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工作都這~麼久了,終於下定決心要走一趟啦!
也正好天氣真的不錯,晴朗但是中午開始有雲霧,所以最適合的時間還是早上。
一路走著每天都很熟悉的路往上,每天都會經過這塊牌子,台灣國家公園的入口指標。
旁邊的扁柏也是大部分人會合照的霹靂大神木。
雪霸國家公園
旁邊的扁柏

在樂山林道1k左右下車,從巨木步道入口
林道地圖
前面的路都算是非常平緩的小路,到了巨木步區就開始霹靂喘一直到6k啦....
下面這個階梯真的非常和善!
進入林道的階梯

天氣好就是一直想要按快門,可是事實上一過這段階梯路就變得很小條而且是濕滑的泥土路,
取景按快門前都要確定不會整個人不小心飛出去....@@"
早上七點半多
寄居在樹上的 林道
感覺到原始林的氣息,沒有風景區過度人工商業化的痕跡,
維護這區域的人也很用心,小坍塌的路段都搭了木橋,也提醒木橋最多通行十人。
崩塌危險處一律

隨處
隨便抬頭,綠樹簇擁爭著那片藍天

葉子
雪霸的楓樹秋天也會紅,不過看過春天的就不會覺得秋天的漂亮。
春天主打的楓樹是從122縣道一路大鹿林道再到樂山林道都看的到。
吊橋短短一段,但是繩索真的只有綁在兩端,因為很窄他又標明一次只能上六人,不免心驚驚。
吊橋

天氣這麼好,好到就是想拿相機跟他對幹。
不過溫度滿低的,穿一般長袖T外面罩狗鐵絲不加羽絨差不多涼涼的,很適合。
早上天氣真的很不錯

小時候被劈兩半 小山澗
看到植物的神奇,不過知道植物構造的人,想想也沒甚麼好驚訝..XD

沿途可已經過幾條小山澗,有的水滿大的,新竹山區的岩層大多是透水岩層,下過雨後的地下水都留不久。林道中段

橋
堆棧的藝術,就像原住民的石板屋,要堆得漂亮又不會壞!

早上十點
幸好進來的早,雲霧開始向上攀升,當雲霧籠罩氣溫也會下降,我想是不太適合在高山健行。

五號巨木
終於走到巨木區,我忘記拍巨木區分布圖,我一開始選左邊岔路到五號巨木,五號巨木已經這樣了阿。
沿步道往上可以看到紅檜典型的腔腐。
後來一直往上走卻怎麼都沒有看到明確指標,就趕快下來偷聽旅遊團的導遊。
才看到旁邊有一張巨木區地圖,一到五號剛好一圈,從右邊岔路就是到一號巨木,大致上逆時針就會走回到五號巨木。
不過後來我發現,先去看五號也剛好,因為我選擇看完一到四號就直接從四號附近的岔路往巨木步道出口走去。
如果照地圖上不論是順時針或逆時針都要再重走一半的路程才會往出口。
看來旅遊團是不走後半段,直接原路折返到入口,比較輕鬆。

以下巨木們,因為雲霧上來自然光不太足啦....
一號巨木 二號巨木
一號巨木 二號巨木

三號巨木 四號巨木
三號巨木 四號巨木

沒有比例尺,所以要親自去才有震撼的感覺,超大棵的啦。
下面這棵是在下二號巨木的路途中看到的。
巨木爺爺的說明牌上有說,他們之所以會存活下來大多是因為他們長得不夠漂亮,或是位置不利砍伐,所以沒被選上。
選上的,就是像下面這樣了吧。
他大概在

離開巨木區,更安靜了,因為我正遠離旅遊團。
也慶幸我今天早上比旅遊團早進入步道,享受緩慢跟有趣的鳥叫聲。
從巨木區往樂山6k的路不好走,有的階梯都滿陡的,以我的個性一階段不走完就不想停下來,所以很結實運動到....@@"
樂山6k

在樂山林道6k吃著早上包的油飯跟喝罐裝茶,休息一段時間,等大部分會在早上就跑完的車子,
就開始向山下走,也沒有打算要在哪裡攔中巴或是搭別人的便車。
我知道每天經過的這段路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拍照,趁霧還沒有太濃都可以好好慢慢逛下山。
樂山林道

樂山林道

樂山林道

彎得很棒阿

大概在下午三點開始濃霧,不過也跟我海拔下降有關係,霧雨很濕冷。
我遇上了小黃卡就直接衝回宿舍啦。
這次步行距離真的很長,不知道實際上巨木步道里程多長,大概是三四公里(!?);
再加上從樂山6k走到大鹿21k,大約總共是18公里吧。
來到這裡的季節真的也很說不定,只能說如果春夏來,只要沒有滯留鋒好像都還可以考慮;
秋天算是最適合,不過又怕颱風路況不好,冬天應該算是最不適合,天太早黑而且霧中午就上來了....
我是幸運的,有機會看到好天氣就跑去走走,XD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