那時候等公車回頭再去Bambarakanda也不夠時間走去瀑布....=_=
那就附近亂走一下吧....

不知道是哪裡的路

但是牛兒為了喝水占了大半的路

這裡是哪裡我真的說不出來

我就走進真的不知道是哪裡的村莊,經過有些民宅,感覺他們是好奇這個人在這裡亂走要走去哪裡,若是真問我要去哪我還答不出來....orz
亂走一陣就出來了,因為打雷下大雨,幸好回頭的及時,後來那個路泥流滾滾....
坐上公車回頭,不知為何收費是來時的多一倍,我問收費小弟,他回我這是長途車,恩,我剛剛來時坐的也是長途車....=_=
總之,這下午有點瞎,回到Haputale時,天還沒黑,但是聽說可能沒有熱水,就想說乾脆趁還沒晚餐先洗澡好了~

Sunflower Inn 晚餐

我把所有菜裝一盤

晚餐,我之前有跟老闆說我吃蔬菜跟咖哩,果然整桌都是蔬菜哩,而且有一種料理方式也跟我們沒有相差太遠的感覺喔~
老闆的夫人很漂亮,我想跟她多說一點點話她就跑去躲起來了....
後來老闆回來,我說真的也沒辦法都吃完那整桌,就三兩句跟老闆聊天,然後跟他說了下午去了一個很不明白的地方....
老闆說他以為大家都會確認GPS,我說我有,但是公車司機堅持還沒到....=_=
總之,事情也已經過去了,我也沒有想太多,後來跟老闆聊印度跟中國對他們的影響有甚麼不同,
老闆說,就目前為止他認為中國對他們的幫助很顯著又很有效率,印度的援助長久以來已經是慣常,所以都很慢,
老闆說他曾經在杜拜工作過幾年,那個地方甚麼都沒有,就只是有那一點多的石油資源就大家都很有錢,
斯里蘭卡甚麼都有,當然不包含石油,但是大家都很窮,他認為斯里蘭卡應該可以變有錢,如果大家都很努力的話....
好像有一種既視感,台灣不是"窮",但是面對的困境有點類似,而難得的是台灣一直有很不簡單堅強有肯打拼的前輩們,
但是現在好像是困住絆住,不僅是外力還有內部很濃很厚剪不斷理還亂,似乎正在成長但是每個階段也有每個階段的坎那樣(偷渡推一下韓劇Live)
吃完晚餐後,划手機再加上寫遊記等等雜事做一做,早早睡去,補昨晚缺乏的,如果可能,鬧鐘叫得醒的話就看個日出之類的~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