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APR
青島火車站 -- 青島四季海青年旅舍 -(公車)- 中山公園 -- 八大關別墅區青島啤酒博物館 -- 青島啤酒博物館八大關別墅區 -- 高雄路+逛書店 -- 五四廣場 -- 劈柴院 -- 夜宿青島四季海青年旅舍
青島市環保垃圾桶  

放了張垃圾桶的照片,是下公車的時候看到的,
這個垃圾桶是在地上用腳開蓋子呢!
旁邊有過馬路的地下道,就可以收垃圾,到我離開這個城市前我都沒有看到有滿溢的狀況,我喜歡這種。

今天的早餐是我前一天買的魷魚絲配沒喝完的嶗山可樂,不然不知道可樂會被我放到什麼時候....
一進中山公園就先看到幾棵已經到開花末期的櫻花樹,沒說蓋好看就不放了。
青島中山公園 

地圖上有幾條推薦遊玩的路線,我挑了左下角最小一圈的逛逛。
幸好幾乎都是緩坡,沒有走的哭哭....
很大一個 

中山公園的植物原則上都有分區塊,一小區中單一種櫻花樹或其他種類的開花樹。
一個早上我看到的就好幾種櫻花樹啦,淡粉色,白色,桃粉色,綠色。
可是都不像去年去井之頭公元看到的那些有"壯觀"的感覺。
櫻花季 
柳樹都綠孜孜的啦,湖邊都種滿多的柳樹,超搭。
綠意盎然 
三色菫也很漂亮 鬱金香  
是春天,大部分的花都進入綻放期啦。
公園有一個區塊是遊樂園,大部分的遊樂器材都是縮小化,可是他應有盡有!
我看到有一個遊戲很刺激,中間那些海裡生物身上都有一個噴水頭,
看起來是玩的時候會朝你噴水的樣子,所以他還有順便賣雨衣。
歡動世界  

最後還是來一發特寫白色的櫻花,很漂釀阿~
我到公園的時候都是來運動的人,還有要穿越公園的上班族
我離開的時候已經開始湧入大批觀光團,很恐怖。
櫻花很多 

顧慮到不知道會在八大關別墅區裡面迷路多久,想想還是先去逛啤酒博物館。
青島啤酒博物館 
噴泉池 青島啤酒已經一百歲啦 
一進到廣場就會先看到上面這兩個很有象徵意義的雕塑。
青島啤酒噴泉很酷阿,不過看來還是被一百歲打敗,一百歲完全沒有空讓我照....
因為建廠很久啦,想當然就有一些古蹟,前面這棟就是古早時候的辦公廳,現在是博物館的展示A館。
裡面大多是文獻,還有原料。

展覽館A 

B館進入的時候就需要刷票,一個類似二維條碼的東西。
裡面從古早時候釀酒的設備工具,到現代化的生產線一次展示。花十樓
發酵池 酒桶 
全世界的啤酒 
上面這個他說是世界啤酒博覽,不過我找不到台啤....
憑票可以在B館喝倒一杯原漿啤酒+一包啤酒豆+一杯純生啤酒
原漿啤酒比較淡,沒有發酵味道;啤酒豆聽說是有加了啤酒花,花生外面裹的那些東西也讓你吃不出來什麼啤酒花就是。
純生啤酒,就是啤酒,不過似乎又比罐裝的喝起來再淡一些。
原漿啤酒
啤酒豆不錯吃 純生啤酒

時間還很早就離開啤酒博物館,這一條路上都是海產熱炒店,都有提供青島啤酒!
啤酒街 

今天天氣開始變不好,看新聞似乎是砂塵暴來,氣溫也跟著降低。
尤其青島精華地段屬於靠海邊,隨便一走都會走到風大的地方。
再度搭著公車回到中山公園附近,不過有一點距離啦,八大關別墅區。
偶爾可以看到路邊有八大關別墅區的地圖,真是幸好,不然不南不北的路很難有方向感,唯一參考是"海岸線"。
八大關別墅區 

太平角 
武勝關路 嘉裕關17號 紫荊關路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蒐集到"八大關"的路牌,XD
洋味兒好重阿,這裡的房子都算是古蹟了吧,很多都已經有時間的痕跡,而且看起來有些沒人住,像廢墟;或是剛換主人,正在重新整修裝潢。

亂走一通竟然就遇到了,八大關別墅區的唯一收費建物,花石樓。
黃海路18號 

花石樓大門
都是用石磚砌成,全棟的色澤在陽光照射下很漂亮,綠色的管子似乎是很大的特色,像是很多德式建築的屋頂都是用綠色。
館內陳列的是以前有偉大的人用過的古董家具。
登上花石樓的塔頂可以看到海水浴場,很寬闊的視野。
這個時候的海水浴場人很少,聽說夏天會像下餃子一樣~~
花石樓塔頂景色 

花石樓也是拍婚紗好景點 
等不到這對新人拍完"門口",只好就這樣啦。
算起來應該還算是天氣不錯,所以我來山東的這幾天到處都遇到了拍婚紗,鏡頭怎麼閃都躲不了。
既然旁邊就是海水浴場,當然要去晃晃阿,沙子很細耶,頗棒!
旁邊已經有雀巢擺攤,看到太陽馬上配一隻甜桶,風有點大,不過這個時候來海邊好有氣氛阿~
青島第二海水浴場 配花心筒  

除了大多數是德式風格,還有很多特別的,有俄羅斯,混中國風。
看到使用一些淡鵝黃色油漆外牆,還有很深綠的,水藍色的很棒耶,紅磚的,全白的。
山海關路1號 山海關路13號 居庸關路11號乙
好像是公主樓 函谷關路5號 函谷關路1號
韶關路32號 韶關路50號 韶關路52號 

逛的有點辛苦後,感覺也大飽眼福了。
看時間還早,就決定要去會會"高雄路"。從google map上面看滿大條路的。
事實也是如此,不過不是繁忙的路段的樣子,因為台北路跟我要前往台灣路的方向不一樣,往東,所以我就留給台北人自己去找啦。
回頭往西走,台灣路路口剛好就是麗晶酒店呢(還是寫繁體字),真是很妙的感覺阿~
高雄路!! 台灣路!! 

一直往西走,是朝五四廣場的方向,下午時分,我終於想要吃我今天的第一餐啦。
是間新疆麵館,賣刀削麵,好像是連鎖的,價錢實惠
刀削麵 

吃飽了,又有力氣了,走著走著剛好就想到有一間大書店,想說這~麼大一間,應該可以刷卡。
進書城之前會看到告示牌,請入店客人交出身上的書,交由門口的幫你保管,或是可以直接投錢丟寄物櫃。
我有問,就算不是他們本地出版的書也是要寄。
進去晃,超大間,裡面是用手扶梯上下樓,地下一樓,地上四樓。
一樓都是放比較暢銷的書種,我在那邊翻了一些中國作家的書,有幾本真的會讓人想要買一下來看耶,價格大概是比台灣稍微便宜五十塊。
還讓我在旅遊書區逛好久,中國自家出版的旅遊書感覺都詳細很多,而且更新再版滿快的,馬上就想要殺一本九寨溝。
結果,竟然跟我說只收銀聯,窮孩子買不起超過十塊錢的書,囧爆了。
新華書店 

哀怨地離開書店,就散步過去五四廣場,沿路的樹都好像是有人專門在照顧,跟台灣的行道樹給人感覺不太一樣。
台灣的行道樹很台,很自由;這裡的行道樹似乎有被規範住。
沿途都是很高的商業大樓,跟看起來很高級的住宅大廈社區。
走到五四廣場的時候已經大概四點,天空灰濛濛,不過看到有人在放風箏,很高興地還是放進去了。
五四廣場就在青島市政府對面一直往海邊走。
旁邊有一群看起來很洋的別墅,後來繞過去發現是旅館,住在那邊應該挺不錯的。
五四廣場  

走到海邊往東邊可以看到青島奧帆中心,每年都會在這個地方舉行帆船比賽。
奧帆中心 

閒晃的行程差不多了,正好遇上下班時間,跟著上班族一起擠公交回到青旅。
休息了一下想說附近還有一個"劈柴院",這個地方我沒有做到功課,是在青旅的黑板上面,
想說去看看是什麼東西,順便找找晚餐。
沿中山路往北走先看到的是串燒店,生意超好的,我試了串里肌,現場就解決掉,
另外魷魚不大隻不過看起來新鮮多汁,不過我不敢吃,怕破產。
燒烤肉串 
旁邊有開一家泡沫紅茶攤,不過也是不便宜,想說天氣冷來找杯熱奶茶,竟然要十幾塊....
總之撐著點,回房間再泡三合一。繼續沿著街道逛過去,路邊有一個雕塑,好喜歡,想要自己有一個迷你的,照像很有梗。
有趣的人行道雕塑  

看到"劈柴院"的扛棒,還在好奇裡面有什麼東西。
先在外圍轉一轉,旁邊有一些看起來是舊建築物翻新或是新蓋起來的,總之外觀看起來是仿歐洲建築。
還有老店翻新,嘗不到老店味兒。
很混血 

是老房子沒錯,裡面已經都被新穎的餐飲店霸占,還有什麼南京來的....@@"
劈柴院

一條巷子通到底,旁邊有一兩條分支,巷子尾還在做道路整修。
感覺好像是被炒出來的景點正在準備大撈特撈!?
吃的我都不敢吃 

逛完劈柴院,發現那邊都是我吃不起的.....
在青旅對面找到一家很小間的排骨菜飯,我點了白菜排骨菜飯。
是套餐來著,右邊是一碗裡面有兩個大排骨+頗多的大白菜+板豆腐,
左邊就是一碗白飯,可以在排骨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家進去湯裡面,
還有付一小盤清爽的泡菜,開水可以無限喝。
這樣才12塊,都要流淚了~~
白菜排骨米飯 

明天又是一個優閒的青島日,然後就要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