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6(9/27Mon):
方案一&三: 12561330九龍火車站 -- 北角(華都行放行李,買北角雞蛋仔) -- 旺角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發記甜品 -- 波鞋街+女人街 -- 義順牛奶公司
-- 太子 -- 尖沙咀 -- 幻彩詠香江(我對幻彩詠香江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 美麗華商場or新港中心 -- 澳門茶餐廳 -- 尖沙咀 -- 北角海皇粥店(夜宿華都行)
方案二: 早上回上海坐飛機去香港赤?角機場-(巴士)-北角(華都行放行李)-(叮叮車~地鐵)-旺角 -- 義順牛奶公司or發記甜品 -- 波鞋街+女人街 -- 太子-(地鐵)-尖沙咀 --幻彩詠香江(我對幻彩詠香江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 美麗華商場 -- 尖沙咀-(地鐵)-北角(夜宿華都行)
note: 尖沙咀:樂道:EGO
換車證  


中間我有清醒幾次,大概是晚上停金華西的時候,半夜不知道幾點,早上五點。
都是為了喝水醒來的,早上五點起來刷了個牙又躺回去睡。
車廂都有長洗臉台,不用排廁所。
大概是七八點又醒來,聽到餐車有供應,就爬起來去吃12號餐車吃早餐啦。
還不錯吃啦,應該也是澆頭麵的某一種。
在餐車就可以坐著,而且還我一人一桌,餐車應該是很奢侈的東西吧。
T99 12號餐車的早餐  
看看車外的風景,就是一片又一片的田跟一棟又一棟的老房子(!?)
 火車 快飛

又摸回車廂,我的車廂友都回去床上休息,我就坐在旁邊的小椅子發呆了一陣,看了足球報紙。
又爬回去,再睡一回合!
也沒有睡得很熟,就聽到廣播要開始換床單被套枕套,因為火車在九龍停靠的時間很短,時間不夠他們整理環境跟讓旅客登車。
所以要在停車前完成這個動作,輪到的車廂就要讓給他們工作人員。
換完,我摟下的四個人就只好都坐在下鋪,開始整理帶上車的東西。
我反而,又爬回去上鋪,這應該算是我的權益吧,在下車前那個位置我都有使用的權力,
而且還很善良沒有攤開他摺好的被子,也沒有拿枕頭來用。
快到九龍的時候我火速拿著我的背包衝去我的行李,已經塞滿人的下車口。
幸好我的行李有幫我卡位,下車滿順利地。
快快填入境表,就到空氣很不一樣的香港啦,超˙熱˙的!

幸好我在九龍站有問了一下,才找到地鐵站入口,買了好好用八達通,轉個車就到北角啦。
 北角地鐵站 華都行
香港地鐵月台都長得差不多簡單,不過各站牆面都有不同的強烈的顏色再加上同色小磚。
 我住的是華都行,PTT大力推薦,後來也覺得真的滿不錯的,聽說要找到差不多價位的相同等級很難,
再加上華都行交通真的頗方便,我也就沒有多做功課就住啦!

 叮叮車二樓第一排 叮叮車內部
匆匆把行李丟著,坐叮叮出發去玩耍,今天主要行程就是優閒地吃美食+逛街,囧
第一站就是添好運點心店
在走到添好運附近的轉角時遇上有人要跳樓,周圍都被警察圍起來,還有一些媒體,
明明知道轉過去就到,還是繞了點路才抵達,幸好下午三點半得添好運雖然店裡面是滿的,但是店外沒什麼人在排隊,
我又是一個人,非常好安排坐位,超爽!
 添好運點心店 蘿蔔糕+大蝦燒賣
小點兩樣,煎臘味蘿白糕與鮮蝦燒賣皇。
蘿蔔糕感覺真的是白蘿蔔白蘿蔔白蘿蔔,還有白蘿蔔絲,
可能有的人很不喜歡太軟的蘿蔔糕,我個人從小吃外婆自己做的蘿蔔糕,口感稍軟很不錯。
燒賣一口咬下去就是蝦蝦蝦,蝦子很大隻耶!
然後是一律每人加收2元的茶水錢,幸好有溫熱茶水搭茶點剛剛好!

要走到波鞋街的路上就剛好是發記甜品,好開心,剛剛只是吃了一些茶點,
直接點個馳名楊枝甘露。
發記甜品 楊枝甘露
裡面有大塊芒果,葡萄柚果肉,西米露,加上椰奶跟碎冰。
我很喜歡,應該算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偏酸。
同時間其他桌大部分都是點雪花冰,我不確定我感冒情形怎麼樣,所以後來經過也沒有再嘗試。

接下來,我竟然都沒有照相了....
逛了波鞋街,沒逛女人街因為是回頭路,太晚就沒有鑽進去,
一直想要找個所謂的特殊配色的Nike或Adidas,竟然都沒有我的尺寸....=_=||
逛了整條街,也有看到樂園牛肉丸,卻提不起興致去吃,一心想要吃義順的燉奶。
樂園在這一塊小區域真得很容易遇到,但是我竟然沒有吃,我也覺得我很怪。
義順牛奶公司的招牌雙皮燉奶,真的就是一碗奶酪,但是很順口,美脈!!
旁邊的茶有沒有都沒有差就是,我只當他是逛街逛太久解渴用,燉奶好吃,下次可以多試其他口味。
義順牛奶公司  

再接著要去尖沙嘴的時候,太子有一間鞋店剛開幕,converse黑白低統帆布鞋豪便宜,144元。我沒買!
因為我是神經病,我已經有四雙帆布鞋....
每種鞋子我竟然都是買到自己有四雙才驚覺必須停止....=_=
然後我就坐地鐵過去尖沙嘴,希望真的可以瞎拼到一些東西啦。
竟然進了uniqlo,在台灣分店開幕前,不過也沒買什麼東西。
美麗華商場有很大間的I.T.雖然正好遇上十一活動周,但是打折門檻實在太高,我只有買了一件秋冬的毛罩衫。
胡亂逛了一下,不太有興致,肚子太餓,遇上澳門茶餐廳不吃都不行!
澳洲茶餐廳 凍檸蜜+豬扒飽  
凍檸蜜+豬扒飽
不想喝檸檬紅茶,所以點檸檬蜜茶,檸檬片一定要戳才有味道!
豬扒厚厚的又多汁,麵包有烤過皮稍脆但是不會硬梆梆。
當作太晚吃的晚餐還不錯,不過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裝滿想點的咖哩系列。
今天,到最後竟然是美食日耶,這是我在出發前想都沒想到的啦,
一直覺得一個人在香港吃東西也不要強求太多,吃不了什麼,不過今天吃得滿開心的!
反倒是瞎拼沒勁兒,而且一直到最後一天竟然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