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APR
CX465 TAIPEI(TPE) 0710 HONG-KONG(HKG) 0845
CX6886(港龍航空承運KA950) HONG-KONG(HKG) 1040 QINGDAO(TAO) 1355

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巴士)- 青島火車站淄博火車站 -(火車)- 泰山火車站 -(#3公車或打D)- 夜宿南美賓館紅門(門票125RMB) -- 夜登泰山
真的是大大的錯誤啊!!!!

22 APR
泰山日出 -- 下泰山(可以考慮索道加巴士加公車) -- 泰山汽車站 -(巴士)- 曲阜汽車站 -- 三孔(門票106RMB)
夜宿曲阜青年旅舍

CX465 KA950 

一大早的飛機果然會讓人神經緊張,最早的一班長榮巴士抵達機場的時候大概六點多。
看到機場超多人,我慌慌張張地登記,然後完全忘記要多換人民幣,就帶著大把新台幣坐上飛機....@@"
結果出發誤點了半個小時,在飛機上的我只有一直在想"錢"很拮据這件事。
到香港也九點多了,又是慌慌張張地找轉機,然後聽到匯率差到五比一,竟然很好膽的跟他說我不要換....@@"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活該!

抵達青島流亭機場,我很認真地想辦法趕路,想要快一點入境。
但是!可惡的海關人員動作超級慢,排我後面的外國人媽媽也是一直叨念....
幸好沒被多加刁難,趕快衝去領行李,又是重重人牆,抵達機場外面的長途汽車站時已經,1442。
好想仰天長嘯阿~~~~
我差兩分鐘!而且下一班往市區的車還要一個小時。
跟旁邊的香港人問要不要共乘計程車,失敗。
趕快跑去找其他公車坐,竟然就讓我找到可以讓我稍為前往泰山的長途汽車。
機場直奔淄博呢!
想想淄博也是個大城市,應該可以另外轉車子往泰山去~
然後就開始了我第一次坐中國長途巴士的驚人體驗。
沒錯,照片就是台中巴,師傅發揮他驚人的按喇叭功力,我發現他們不論平面道路還是高速公路,都依照一樣的精神衝。
師傅們講話也都是挺不錯的,抵達這個奇怪的候機樓後,就告訴我哪裡可以搭公車去火車站。
不然我一定會被等在巴士門口的計程車司機煩死....
流亭往淄博 候機樓  

淄博火車站  
根據上次上海的失敗經驗,知道搭車要先尋找"售票廳",跟搭車的地方完全不一樣。
皇天不負辛苦人,我趕到了本來計畫中最有可能搭到的那班火車。
K208 本來1615從青島出發,我在淄博1945攔截到他!
鬆了一口氣,就在旁邊吃我在山東的第一餐,水餃來著。
而且特地選了"白菜水餃"。
因為想說半夜要爬山,老闆說一份25顆,我也欣然接受啦~
之前就又看電視,知道山東水餃外觀跟台灣看到的不一樣。
挺不錯的,總之。吃完買一罐大罐礦泉水,為爬山做好準備!
山東白菜水餃  
坐火車都這副德性 K208 
我的坐位就在入車廂門的第一排,走道旁。
滿艱辛的,一上車車廂已經是滿的,把佔位人趕起來後,發現行李架上也是滿載。
只好把背包塞在坐位下,很僵硬地稍微休息一會兒。
中途一直被恐怖的煙味薰醒,中國人真的有很大比例的人抽菸,而且都抽很大。

抵達泰山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一出站就被拉客的人團團包圍。
陌生的肥羊,咩咩咩出閘,天氣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本來這兒就是這樣。
所以我上了賊車,沒有堅持要上山,睡了一晚,破產的鐘聲響起....
早上大概六點起來,深深的感覺被騙,速速離開去找公交上山。
也是走了一段,遇到好心的媽媽,指引我坐哪一台,免去我打算在走到紅門的念頭。
走的話,預估是半小時跑不掉,而且是上坡....
泰山 
歷經一整天的交通時間,我終於要開始這趟旅程最大的目標啦!
一早天氣看起來這麼好,我心情著實被影響到,為什麼前一天晚上不堅持衝上去!?
日出一定很棒的啊~

寄了我的包袱,就背著電腦爬山去啦。
先在紅門買了門票,頗貴127RMB。
勞民傷財~
07:17抵達一天門,這時候的樓梯都是輕鬆寫意的寬大石版阿,而且,兩三階就是平路。
走大概不到半小時會看到一塊"漸入佳境",上山看到會覺得"鼓舞",下山看到會覺得"歐北共"。
然後看到一塊,真的是"中流砥柱"的石頭,如果是豐水期看到更有感覺吧。

一天門 中流砥柱
中天門
煎餅捲大蔥
08:44拼到中天門,我都覺得我快瘋掉了。
這個路程中一直砥礪我的是健步如飛的一位先生,他只有帶一條毛巾跟一個小水瓶。
相較之下我背了個電腦包,裡面裝一堆保命的證件不說,還拎了一小袋零食,跟一罐1.5L的水,累贅。
所以,一下就不見他人影,氣死我了,走超快!
身在山群中也沒什麼風景好看就是。
路邊有很多很多的攤販,賣水是一定有,加水一塊,洗臉一塊。
另外有個我很不想嚐試的東西,煎餅捲大蔥,我看到那個"大蔥"真的很大蔥,大概是三星蔥胖三倍。

09:19開始出現傳說中18盤的指標,傳說中很累人的18盤。
照片中很明顯有一條溝,頂端有個小小的方型物,就是南天門。
看到這麼遙遠,都暈了....
還很遙遠的南天門 

10:08昇仙坊,看看後面那18盤的樓梯,還不昇天了嗎?
10:20南天門,實際看時間沒幾分鐘,可是靠旁邊的扶手,說什麼都不讓的精神,拼老命一直告訴自己要爬。
爬山這種事情,意志力真的很重要啊!
10:41過天街後,看到很多字,歷代有名的皇帝都在來過這邊,照片裡面的是唐摩崖
昇仙坊 南天門 唐摹崖

登泰山而小天下,所以"五嶽獨尊"一定要照一下,不過跟那些人搶,還是下輩子吧。
10:48傳說中的玉皇頂,因為玉皇廟在泰山頂端。
中間的鎖是很有趣的"登泰山 保平安",這種鎖跟登山標記用的紅布條山頂都有賣(價格就....)。
五嶽獨 玉皇廟 登泰山 保平安   

10:51我請旁邊的大叔幫我照的,爬完很多很多的樓梯後,(根據網路資料,從紅門到玉皇頂的階梯有很多種說法,少至6600多至7000)
,天街後面的路都比較平緩,樓梯也是很輕鬆的。所以我的氣色看起來還不錯,囧。
脖子上面的防曬巾是青年壯遊送的,但是,他不適合我,一整個太大....
只有在風很大的時候,我會拿起來摀住口鼻。
玉皇廟主要是祈求闔家平安,有些人會從山腳帶很大根的香上來這邊。
泰山1545m

寺廟院落
玉皇廟逛一圈看了一些風景後,風景也不是特好,可能跟沙塵暴有關係,有些濛濛的。
離開玉皇廟跟著指標走,會遇上一個小孔廟,求金榜題名用,是山上唯一儒廟。
11:28下山,看到這副德性,真的很想用滾的....
從南天門往下看


有些趕路地下山,但是後來發現真的也沒有特別快。
看到"暫遠紅塵",感到很好笑,沿路人多的跟什麼一樣,反而是陷入人潮裡面阿....
暫遠紅塵


13:59想到啟程忘記照紅門,步行登山很重要的指標起點。
買了包泰山菸,得到五元一張,背面就是泰山日出,聊勝於無阿....=_=||
紅門
沒看到的日出 

下山,開始為身上現金不多煩惱,邊搭公交去公車站,準備前往曲阜。
不是我在說,泰山火車站跟泰山汽車站離有夠遙遠....
泰山往曲阜 

曲阜汽車站  
一路叭叭叭到曲阜汽車站,一副很偏僻的樣子,為了等台可以到青年旅舍的公交,被師傅耍很多次。
後來才發現汽車站沒有一台可以到顏廟附近,一定要轉。
索性賴著一台,叫師傅可以轉車的地方丟下。
結果!大概坐過頭有兩三公里遠....
我就直接從靜軒西路往鼓樓大街走,然後乾脆就走到青年旅舍,大概是多一公里,囧。
我可憐的腿阿,所以,我決定就不要再出門了....
曲阜青年旅舍 
曲阜青年旅舍古色古香,而且裡面的歪果人都跟你講中文,"你好""對不起"之類的。
服務也不錯,雖然我的房間在二樓,看到樓梯我就怕啊~~~~
大概八點我就躲在被窩裡面了。
後來朦朦朧朧的知道有三個室友入住。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