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8(9/29Wed): 北角 -(叮叮)- 跑馬地 --賽馬博物館 -- 跑馬地 -(叮叮-地鐵)- 尖沙咀 -- 香港太空館重慶大廈Jenny's Bakery -- 尖沙咀 -(天星)- 中環 -- 中環亂走 -- 中環 --  北角(華都行拿行李) -(機場巴士A11)- 青衣 -- 預掛行李 -- 青衣城 -- 青衣-- 赤鱲角機場掛行李辦登機手續 -(巴士S1)- 東涌 -- 昂坪360纜車 -- 東薈城 --東涌 -- 赤鱲角機場
CI924 2130起飛
豬肝粥

前一天晚上收到一半的行李,結果收到不想收,就大概包一包睡覺了。
導致早上起來還是很匆忙的打包啦....
去完機場還要去東涌,必須把一些東西放在手提行李帶去東涌,還可以塞一些outlet瞎拼的東西,XD

就先把行李都寄到櫃檯去,先去快樂谷,跟Jenny's Bakery補貨。
早餐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跑去海皇粥店吃了碗豬肝粥,比較貴的粥油條另外給呢,比較脆~
然後又叮叮去跑馬地啦,離北角也不遠。
香港賽馬博物館

最近的展覽就是跑馬在香港的歷史展,裡面還有香港的名駒介紹,最重要的是賽馬會的演進史。
動物比賽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多細節,馬的食物,照顧馬的馬房,賽馬的騎師。
香港賽馬會標識
很喜歡這個標誌,用了賽馬必備的東西表示Hongkong Jockey Club。
因為今天沒有賽馬,看看維護中的賽馬場,很吸引人呢,看一場都好!
賽馬場
希望有機會再來香港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場~

出了賽馬博物館的馬路中央就是叮叮車的站,這裡的叮叮只有一個方向,所以要看好叮叮車上標示的目的地。
前往尖沙咀啦,只為了買一盒餅乾..@@"
從尖沙咀地鐵站走到天星小輪站也是有一段距哩,不過也正好被迫稍微逛一下那附近,
正好就看到Heritage 1881,前香港水警總部,但是!
竟然被布置成那樣,感覺很破壞他的風格....=_=||
Heritage1881
想到還要去坐昂坪360,趕快跑去搭一下天星小輪,這次第一次坐,實在是天星小輪在中環的站離地鐵跟叮叮太遠。
在上船前看到旁邊賣王老吉的攤販,看他寫說功效一大堆就買了一杯現煮的貴鬆鬆,還很苦....
不過真的有達到解熱的效果,肚子也比較舒服不悶啦。

Solar Star號,滿穩的啦,感覺跟高雄的過港渡輪差不多,也是都在出發跟靠岸的時候油燃燒味很重..
天星小輪
從天星小輪站走到中環中心要從天橋走滿長一段,然後走著走著又接到了連接中環各大樓的二樓走廊,
每棟都有地圖標示位置,方向也都滿明確,真得是很奇妙的一項舉措!
所以我又在中環隨便晃了一下,有看到戰後紀念碑,跟倫敦的那個長一樣,不過來不及拍。
趕快回去華都行拿了行李就坐上A11衝向機場啦,超緊張,很怕路上塞車很嚴重拖延到,
這樣可能如意算盤就要失去昂坪360....
A11是機場專線,北角在發車站沒多遠,行李的位置還很空,還可以坐一樓,方便!
A11

幸好!到了機場也很順利的報到,行李重量是19.3的樣子,不過我猜它又不準,推到某一個地方會跑出21公斤..@@"
趕快找著巴士的指標,幸好非常明確,問了一下機場的人,又更明確告訴我S1的搭車點,超棒!
不像上海火車站那些人,一問三不知還給我錯誤訊息....=_=
轉阿轉,一下就到東涌了耶,到東涌的時候才四點40,纜車單趟就要30分鐘,加上大概晃一下市集坐上回程,大概六點15回到出發點。
昂坪360去坐一般車廂,回坐水晶車廂 搭纜車翻過一個一個山頭 出發站

難得很閒自拍啦,這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所以照了很多張紙有這張可以看..@@"
背景就是赤鱲角機場。
很少我

從纜車盡頭站走到大佛那邊是大嶼山島上的登山步道,市集裡面有一個昂坪自然中心有介紹島上的三條登山步道。
還有島上的稀有生物,longstay的人應該可以嘗試看看,山頂有公車站也是滿方便。
傳說中的大佛
昂坪市集滿記甜品
在市集裡面找到滿記甜品,很開心,不過只能找熱的吃,選了黑芝麻豆腐花。
我很喜歡呢,黑芝麻不甜!豆腐花是像台灣三色豆花的那種口感。
回程太陽都要下山了呢。
水晶車廂滿不錯的,不過纜車時間實在是很長,看到有點膩..@@"
又是日落
水晶車廂一般vs水晶
跑去纜車站旁邊的東薈城尋找I.T outlet,豪大一間~~
我時間不多,但是還是忍不住泡了半個小時,很好買捏!
還讓我突然想到大排檔鴛鴦沒買,趕快衝到超市裡面尋找,掃了兩小盒。
旁邊還有很多牌子,不過都沒有太吸引我,這次真的購物欲不旺盛。
隨便逛了其他店面就在坐上S1去機場了,想看有沒有伴手可以買。
香港機場對我來說實在是....很不對。
趕快過關後,竟然被機場人員告知機場郵局在進關前....超無言
逛著毫無新意的機場免稅店,然後就去坐在飛機前面休息啦。
想不到給我delay....明明乘客超多,登機開得晚還動作超慢....
回到桃園拿到行李的時候都要12點了,幸好隔天是請假的,回到台北行李擺著就睡覺啦~
CI924



因為這次買的東西實在不多,體積也只有包包最大,直接把所有值得分享的東西放這篇啦~
1.I.T.袋子好大一個,我也只有買一件長毛衣..@@"
uniqlo是家居褲,sasa買了保濕面膜跟paul frank雞肋護唇膏
戰利品1

2.百利滋有兩種口味跟卡布奇諾小熊餅都是在sivita買的,柚子果醬真的是柚子果醬,不是柚子;上海蟹我吃不出來,不過鹹的滿ok。
杯子是在田子坊買的,很多間賣這種杯子,但是花樣不見得都一樣。黃色圍巾跟耳環都是田子坊買到的特價品。
幾個徽章,一大會址,孫中山,SWFC。兩個世博的磁鐵,專賣店都成套賣,田子坊有店零售。
uniqlo是香港買的heat系列。
上海菸盒子好精緻,後攤的浮雕,竟然被主任輕易地拿去借花獻佛....
最下面的是中國結吊飾。
戰利品2

3.世博拿了好多介紹,世博小凳好好用,不過已經轉手了。
最要炫耀的就是台灣購物袋跟天燈杯啦~~~~
那隻鳥,本來應該要跟著寄到高雄,漏溝..=_=||,姐再等一個月哈~
世博展館雜

4.Rabeanco們
閃光拍起來的才是正確的顏色,除了藍色那個..@@"
黑色的是代購的,聽說很好燒!?
淺灰色的貢獻給媽媽啦,淺咖長夾給姐姐,其他兩個包是我的!
Rabeanco

5.會買這兩包看起來很遜的東西,是因為台灣館送的贈品剩這兩個,另一個奶茶很早就喝掉啦。
也只有這兩樣有台灣館天燈圖案,好看!
大排檔鴛鴦聽說在超市買很便宜,不過我也忘記到底是多便宜,後來在東薈城買兩盒37.9。
香港機場的煙好難挑,熊貓好貴,只好挑了有聽過的中南海....@@"
Jenny's Bakery的餅乾雞呼台灣年輕人手一袋,我只有買一小盒好遜,但是我覺得他有點貴..@@"
八種口味也不是說特別明顯不同,餅乾裡面用的核果類真的都很香~
台灣館大排檔鴛鴦+中南海
Jenny's Bakery小方塊餅乾
另外,就沒什麼啦,很含蓄的瞎拼,XD
香港,有空再見;上海,請容我拒絕..@@"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