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watuna -(bus)- Galle -(train)- Maradana Railway Station -(走)- 採買茶葉 -(bus)- 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bus)- CMB -- KUL -- KHH
*Galle - Maradana 1350-16041640 100Rs.
**CMB 04/08 2255-04/09 0510 KUL AK46
  KUL 04/09 0825-04/09 13001320 KHH AK170
Cycling Hostel Sri Lanka早餐

早上六點(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台灣已經八點半)又醒,起來看看窗外天氣好好,梳洗一下準備吃早餐,
下樓發現櫃台小弟根本還沒上班,老闆已經跟今天要帶導覽的客人在客廳等,有點冏....
然後老闆跑去買吐司,突然間一家人全部都跑來準備早餐,因為所有住宿的人都出現要吃早餐,
做早餐這件事好像也不是有人就做得出來,因為同時煮茶烤土司煎蛋煎餅皮,一直跳電....orz
好不容易,早餐解決,一堆人一起吃的好處就是吐司吃不完可以找救援啊....

Unawatuna Railway Station
早上再來去海灘,昨天下午天氣不好,目前看起來天空超藍,必須去!
八點,太陽感覺要開始吃人,但是海灘上已經有些人了,不多,可以開心玩玩水~

 

Unawatuna Beach

Unawatuna Beach

我帶了一些東西,雖然把他們放在其他曬太陽的比基尼正妹旁邊,但是還是放不下心不敢丟下去玩超過五分鐘的水....orz
泡一泡印度洋的水,挑了一家海灘旁的餐廳喝杯果汁,把剩下的功課寫完,時間差不多該回去準備要上路回家....T_T
走回去的路也是和昨晚一樣的的小路,但是店家大部分還沒開,變成明信片沒辦法再多買多寄....
That%5Cs It早茶

回到hostel大部分旅客都已經離開,老闆看我大中午要去坐車,又多送我一罐冰礦泉水,說天氣很熱要多喝水,有夠感心~

Galle Fort
從hostel出來到大馬路上,沒多久就有往Galle的巴士,抵達時大約中午12點,我先去買預計13:50要回Colombo的火車票,
然後就往Galle舊城區走,過了城門就是一個球場,正好有人正在比賽板球好奇過去看看,想不到竟然正在比賽的是我入境那天一起排隊的歪果仁哩~
突然有位大哥走過來,先是跟我聊聊這場比賽,是英國人來這邊比賽,過幾個月Galle就要主辦世界級比賽了喔,真是有趣~
Galle International Cricket Stadium看板球

然後不知為何又跟我說如果想要買紅茶,不要買盒裝的,不要在Galle舊城區裡面買,要去超市買,而且要買袋裝看的到茶葉的那種,然後指引我最近的超市往哪邊走,
恩,我本來是有想說要留一點時間去好奇一下,但是後來來不及....orz
總之,今天本來就是要逛舊城區,來進去看看舊城區的風貌吧~
走進舊城區,有一種,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可能也算是保護得很好吧,很好拍照~

Galle 古城內

Galle 古城內

Galle Fort

Galle Fort

Galle 古城門



Gall Railway Station
瞎逛,甚麼事也沒做就不小心差點逛過頭,匆匆忙忙13:20衝回火車站,
看剪票口的看板在月台上等,但是就覺得奇怪,又拿票去問了一下站務人員,才發現一直等在另一邊月台的火車就是要坐的那輛....
可見得,木板上面人工掛的標示還是有機會有問題,為了避免錯失,還是問一下站務人員會比較妥當喔~

 

Galle站的時刻表

Galle站售票口

Train from Galle to Colombo


從Galle往Colombo的火車,想看海岸線的就自己選左邊,但是會有很大的問題是西曬哈....@@"
發車後一個半小時就會開始看到海,然後根據手上的離線地圖自己抓時間拍照,這時候我附近還不太多人坐,所以可以亂拍....
從Moratuwa之後人就會開始變多,因為有些人會選擇從Colombo出發往返這段海岸線玩,就自己斟酌一下人潮囉....

還有曬衣花花

海邊波光粼粼


幸好坐我旁邊的是本地人,而且他很累睡死,所以我就可以很好意思地亂拍照,哈~
進入Colombo範圍時,車速會變得很慢,然後進站時間就delay了,本來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不那麼趕,時間瞬間被吃掉一個小時....orz
我選擇下車的地方是列車的最後一站Maradana,進出人口比Colombo Fort少一點,而且出站大哥讓我留下我的票根,喔耶~
但是找不到公車去百貨公司有點冏,只好開始爆走,幸好也不算太遠,大概20分鐘走到傳說中的ODEL,茶葉專櫃就在一樓,之前查到的品牌這裡都有,真是感人....
品牌眾多的缺點是,選擇性困難,選了又難以割捨,最後也是因為時間不夠猶豫而結帳....@@"

 

NHS

ODEL對面清真寺好漂亮

出了百貨公司到對面坐公車(照片裡面白色建築物前),每一台都問,後來有一台跟我說坐120號可以到火車站,而且馬上就會來,真是隨處都可以獲得善意的回饋呀~
抵達Colombo Fort火車站時,下車的地方是在火車站正對面,而且這裡還剛好有看到傳說中的往機場公車187號,問了一下,也的確在這停靠,算是我的好狗運吧....
出發前一直在研究要去哪邊找機場巴士,研究很多前輩的資訊,記了很多個方案,結果竟然讓我誤打誤撞,找也不用找就有車坐了....
 

Colombo火車站前等車

但是剛好看到晚霞

前往機場的路況不好

公車從Colombo火車站出發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半,剛好看到日落,一路往北偶爾塞車,
大約八點抵達機場附近的公車站Aweriwatta Bus Station,比其他人的3hr經驗幸運了一點,
才走到路口要把手機打開確認方向時,一位阿姨突然問我Airport? Follow me.
當然我手中地圖有開了,也不好意思推卻他的好意,而且他也沒有帶我走奇怪的路,就在往機場的叉路,他指向機場,然後就跟我掰掰了....
有沒有這麼感人,沒遇過,真沒遇過~~~~
抵達機場排在Airasia的人不知道在多甚麼,而且他沒有分類,不管有沒有託運一律排....orz
後來發現,我猜他們的電腦有點惱人,又每個人轉機的最終目的地都不一樣,他們必須一一確認每個人的旅行資格,所以都耗費很多時間....
等完這裡的排隊,再去等出境的排隊,也是等很久....=_=
不過海關沒有把我的簽證紙拿走,好像跟聽說的不一樣....
總算鬆一口氣,趕快去找廁所梳洗一下,今天一整天曬了超多太陽,又流很多汗,幸好這下廁所沒甚麼人....orz
如果在路途上都沒有買到紅茶的,機場是最後機會,大部分品牌都有看到,不過網路說機場賣很貴就是,下下之策....
可能是國際線登機口不夠用,我看大部分往西邊飛的是在一樓,而且是直接看到他們要過安檢,但我的航班是引導到二樓,
一直都沒有過安檢,猜測是在上飛機前,看到飲水機都不敢裝水,果然是跟另一個航班共用,一堆人擠在要進去候機室之前的安檢排隊,
再加上另一個航班final call一直call不到人,我們這個航班的安檢隊伍直接停頓卡住....orz
進到候機室後有個躲在柱子後面的飲水機可以裝水再上機,然後就一路順利回家啦~

AK46

AK170


當然加映,紅茶們,由左到右
Mackwood綠盒茶包,Mlesna紅色大盒茶包,Tea Tang紫色盒百香果紅茶包,Tea Tang橘色盒紅茶包,Tea Tang橘鐵罐散茶,
Dilmah黑底紅盒 Uda Watte散茶,Dilmah黑盒檸檬萊姆茶包,Basilur咖啡鐵罐紅茶;
基本上,有其他味道的僅Tea Tang的百香果和Dilmah的檸檬萊姆,其他都是普通紅茶,聽說有等級之差就是....
Basilur有其它很美的鐵罐,但是試聞罐聞起來的花香很驚嚇我,不敢買....@@"
ODEL蒐集不同品牌紅茶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