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 - 富士山吉田站 -(bus)- 五合目 -(爬)- 八合五勺 - 宿
*富士山站-五合目 0620-0725 (0720-0825) 0820-0925 0850-0955
**acc@御來光館(一泊二食)
Hostel Fujisan YOU早餐

我起算時間的方式是,希望在下午五點抵達住宿點,因為下午五點開始放飯,哈~
最保守估計要爬八個小時的話,應該要在早上九點出發,而可以滿足九點前抵達五合目的公車就是七點那班,
扣掉排隊買票和走到巴士站的時間,應該是七點要穿好裝備吃飽早餐離開hostel,結論必須要在早上六點就起床....冏
幸好沒有人跟我們同時間,所以沒有廁所占用或是整理裝備有點侷促的問題,早餐也是滿悠哉地,老闆做的麵包好好吃~
出門走到金鳥居,就看到傳說中的富士山了,昨天下午看到的沒有騙人!
忍不住跑到馬路中央去照相,幸好一早車很少....@@"
金鳥居終於看到富士山

在吉田站巴士售票的時間是早上七點,所以七點抵達時已經有幾位在排隊,迅速買好來回票後就到巴士月台(若是不同點上下山的就直接車上買票即可),
旁邊的停車場看的到富士山呢,巴士還沒來之前就又跑去拍了幾張,今天天氣看來很不錯,喔耶~

前往五合目的巴士
從吉田站發車後往河口湖方向去,竟然到後來也沒有載滿哩,出乎意料之外,巴士上大概只有一組人馬和一位大叔是日本人,聽起來有香港、美國、法國、和其他沒有開口無法辨識的不同國家~
進入登山的車道後好像有點真的要登山的感覺,沿路可以看到二合目以上的指標,所以推論無論想要從哪裡起登都可以坐這個公車....
 

買個肉包爬山去

登山保全費

小御嶽神社

抵達五合目真是有一種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啊,一個大廣場,好幾家商店,可以讓你好~好~適應高海拔氣候,逛著逛著恐怕會忘記要上山那樣....XD
不同商店賣的登山木杖有素杖也有燒印,每家燒印不一樣,買好帶去神社祈求平安,然後會經過繳交富士山保全協力金的帳篷,繳費後會發給登山安全小冊,和一個小木塊綁在背包上作為已繳費的標示....
最後經過的就是看起來像遊客中心的地方,就在駐馬場的位置,櫃台可以打印登山時間,滿不錯的~
終於要開始登山了....恩....
我們帶了一罐2L和兩罐500cc的水在身上,打算其他不夠的量就沿路想喝直接跟山屋消費....

五合目登山口

真的要進入山中了

^五合目起登(EL.2305m)  09:23
起登這段路還滿舒服的,有滿多樹,而且人實在不多,跟大部分都是跟下山的交錯,還遇到一位大姊跟我們介紹旁邊可以看到富士山杜鵑喔~
不知道是因為這段路大部分比較平緩,所以抵達六合目似乎很快就走到了,而且一點都不累,應該也是一種暖身的用意吧~

富士山杜鵑

五合目的路

短短一段路天氣變化萬千

六合目施工中
^六合目(EL.2390m)  10:04
六合目正在進行整修,這裡還可以借用安全帽,如果對於富士山可能會有落石之虞的登山人可以在這裡借安全帽(要押金)....
一路上的確也是有人戴安全帽的喔,應該也是有落石疑慮啦,雖然戴的人很少....
六合目有個臨時小屋和一排臨時廁所,所以有需求或是任何諮詢還是可以在這裡尋求幫助....
一轉過六合目要往七合目方向時就開始處於沒有樹的暴露岩石結合砂土路,我也是從這裡開始使用登山杖,
我只有借一支來撐,另一支手扶大石頭,還是看個人習慣選擇要帶甚麼上山,
岩石區段大多是一段一段坡度比較陡的,
砂土區段比較緩,但是砂土因為比較容易沖刷所以必須經由工程手段整理,然後就有一點不好走,而且折沒幾段就會開始覺得無趣....=_=
只好開始看他們怎麼在這個火山做擋土牆,他們感覺真的是花了很多工時在製作擋土設施上面,還有會看到一點一點地在整修登山道,
也幸好天氣都很好,看雲一直變換,可以看到山下的河口湖和山中湖偶爾看的到偶爾遮到一點,試圖在這同一個方向的風景中找到一些獲得~

沿路都有施工與救援車輛

六合目開始就漸漸辛苦的山路

美景配肉包

七合目燒印

^七合目(花小屋EL.2700m) 11:22
可能是六合目太容易抵達,所以七合目好像顯得很遠....
抵達七合目往上看就會看到有一串的山屋,花小屋是第一個遇到的山屋,就來新奇地燒第一個燒印,這裡是用炭火燒的,感覺是比較傳統的方式~
稍微休息一下,吃一下五合目買的大肉包,雖然很貴,但是很紮實,可以分好幾次食用,哈~
繼續往上會發現怎麼一串七合目,會有一種,"八合目在哪裡啊~~~~"的感覺....@@"

硬著頭皮爬

六合目開始有點硬的山路


七合目鳥居莊
^七合目(鳥居莊L.2900m) 12:26
七合目以下,厭世的是砂土坡,從七合目往上厭世的就變成是比較陡的石頭坡,
這時候很容易不想動,因為都要跨比較大步才有進度,還有上個月在合歡北峰那種面對石頭坡不知道要走哪裡比較好的心情,這裡也一直跑出來....
不過從時間看似乎上升的速度是有維持,不知為何很樂觀,哈~

回頭看風景這麼美好

一直看同一個角度的風起雲湧

偶爾覺得爬不上去

七合目開始有些要跨大步的山路

但是休息一下仰頭看


八合目開始的有點厭世的路
^八合目(太子館L.3100m) 13:14
在八合目吃完了肉包,山嵐已經開始往上飄,往山下看的河口湖跟山中湖被遮蔽的面積越來越大了,是該擔心一下,
山嵐飄上來就表示會開始比較涼,而且也有比較高的機率變天,如果變天下雨另一個隱憂就是視線也會比較差,動作會更慢....@@"
但是可能是因為海拔已經到了三千,就算想走快一點,實在也不可以太勉強,每兩三折就會停下來休息,順便等一下隊友,這樣應該會比較妥當....@@"
在這裡提供燒印服務的是個歪果仁,因為電力不是很穩,燒印都要等加熱,所以一開始給我的燒印很淺,他說他要再給我燒一次,
基本上我是不太在意燒得深或淺,不過我開玩笑問他說之前要燒第二次成功過嗎,他竟然很認真地跟我說只有成功過一次,是50%....@@"
總之,就給他試試看,無論成功或失敗,哈~


八合目元祖室

^本八合目(元祖屋L.3250m) 14:32
抵達本八合目,天氣都還很好,就是涼一點,因為已經開始有點山風,請依照個人耐受度添加衣物,尤其是頭最好要包好,不要認為吹點風還好,
一頭痛很容易伴隨高山症和感冒一起在晚上找上你,會很難過沒辦法休息....
我的隊友在這裡已經戴上總共四層帽子,當然不是都是禦寒用的,有遮陽的鴨舌帽、遮脖子的防曬外套帽子、還有保暖的毛帽再加上防風的Gore-tex外套的帽子,供參考!
我從八合目開始穿上我的Gore-tex外套,就是防風用,還有預防如果山嵐濕度太高會在身上形成水珠衣服就有可能濕掉....
從這裡開始往上走時,真的一句話都不想講了,隊友也剛好處在很累很衿的狀態,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繼續撐下去,所以途中沒有多說幾句,就是互相等待,試圖形成一種無聲的激勵....@@"
抵達八合五勺前的六個折,雖然看到山屋就在眼前,但是真的覺得非常厭世,大概每個折都想停下來....orz
剩三個折,突然整個都飄雲霧,我有點緊張起來,不曉得會不會下雨,這時候隊友落後兩個折,我大叫她的名字,叫她不要休息太久,因為我知道她很有可能因為太冷就不想動....
開始起霧
 

八合五勺御來光館

御來光館風景
^八合五勺(御來光館EL.3450m) 15:36
好不容易看到御來光館的牌子,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因為在天黑前就到了,隊友大約晚我15分鐘,我們都很慶幸在目標時間抵達~
御來光館接待人員很多哩,而且都會等你準備好後再跟你說明,會給一個袋子裝鞋子跟登山杖,就是希望不要弄髒他們的塌塌米和床具,
每個人的床位大概都是一般的一半,兩個人蓋一條被子,這個被子的大小一般應該是一個人蓋的....@@"
帶我們抵達床位時,雖然是最裡面的位子,但是後來很高興最裡面代表最不容易被吵到,也代表有抬腳的地方,哈~
每個人都有一個掛勾可以掛剛剛的袋子跟自己的背包,這樣就不會占用到睡覺的空間,實在是利用的很認真呀~

御來光館床位

御來光館大廳

 

御來光館櫃台

御來光館燒印阿伯的位子

我們在放飯前開始積極換掉束縛的壓力褲,然後給手機充電,把昨天買的明信片寫一寫,多的時間再把這一路的心情寫起來,
如果訂床位時沒有選擇訂餐,實際上也是可以選擇這裡其他飲食選項,印象中有拉麵,也有其他飲料,這些選項不用等到五點就有得吃~


御來光館日式晚餐
不過這個日式晚餐,有一塊魚肉,熱呼呼的白飯,本身就不難吃,懷著很感激的心情很快地吃光光了~
吃完飯,基本上陸續抵達的人越來越多,看來我們算是比較早的,六點之後有一種"襪賽"的感覺,好多好多人....@@"
帶著牙刷跟我的水(水竟然沒喝完超省)去廁所刷牙,雖然我有帶牙膏但是我沒用,有看到其他人有用牙膏就是....
回到我們的床位,試圖整理一下,抬腿,抬到想睡為止,
入睡前我大概先把明天要穿的衣服拿出來墊頭,因為上次在西藏他們說晚上把頭墊高一點高山症狀會減輕一點,然後壓力褲放到被子裡面預熱,哈~
御來光館晚上九點熄燈(?),剛剛外面用餐的地方也全部都會鋪床當床位,整個地面都睡得滿滿的~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打呼的人沒有很多,但是可能是因為高山症,可能是因為睡得太擠,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有開地暖,
我大概每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都會醒來,真的睡不好....orz....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