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次莒光號 
2010/12/29 63莒光 2305台北-0557台東
鼎東客運8109 0655台東火車站-富岡漁港
恆星客輪0900富岡漁港-1140蘭嶼開元港
恆星 

伊沙婻老闆港口接到鄉公所拿機車 -(繞北部)- 伊沙婻放行李 -(中橫)- 四季牛肉麵 -- 蘭嶼文物館 -(中橫)- 蘭嶼氣象站 -- 人魚和貓

一般冬天的63車次應該人超少的吧,遇上跨年,63大爆滿!
所以好難睡阿,我旁邊坐了個要去台東登山拍曙光的年輕背包客,超擠....
昏昏沉沉地到台東時天才稍微亮一點,一出火車站剛好遇上天空紅紅地。
台東的天空

計程車師傅一直在撈客人,不過我時間充裕(當初也是不想趕時間搭計程車才選比較晚的船),
所以在旁邊的公車站牌等了大約一個小時,來了台大遊覽車,總共是八個人都要去富岡漁港。
其中有一個女生是蘭嶼辦了百年曙光的幸運兒。
富岡漁港

天氣好到心情非常爽~~
一整個超級期待百年第一道曙光的啦~~
天氣好到我很開心~

第一次坐長途客輪,有先吞了暈船藥(藥師配的),不過船一開也馬上就催促自己趕快睡覺,
火車上沒睡好,再加上不敢賭,XD
今天浪很小
醒來,大概是兩個小時後,發現旁邊的人好像都很痛苦的樣子,
很逗趣的一團要在跨年晚會上表演的年輕人樂團,似乎是對於"吐"非常熟稔,
一邊看民視一邊用嘔吐袋接著,怡然自得(!?)
下圖是,每個座位都貼心地塞了三個塑膠袋!!
每個座位都有

到蘭嶼的時候也差不多要中午啦,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地接了我租的小油(整台都是機油),
跟著伊沙婻老闆的女兒騎到民宿放行李,然後就解散。

 

伊沙婻在野銀部落,位處蘭嶼東邊,三樓有個天台,比前排的民宿都高一些,
如果早上爬不起來,也可以直接窗子一開就看到日出。
伊砂婻 
四季牛肉麵
先嘗試騎中橫,探路找今天的目標-氣象站,
到西岸找中餐,終於找到一家有開的,就是鼎鼎大名四季牛肉麵。
馬上點牛肉麵來試試~
是寬麵條!

吃飽就往原路回去,經過蘭恩文物館,正好還開著。
蘭恩佔地很大,右邊是蘭嶼文物館,兩樓高。
裡面陳列了很多當地的木製品,生活用的也有木雕裝飾品;
陳述了蘭嶼達悟族的傳統,蘭嶼獨有的動植物,還有一艘拼板船,可以在文物館裡面參照說明書拆裝。
櫃台附近也有賣一些工藝品跟明信片。
蘭嶼文物館
 
時間也不早啦,再晃回中橫,去找氣象站,希望可以看到夕陽。
上氣象台
聽說這條上氣像站的路是蘭嶼最陡,常有摔車事件。
所以我決定在岔路口把小油放著,徒步走上去。

氣象台
氣象站的人跟我講說那邊有個攝影機是正對東邊,中央氣象局網站上live,
這是在我爬到氣象站,站在小v8旁邊好一陣子後才跟我講的,囧
旁邊有個氣象站的遺跡,遭受過日本砲轟。
看到他的時候,我想到了吳哥窟的塔普倫寺。
歷史遺跡

晃一圈後,我就待在氣象站角落面對西邊的涼亭,等待夕陽,
四點仍然是灰濛濛,雖然亮亮的,但我還是放棄了,被東北季風吹到有點火大....@@"
天氣看起來這麼好,不過太陽就是被遮在雲裡。
沒下過水的 
人魚和貓 
回到野銀,發現沒有店家開,只好再騎到東清部落,找到人魚和貓。
簡餐挺不錯,後來發現人多的話可以預約熱炒更不賴~~

吃完,竟然大約五點多,然後我就回去伊沙婻啦。
徹底實行這次早睡早起的想法。
也是要先完整的補眠,深怕百年曙光看不到。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