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APR
三孔(聽說票適用24小時) -- 曲阜汽車站 -(巴士)- 濟南汽車站 -- 大明湖公園(門票30RMB) -- 護城河 -- 黑虎泉+解放閣 -- 趵突泉公園(門票40RMB) -- 泉城廣場 -- 五龍潭公園 -- 濟南火車站 -(火車)- 威海火車站
土掉渣燒餅 裡面夾肉末跟台灣香腸  

早上很早起床,精神還算不錯,撇除兩條腿完全僵硬....@@"
知道三孔開門時間是八點,先去找找早餐吃。
前一餐是淄博的水餃,囧。
看起來是連鎖店,不過是我唯二選擇,另一個選擇是小籠湯包。
我還是選了可以邊走邊吃的燒餅,而且他看起紮實到我可以吃到當中餐,XD
裡面夾了"台灣香腸",就是長的鑫鑫腸,不解。
不過跟裡面的肉末+香香的辣椒,挺搭的!

先買了三孔聯票,霹靂貴150RMB,之前查到103,三孔分別的票價加起來剛好103,現在是孔廟+孔府就是150,孔林是撒臂司,漲價漲的兇。
孔廟,門口很不像孔廟呢。
孔廟 
恕我用門票把下面那一大群警察擋起來,孔廟門外是先有牌坊,第一次看到。
警察是為了新疆來的貴賓,官員來著,在兩孔遍布。
新疆貴賓豪多,大概分了有三四團,所以隨便走都可以偷聽到導覽,ㄎㄎ。

孔廟最重要的就是下面這個,門口有圍起來,從門外看非常陰暗,很難看清楚孔子。
要靠大光圈捕捉。
萬世師表

逛著逛著紀念品店都藏在某些殿堂裡,歪果人對皇帝滿憧憬的吧!?
旁邊還有賣很多書,還有教寫毛筆字。
魯壁是英雄,藏著儒家重要著作,躲過了秦始皇的焚書坑儒,真是好加在。
歪果仁魯壁

從孔廟出口走出往孔府方向就是這條街,賣了什麼三寶的(完全忘記),我本來想要挑個印章,想到即將破產而做罷....囧
因為現在還算早,街道很乾淨,店家懶洋洋也不會拉客。
孔孔大街 

到孔府的時候,出現零星旅遊團,大家一直在拍團體照....@@"
才剛跨過門沒多久,被我的室友認出來,他們請了個解說導遊,說我可以一起聽,
走完孔府,除了一兩個小知識,幾乎都是說明牌上的背下來....@@"
房間都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從外面的玻璃偷窺....
聽是有說這個是用來體罰跪的洗衣板....
孔府家法

孔府花園的第一奇景,五柏抱槐。
柏樹原本被種在花園被雷劈成五半,後來竟然又有槐樹從中間長出來。
查了一下發現是事實上柏樹是松樹(!?),旁邊那兩位也是前一天爬了泰山,聽說他們是比較晚上去,所以到曲阜的時候都晚上啦。
最左邊那位是好奇寶寶,很愛問導遊問題。小知識

另外孔府有個地方有很多牌子,最特別的是"紫禁城騎馬",孔家人去紫禁城可以騎馬程車,超威的!
還有放了有歷史典故的冷板凳,導遊說聽說坐上去會從頭涼到腳,剛好看到旁邊的很多遊客都坐在上面,滿有趣的。
在孔府巧遇室友 

在孔府出口跟他們道別後,有個亭子寫說可以寄明信片,偏偏沒人....?
就放棄他,趕去孔林,牌子寫有兩公里遠。
鼓樓大街通往孔林有很長一段在路中央設了人行道,今天遇到很多小噴油,
有一些大姐帶著,應該就算是託兒吧!?
他們都穿開襠褲~~
前往孔林 

然後,我驚覺我時間不夠逛孔林,所以只有看了一下他的門口,噗哈哈。
裡面貌似有個園遊會那種的攤販群,讓我有點倒彈....
總之我是沒有進去,囧
孔林門口 

趕快又走回去青年旅舍,幸好位置非常好,就在古樓大街上。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網頁上面寫說青旅在"鼓樓醫院"旁邊,以我正常的理解是會搞錯的,
因為醫院的扛棒是寫人民第二醫院,難怪公交司機不知道在哪(!?)....
算了,趕快去拿包袱,然後走去郵局寄明信片,鼓樓大街就有一間,而且寄完門口就有公車可以搭!
終於漸漸拉回本來行程計畫的時間,中午前離開曲阜前往濟南。

從泰山到曲阜再到濟南,有稍微感覺到似乎我都有追到好天氣,
因為都在我要離開某地的時候天氣開始灰濛濛。
所以,一到濟南,買好半夜到威海的火車票後,馬不停蹄衝到大明湖。
整個大明湖環湖步道挺不錯的,尤其現在剛好綠滋滋的。
大明湖

好像在拍買房子的DM....
不過難得遇上沒有一堆遊艇+假畫舫+遊客
大明湖

假畫舫就是下面這種....
不過要登到湖中間的亭子,就一定要花錢坐這類船。
很多種遊船可以坐 

麻辣麵筋  
我開始擔心我身上的現金,所以走了半圈就從東北門出去了,
看到賣麻辣麵筋很有趣,買一根,上面有灑孜然粉烤熱,然後再上你想加多少就多少的辣粉。
沿護城河走,護城河弄得很漂亮,不過有上上下下的樓梯走的我哭爹喊娘....
我還有嘗試幾家銀行,都跟我說沒有匯兌....
後來才知道中國銀行或是交通銀行才有,DAMN IT。
然後我開始找幾家旅館,又跟我說要找"星級"的才有得換....
想想"星級"應該還找的到,所以先放心走到了解放閣,結果整間為起來維修,然後我還找不到黑虎泉。
繼續沿著護城河走就可以接到泉城廣場跟趵突泉,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了。
趵突泉公園裡面把很多泉水圈成一窟一窟,最大的就是趵突泉。
本來趵突泉的牌子也是有遊客衝過去跟他照相,我等很久,然後換成"第一泉"那邊很囧。
中間冒水的地方就是傳說中很厲害的,地下水位二十幾米。
趵突泉 

泉水都大同小異,但是公園維持的很漂亮,整個大明湖沿護城河到趵突泉,就是一個很大的泉水公園。
尤其天氣好,怎麼拍都很漂亮~
趵突泉 

進去紀念堂看了一下,真的很慘....
雖然很想把我這一個半天經歷的"換不到錢",也戲稱為濟南慘案,不過應該會被鞭之數十....
濟南慘案紀念館 

離開趵突泉,問了一下路人"星級旅館",問了好幾家,連住房客人都拉下水問說可不可以幫我換。
結果櫃台的說不給非住房客人換,住房客人說他們幫不起這個忙....
大概是在第六七家飯店,名字就不透漏了,畢竟行規是不給換。
剛好櫃台邊有一位是帶韓國朋友來玩的好心先生,他似乎跟櫃台很熟,就一直幫我跟櫃台求情,
後來經裡出來,就幫我換了,我都要流淚了。
這個時候大概是晚上八點。
心情很放鬆,坐上公交車,因為沒有直達火車站,所以我在泉城廣場下車。
聽說晚上會有音樂噴泉之類的。
下午去趵突泉之前有看了一下整個廣場地面上是公園,地面下是商城。
廣場上面有人在放風箏,白天的風箏不足為奇,到了晚上就亮燈了,很可愛。
中間很亮的就是泉城的標誌,然後我沒有看到音樂噴泉。
匯泉廣場 匯泉廣場的夜晚 

很安心的跳上前往火車站的公交,然後在火車站附近再找了家麵店。
試了牛肉麵。
果然是假日,夜車很多人。
K8261 硬座  
因為我旁邊沒人,所以可以照硬座,這副德性,90度的椅背....
真的很難睡,就算是我後來倒下來睡也很難睡....
然後這台車不是空調車很冷,一直被冷醒....
有些悽慘的一天過去啦,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