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9/26Sun):
方案一: 魯班路 -- 豫園 -- 豫園及周邊 -- 豫園老西門 -- 新天地 -- 新天地+一大會址+孫中山故居 -- 陝西南路 -- 魯班路(收拾行李)-- 上海火車站 -- 滬九線(1824發車,兩個小時前到))

方案二: 上海體育場旅遊中心 -- 西塘 -- 夜宿西塘
方案三: 西塘 -- 民宿拿行李 -- 坐小巴去嘉善 -- 坐火車去金華西 -- 轉坐T99去九龍

*目前覺得方案二這個選項風險比較低, 但是來回跑有點笨, 又T99火車票很有可能買不到....
note1: 石庫門與老洋房分布區
note2: 南翔饅頭店0700開
農夫山泉+王老吉  

罐裝王老吉是甜的涼茶,一般人接受度應該很高,真是相見恨晚阿,世博裡面喝這個應該很適合的!
農夫山泉一大罐是為了要帶上火車,因為我已經進入感冒初期,不知道是不是會大咳特咳,囧
農夫山泉的水是來自千島湖耶,感覺就不錯喝,事實上也是啦。
難怪YHA裡面大家都是買特大桶,像一加侖牛奶那樣的桶子。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上海啦,也只有一齣戲可以唱了,就是豫園。
早早出門去豫園逛,是想說可以很早吃南翔,可以很早進豫園,可以不要被周邊商店家煩。
南翔饅頭店
也真得超早到的啦,南翔饅頭店二樓超冷清,點了上海第一籠小籠包,蟹粉小籠,加一碗蛋絲湯。
因為下雨有點寒冷點的蛋絲湯,在看到的那一瞬間更冷了....
蟹粉小籠+蛋絲湯  
小籠包看起來就沒有特別吸引人了,真的。
旁邊那壺是醬油,不懂為啥要用應該是拿來沖香片的壺裝..@@"
小龍底是用竹子舖,感覺跟一般的小籠包吃起來有不一樣的味道,不過小籠包本身並沒有太大經驗的地方,
更不用說要比台灣的小籠包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二樓的關係啦,說不定樓上有比較厲害!?
我所說的台灣小籠包並不是專指某幾間以小籠包走紅的餐館,而是像一般街坊遇到的小店,比如清夜的早餐店。
皮,皮是重點,皮就像包子皮;肉,肉是另一個重點,沒有豬肉香。
區區小籠包就是只有皮跟肉,皮跟肉都讓人找不到優點,我還能說什麼..
坐在二樓就有還可以的景色啦。中間這個湖心亭,喝茶的。
湖心亭+九曲橋  
不知道為啥覺得九曲橋相當沒有誠意,連池潭的都比他好..@@?
圍繞湖心亭的都是餐飲名店呢,有點後悔沒去吃一下寧波湯糰,不過我從豫園出來的時候湯糰店就已經滿出來了。
綠波廊+寧波湯糰店  

豫園,就是看中國庭園。
豫園  
還有中國古代有錢人家的花俏的房子
豫園 豫園  

我很喜歡迴廊在下雨時的感覺。
豫園  

這家的主人花俏的地方可以從屋頂飛簷的地方發現,每一層的動物都不一樣,而且姿勢帶點俏皮的呢。
豫園  

豫園在人很少的早上真的很適合逛耶,有滿多小路小山,都可以走走看,照著豫園地圖雖然會有很多死路,但是很詳細不會迷路。
最近逛別人家的花園都有驚艷的感覺!
果然有錢人還是要有錢得有格調啦。
出豫園門口就看到大堆大堆的旅行團啦,快逃跑!
出去找了台11公車坐,這台公車是繞舊護城河繞一圈,如果不是下雨我本來有想要坐個半圈就下車用逛的。
周邊就是很有小鎮的感覺,很素。
繞到老西門站下車就回YHA,也不敢多想要另外去徐家匯,因為我的行李完全都沒有整理。
前四天回到YHA都三更半夜,室友都已經關燈睡覺,所以我的置物櫃每天都是一直塞塞塞....@@"
12點之前回到YHA趕快把所有行李都攤開,還要好好整理,坐火車不能大包小包會瘋掉。
整理完行李還有很多時間,就趕快來寫明信片啦,又到附近的小書店買了郵票,想說去火車站的路上移定會遇上郵筒。
天真如我,雨愈下愈大,我很從容地到火車站,在火車站對面挑了間牛肉麵店吃午餐兼晚餐。
還在店裡坐了一陣子,壓根忘記明信片這檔事情,然後就拖著行李進入火車站啦。
上海火車站的規畫跟平常遇到的火車站不一樣,前兩天照的"上海站"只是月台區,售票是旁邊的另一塊,
進入上海站也是要穿越欄杆,大陸人真的很愛用鐵欄杆把人格成一排一排,這裡的鐵欄杆如果行李很大件,一定會卡住!
一進站就是先過安檢,不管什麼行李通通丟X光,人通過門後還會有武警掃過一遍。
然後竟然沒有看到告示牌有任何T99的候車室,站外有很大的牌子寫有專門後車室。
問武警跟裡面的人竟然都不曉得,只好自己轉一圈,就在昏暗的手扶梯後面找到啦,
已經在候車室裡的旅客都一付狼狽樣,晾著雨傘,行李分散放著。
終於等到可以排隊進入T99專門口,又是一堆人。
上海站T99  
可以看到進去要先過中國海關,不過這邊安檢不像上飛機那樣嚴苛,
吃的喝的都可以帶在身上,我本來很怕我那罐水不保,還先喝了幾口,XD
幸好很輕鬆就通過啦,海關會給一張登車牌,登車前就會收回。然後又是人擠人地進入月台候車室。
T99車票+登車牌 候車  
月台,超大,我是感覺不到月台這麼大要幹嘛,下車也是馬上就離開,上車也是在另外的地方等,
月台並沒有實質容納人的需要!?
照片裡面只有照五節車,這班車有19節,應該是超長的啦。
T99月台  
我在4~5節車廂上車,看到有地方放行李箱就塞過去了,因為我不想要被迫扛上上鋪..@@"
就背著我的背包跟糧食找到我的9號上鋪,下面照片是10上鋪,就在我旁邊。
坐起身是沒辦法坐直的,腳後面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東西,很不錯捏,
下鋪有床底可以放行李,更可以放在兩張床中間,有很高的彈性,中鋪就沒有空間放雜物。
4車10號上鋪  
下面是我在我的上鋪往門口照,爬上來可是睡下鋪的夫妻教我的,
床版中間都有多釘腳踏板,雖然很小塊,還滿好踩的
硬臥門口  

下鋪是一對老夫妻,上海人,他們要去香港看剛找到工作的女兒,順便幫她帶些冬衣冬被。
中鋪是一對年輕夫妻,老婆已經懷孕了,都是廣西人,老公念了武漢大學在香港工作,是為了上海世博到上海玩十天。
我在火車還沒開動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要入睡了,前幾天真的睡太少。
開動後不到十分鐘吧,還這麼亮的車廂我就已經睡得跟豬一樣了,後來來換乘車證還是人家叫我起來的..XD
換這張卡片的時候會順便查身分(出示台胞證),收走車票,下車前憑這張卡再把車票換回來。
一大本像集郵冊那樣....
換車證  
今天就在早睡中結束啦。
養精蓄銳,香港也不是好惹的!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