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utale -(tuktuk)- Lipton's seat -(tuktuk)-  WellawayaBandarawela -(bus)- Matara -(bus)- Unawatuna -(走)- 海灘
*acc@ Cycling Hostel Sri Lanka床位, USD7.2(1110Rs.)
**Bandarawela(1035) - Matara 280Rs.
  Matara - Unawatuna 60Rs.
Sunflower Inn 早餐

雖然早上六點就醒了,但是日出時間也差不多這時候,看外面有點亮亮的,但是只想要賴床,哈~
清醒後開始收拾昨天晾的衣服,當然在山區是不要想說會乾,抱著晾著不要臭掉的心情,
半濕的就放在這次特地帶的小網袋掛在背包外面,差不多快乾的就直接穿在身上,冏~
收拾好,出去外面拍了張看到日頭的view,民宿夫人就來通知我吃早餐了哩~
當然,早餐還是一堆,真不怕你吃不夠的概念....orz

Sunflower Inn老闆
根據昨天最後決定老闆Ashiq載我去看立頓爺爺,本來從地圖上面量自己走去的話單程要三個小時,馬上放棄....@@"
基本上一路都滿好走的,會遇到收費柵欄要繳人車入場費,一般人如果有時間徒步應該是絕對沒問題,
沿路遇到要上學的小朋友和要上工的採茶婦女,當然還有一些就是徒步要到Lipton's Seat的觀光客~
抵達Lipton's Seat坐tuktuk大約50分鐘,人不多,往前看往後看全部都是茶園,不過看的出來區塊區塊發展速度不一樣,有的會區域砍掉重練....

從Lipton%5Cs Seat向後看的景色

從Lipton%5Cs Seat向前看的景色

 


茶園沿路風光
天氣好怎麼拍都很美,雖然太陽有點太亮,然後山區一定會有山陰影遮蔽的問題,實在不好搞,哈....
下山的時候剛好採茶婦女都已經在茶樹間工作起來,我問Ashiq他們每天工作時數多久,他說每天要採16公斤就可以下班,但是16公斤要採很久很辛苦....
但是他們還是很溫柔跟我微笑揮手打招呼捏~
辛苦採茶的婦女們


Dambatenne Tea Factory
很感謝這些基層手工業,接下來再去參觀Dambatenne Tea Factory,就是茶加工工廠,會有人帶領沿路介紹從一開始放置發酵到揉茶再到切碎等步驟,都不給拍照就是....
很快介紹完,然後就問你要不要買茶,介紹最貴的那種銀毫茶....orz

不同等級的紅茶

 


離開茶園,時間大約已經十點,然後直接載我去搭南下的巴士,網路上往南下的路線大致可分為兩種,如果想要在這一趟下山路上有位子坐,
後來發現最好是到Bandarawela坐車,從這裡發車,所以最有位子坐喔~
從這裡沿路還會經過其他有名的城鎮,都很多人上車,整個塞滿,在山路上狂飆,網路上有人說會坐到吐應該是很有可能,盡可能找前面座位坐囉....
早上十點半多出發後,三個小時抵達傳說中中國買下的那個港口,看到海岸~
Bandarawela Bus Stand

 

Hambantota風超大還是要做生意


抵達Matara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半,然後往面對車站最左邊那個車道,停在這個車道的都是要往Galle(北邊)的車,找排在最後面那班車問是最有可能馬上要發車的那班~
這段路會經過傳說中比較多立桿漁夫的地方,所以我坐在左邊一直往外看,試圖看到那些立桿,本來是認為一個都看不到....
想不到竟然看到比一群空空的立桿還更詭異的就是有觀光客立桿漁夫體驗....
大概經過三群立竿都有看到旁邊有觀光客....
天空稍微開闊的海岸線

竟然被我拍到這詭異的一幕

 

Cycling Hostel Sri Lanka
大約下午五點抵達今天的目的地Unawatuna,先去hostel把東西放一放,然後就往海灘探探路,本來是期望看夕陽,可是今天天氣不好也就不需要趕時間了....嘆
傍晚的海灘人比較少,風很舒服,待到天黑肚子餓,在店鋪的小路上看了幾家紀念品店蒐集了最後一波明信片,照片品質同樣的不是很好,但是有得寄也就不太挑了....
傳統捕魚小船

走回住宿的那個路口,剩下兩家店開著,看其中一家還有客人就進去看看,希望他還給我吃飯....
點了一個,終於給我點到的Kottu,雞肉起司口味,來了超大盤,我的老天....

Atara Family Restaurant


雞肉起士Kottu超大盤
吃不到1/3就飽了,可是整家店只剩我一個客人,眾目睽睽,繼續努力再吃個1/3,感覺吃到快要吐只好放棄,
必須說,這個很好吃,但是最好把自己弄餓一點再點....@@"
過個馬路就是往hostel的路,轉角就是郵局,已經晚上八點,門開著燈亮著,根據上次Dambulla經驗,決定進去問問看,
裡面坐了一位大哥,不在櫃台,要往辦公區域裡面張望一下,厚臉皮叫了他一下,真的給我買郵票啦,怎麼這麼感人吼~

 

 

然後,路邊雜貨店看到有賣零售的洗髮精隨手包,就決定來試試看,老婆婆看我也不知道那些不同包裝的要怎麼選就拿了一包黑色的給我,恩,黑色的洗髮精....
回到hostel還是超飽的狀態,只好去找個地方划划手機再說,hostel二樓有一個小陽台,在這邊寫點功課,
然後就去使用那個打開後更驚人的黑色洗髮精,黑色的不說,還有亮粉....@@"
驚人到雖然小小一包我還是留了一點點起來拍照,哈~
洗後是沒甚麼特殊的感想,可能是洗了頭髮會更黑黑亮亮吧,哈~
黑黑亮亮閃閃動人


這家hostel維持著官網上所說的乾淨簡單,而且不會潮濕,牆面地板都是粉刷後的簡單完成面,每張床配超大一個搖頭電風扇,反倒沒有蚊帳,
我晚上吹到很冷關掉電風扇也沒有蚊子來騷擾,但有聽說有人被叮到睡不著,這還是看個人造化了....orz
這家雖然是宿舍間,但以我個人的習慣,在斯里蘭卡住過的這幾家我反而比較喜歡這裡,住得滿舒適的....

Cycling Hostel Sri Lanka床位

Cycling Hostel Sri Lanka樓梯


喔,但是要附帶一提,洗澡沒有熱水(可能是嗆斯),在斯里蘭卡的日子我住的四家都沒有熱水,不管是hostel或是民宿,
民宿看起來有電熱水器,但是就是沒熱水....
所以,奉勸,不要太晚洗澡....@@"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