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胃腸鏡本來是去年就預計要做,但也不知為何滿畏縮的,
身邊陸續有朋友跟前輩去檢查後,深感的確是到重視消化器官狀態的年紀了....@@"
那就,決定在真的滿35歲之前完成這件可能會改變人生方向的檢查吧~
為什麼35歲是個崁,可以說35歲在個人的人生中是"三餐老是在外"滿20年的週年紀念啊....orz

P_20180610_170209.jpg
會選擇阮綜合檢查是因為今年公司安排的健檢在這裡,剛好預約諮詢不用另外安排時間,
再加上我也沒有其他比較好的已知選項,雖然比網路上查到的其他價格比起來是略貴,反正第一次嘛,就先試試看囉~
預約時,給了一疊同意書和衛教單,並且強調說明瀉劑的服用方式,應該是深怕亂吃....
同意書分了上消化道檢查、下消化道檢查、可能會發生的瘜肉處理及止血夾使用同意書,
衛教單除了檢查前也有說明檢查後的注意事項,身為第一次檢查者還是好好讀過,並且確認了解其中意思比較好喔~

檢查前兩天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飲食,所謂低渣食物最好是以白吐司、白麵條或白粥為主,喝的要特別注意要避免有渣的和乳製品等,
我個人因為檢查前兩天都是休假日,也不想待在家裡數時間,第一天就帶著半條白吐司和一罐舒跑去二輪電影院混了幾個小時,
出門在外只能吃這些"單純"的東西實在很需要"清心寡欲",我想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有很多東西看起來都異常吸引人啊~
下午有因為實在太熱買了一杯"金桔檸檬",不是現打的果汁,目視沒有渣的那種....
幸好陪家人去吃飯時,沒有因為帶著吐司在旁邊吃而被趕出去....orz
第二天,因為下午五點就要服用瀉劑,所以一整天都在家裡當沙發馬鈴薯耍廢,同樣半條土司放在桌上,降低接觸到其他食物的機會....
第一次接觸服用型瀉劑(以前被灌過類似肥皂水的瀉劑),也不知道它的效果是怎麼樣,決定最後一餐是在下午四點鐘,五點服用瀉劑後就不再進食....@@"
很神奇,肚子餓了才吃白吐司,竟然感覺比平時少吃很多東西,進食需求似乎變得很小,是真的不太常餓,而且頂多吃兩薄片就差不多了....@@"
兩天下來,兩個半條吐司,最後剩下半條的一半哩!!

P_20180610_170514.jpg
根據網友經驗,特地請家人買了一小瓶沙士回來,下午五點以馬克杯調製瀉劑,配沙士,
這個保可淨的瀉劑,用微溫水不太能完整溶解,服用第一杯後,三小時內陸續加水喝完2000cc,這中間有一直配沙士,
雖然不到難喝,但是也真的不是"好喝"的,有沙士的陪伴會比較蘇胡....
可能是個人腸胃的堅強度不一,喝了三個小時的水後還是完全沒有"排泄感"....=_=
幾乎都想要打客服電話後,大概八點半來臨了第一次排泄,然後繼續喝水,直到晚上11點睡覺前只排泄三次....@@"
注意事項上面有圖片顯示開始排泄後,必須觀察馬桶裡的顏色,最理想的狀態是略帶黃色的清水,恩,好像距離他還有點遠....
惶惶不安還是早點去睡....

第二次瀉劑服用時間是第三天(也就是檢查當天)早上四點,印象中不到四點時也有爬起來去排泄過一次,
然後就是早上四點了,這次服用瀉劑不能再配其他有糖分的飲料,苦了兩天,當然不會臨陣喝起沙士....@@"
早上這一波我是覺得持續喝開水,讓他繼續有排泄效果比較好,
直到早上七點出門前,排泄出來的算是比較少固體物了,真希望裡面真的有乾淨,不然會很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醫生護理師們....orz
準時八點到健檢櫃檯報到,然後就直接帶去裝等一下要打點滴的針頭,這裡給的是軟針,雖然還是有點癢癢的,不過真是比較方便,
為什麼會覺得方便,因為在檢查前我又去了一次廁所確認一下排泄物狀態,在穿脫間覺得很方便,哈....
這個最後一次排泄有比較接近說明裡面的照片了,安心給護理師帶上檢查間,
進入檢查間,麻醉師詳細說明今天要麻醉是呼吸式,效果以及恢復後可能會有的副作用,
聽說檢查醒來後大概會有四個小時內容易忘記發生的事,所以盡量不要在四小時內進行遠距離移動,麻醉師說很容易坐過頭且有可能忘記為什麼坐車(驚)....
表訂八點報到後,換了開屁股洞的褲子,躺在檢查床上開始設置心電圖跟點滴,大概是再多等了半個多小時醫生出現,然後他們就讓我睡覺了!
再次醒來,可能大約不到十點,然後他們叫我多睡一下再起來,
我發現超好睡著的,本來以為意識已經很清楚,但是他們叫我多睡我馬上秒睡....@@"
如此兩個輪迴,感覺真的可以爬起來換衣服,護理師就來帶我回去剛剛報到寄物的地方,
因為我有跟他們說我做完檢查的當天要坐車回台南工作的鄉下(要換三班車,車程總共三個小時以上),所以他們叫我再多休息一下再離開,
回到寄物的地方後,我又多睡了大概半個小時,哈....
離開醫院後就是等待報告啦,可以選擇到醫院聽取醫師解釋也可以郵寄書面報告,看個人選擇....
我的檢查是11號做的,22號拿到郵寄報告,期間一直在想報告要做這麼久是不是因為胃腸狀況太糟糕所以沒辦法三言兩語就說完....
之類的緊張,在看到報告裡面的照片後,好像是還算健康的樣子,也算是解答了多年對於胃腸狀況的問號,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生日禮物啦~

因為醫生還做了幽門切片,根據衛教單所說一周內不得吃刺激食物也不能做劇烈運動,
本來想要吃的都是超刺激的啊~~~~
只好吃粥,哈
P_20180611_121413.jpg

不知是否為錯覺,但是總覺得這樣三天下來身體輕鬆不少(自以為有瘦),或許偶爾為了作檢查來清胃腸一次也是滿不錯的保養(?)
恩,不如下次就考慮做一般的胃腸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