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7(9/28Tue): 北角 -(巴士671-巴士92-巴士94)- 西貢 -- 香港地質公園 -- 西貢 -(巴士94-巴士92-地鐵)- 中環 -- 中環逛一會(午餐@翠華) -- 半山手扶梯(蘭芳園+檀島) -- 太平山 -(小巴1)- 都爹利街星巴克冰室 -- 蘭桂坊 -- 中環-(地鐵叮叮)-北角(夜宿華都行)
海皇粥店
魚片牛肉粥  

早上就用粥來開啟吧!
是因為昨天晚上沒吃到所以一大早就衝來吃啦~
魚片牛肉粥,魚片沒像在上海吃到的超多刺,牛肉是碎牛肉揉成一球一球的,一攪就散開。
整碗的東西可以用湯匙攪散,慢慢的吃完,滿適合懶惰蟲的阿,XD

不過我已經太晚出門啦,趕快去坐巴士,過港巴士好方便耶,而且他是從觀塘這一邊走高架橋,
看到一大早的港邊,感覺就有很多錢滾來滾去啦,XD
轉車後在西貢公車站這邊短暫停留,旁邊有地質資訊中心,假日才有開,還有tour可以參加。
西貢  
從北角轉一台公車到西貢,大概兩個小時過去就是完全不同的風景啦。
這邊好像是個輪渡港,天氣好棒!
西貢  港口
在這邊坐上94的大部分看起來都是要跟麥理浩徑拚命的人,幸好我沒有呆呆的一直沿著麥理浩徑走,
回來一查,整條麥理浩徑是100公里長阿..@@"
當時我有心驚,一直想說大家來走地質步道要這樣全副武裝也太誇張,想說我是不是太小看他啦,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
下公車後我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才看到這個牌子..@@"
地質公園  

然後就看到萬宜水庫啦,根本就不覺得自己在那個刻板印象急急忙忙的香港。
我僅有的資訊就是這條糧船灣景區地質步道,總長大約步行一小時,而且難度不高。
萬宜水庫  萬宜水庫
功課做太少,心理準備太悠閒,下公車後我走了一個半小時,連東壩紀念碑都沒走到,
沿路上還一堆小客車經過,就覺得自己超蠢..@@"
所以我就大約在虹吸式取水口就折返了,也不知道到底有多接近步道起始點!?

結果萬萬想不到,從公車站下車走到地質步道起始點根本就不知道要多久阿,傻B。
曬了一個早上的太陽,還有爬坡路不斷,一整個覺得好健康,XD
麥理浩徑  
去程路上只有車子呼嘯而過,和一個老先生看起來剛健行回來。
回程路上很少車子,卻有慢跑的外國妞超越我,跟正要開始走步道的一對中年夫妻,
聽說他們是想要走麥理浩徑,看他們的裝備是絕對不可能實現啦....
走回公車站的時候,是中午一點,我快過身....
自己帶的水早就喝光,旁邊小販賣的運動飲料是超商的兩倍價,我一下就喝光光..@@"
然後又坐上相同的巴士,昏昏欲睡到地鐵站,然後就準備去中環啦。

 

中環真的是商場多到很傻眼..@@"
看到手扶梯先來坐一下,肚子餓趕快要找到蘭芳園才行。
中環半山手扶梯  
手扶梯,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好稀奇,到處都是..=_=
所以我坐大概四個街區就走下去找蘭芳園啦。
外表很復古的蘭芳園是一定要支持吃一下的啦!
蘭芳園  
正值午餐過後,沒什麼人,

我點了蔥油豬扒撈丁,送一杯茶或咖啡,我是選了茶,想不到來的就是絲襪奶茶呢~
真是太好了,本來以為會是某種茶葉茶之類的....
想來咖啡應該就是指鴛鴦咖啡吧!?
株爬滿嫩的,跟昨天吃的豬扒飽裡面的口感不太一樣,撈丁就是乾泡麵,也不是多驚豔。
想當然很重要的蔥油,我大概拌了一下,沒讓蔥花太散就收拾他們到旁邊去啦。
絲襪奶茶好好喝耶,我本來就是愛喝奶茶的人,XD
本來還想要臨走前外帶一杯鴛鴦,但是,因為他單點太貴就算了..@@"
蔥油豬扒撈丁+絲襪奶茶  

下一站尋找檀島,就在手扶梯周邊,往下走到皇后大道的途中會遇到。
檀島咖啡餅店  
先賣個關子,買了兩個蛋塔我是要拿到太平山嗑的!

接著就是皇后大道的重點,Rabeanco,台灣人蝦拼的重要地點!
雖然說H&M旗艦店也是啦,不過我這趟實在是沒有什麼買衣服的購物欲。
我忘記帶本來已經準備好的Rabeanco分店列表,只好憑印象"在H&M斜對面"
結果我在皇后大道中來回走了兩次,才突然看到一個讓我勾起回憶的"萬宜大廈"
馬上就衝進去看了樓層介紹,果然有耶,XDDD
就在一樓走進去沒多遠,店面滿小一個的。
Rabeanco  
色彩繽紛的Rabeanco真皮包,愈逛會買愈多,因為怎麼背起來都很好看啦!
而且店員都聽得出來台灣人的口音,超熱情!
我結帳完後還拿我的相機,丟給我一個我一輩子不會選擇的亮紫色給我....
喔買嘎 櫃姐Kinki  
右邊那張就是很厲害店員,會盡量算出最划算方案,
例如滿千可加價購買指定款包包或長夾,她的名字是Kinki,手上拿的款式也是暢銷款,
而且還是這季新色,背起來滿帥氣的,不過不知道為啥就是沒有太吸引我。
中間那袋就是我買的....真的滿重,後來到機場秤可能有六七公斤。

我就提著這麼多包包坐上叮叮到金鐘,去尋找坐上山纜車的搭車站啦。
要走到聖約翰大廈都是爬坡,幸好沒有說太遠,而且有一個媽媽非常詳細的跟我講怎麼走到,
讓我沒有多花力氣呢。
聖約翰大廈  
就是中間那棟很多圓弧方窗子的一樓,我在路的左邊走,走到看到一個往下的地方就可以過馬路過去到售票口啦。
纜車車票  
右邊是票卡,要到凌霄閣的話還會過票閘,左邊是凌霄閣商店街的優惠。
下午四點半,也是開始有人潮要上太平山了,不過還不到壅擠的狀態。

我超lucky,這班車我算是排在中間上車,不過竟然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坐道靠右窗邊的位子!
可以從照片感覺出纜車坡度真的滿大的,天氣很好的香港白天比較吸引我按快門耶~
天空又很乾淨,送
纜車 好斜  

纜車內部  
留到最後下車,才能拍到這副景象,以照相的方向來說就是要坐左邊椅子比較長的那一排!
纜車  
這個纜車的纜繩在軌道中間,跟印象中的纜車不一樣~

一到山頂,先來找山頂郵局,聽說五點就要關,嚇死我。

因為我再不寄出去明信片,大概又要讓我擺到飛機上啦..@@"
郵局先生很和善,所以捧油阿,收到明信片要大笑三聲喔。
還有山頂郵政局特別的戳章呢!
山頂郵局

凌霄閣一整棟規劃很多層樓,我覺得不太值得逛,但是可以殺一點點時間。
我是白天坐纜車,所以買了一張晚上的纜車照,背景是香港夜景。
晃著晃著,看到一間咖啡店,就去問了一下店員,看可不可以帶吃的上去,想不到普通話不通啦..@@"
他跟我說帶咖啡上去看風景超棒,所以我就點了咖啡配蛋塔啦。
蛋塔中間吃起來像布丁,餅皮是千層酥那種。聽說德昌的是像糕餅的那種,我才沒有跑去德昌。
檀島蛋塔  
先在這個角等夕陽,這個時候大概是六點半。
因為角度很不錯,所以我就在這裡吃起我的下午茶兼晚餐。
天還超亮 夕陽  
來了 天氣好
一直到七點多太陽才真的下去到不見,然後我就轉戰另一頭等看夜景。
而且太陽下去後的火燒雲,燒在這裡的卷雲(應該是吧),粉粉的很特別。
染紅

雲都紅紅的啦
夜景群已經蠢蠢欲動地慢慢亮燈起來啦~
下面照的時候天還不算黑,大樓們都亮起來,應該室內準備等會兒的燈光秀吧。
很快就

近的這幾棟高樓都有一些室外燈光的變化,對面則有一些雷射光。
我沒有待到看完,因為真的沒有很吸引我..@@"
變黑抹抹
趕快下去,趁現在比較少人搭小巴....

凌霄閣是個碗公。不過這個碗公只是個造型,內部實際使用面積都只有正中央。
那台纜車就是遊客諮詢中心,裡面有一些資料可以索取,從我照相的方向繞過纜車久可以看到搭巴士的指標。
小巴在山路上面真的飆超快的啦,而且又可以在都爹利街附近下車或是要直接衝往地鐵站或天星小輪站,
跟在坐纜車下山比真是方便過了頭,尤其當你瞎拼了一大袋戰利品之後!!
凌霄閣 遊客諮詢中心

都爹利街
很復古捏,煤氣燈。加上旁邊的星巴克冰室。
本來以為香港星巴克跟台灣一樣11點關,想不到在我八點45拿了個中隨行杯到櫃台的時候,
竟然跟我說九點就關門啦~~~
不過,店員很好心跟我說他們要閉店清潔可以讓我坐一下照照相。
我點了在網路上看到,傳說中這幾個月才出現的香港限定隱藏菜單-鴛鴦星冰樂。
這是我第一杯鴛鴦呢!
所以也不知道以香港水準算是好喝不好喝,不過味道不錯~
我的鴛鴦星冰樂
牆上的菜單很復古,台灣老一點的小店也都是這樣。
整間店都是有復古複刻的味道。
茶室菜單茶水攤
冰室由來內有雅座
只有店門入口旁邊一小塊區域是一般星巴克慣有的樣子,
站在櫃檯往店內看,再往門口那塊看過去很有趣,雖然復古複刻沒有做到真正"老舊"的質感。

今天就在復古冰室結束啦,提著很充實的Rabeanco袋坐上叮叮慢慢晃回華都行,
因為是最後一晚,趕快把戰利品整理照相,分配好行李的位置,最後還是沒有試用sasa買的面膜..@@"
雖然早上的步道超出我的計劃,也是我做不夠多功課,但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行程!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