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遊船 - 狼狗石 - 鬥雞石 - 驚訝洞(鐘乳石洞) - 月牙洞 - 蝴蝶洞等海蝕石頭 - TITOP島 - 珠寶店 - 皇家海岸樂園(水上木偶戲+傳統歌舞表演)
第二天早餐  

第一天西式早餐,可惡的負責現做蛋的給我做我很不喜歡的荷包蛋....
旁邊的牛角也是因為我貪心多烤一次,酥過頭,囧
吐司果醬大致不錯~
因為太匆匆,隨便塞了一些麵包類就趕快去集合啦。

今天重頭戲,就是進入下龍灣遊船一天。
一早,就看到一些遊客聚集在遊船門口準備要上船啦。
天氣超好!!
下龍灣我來了 
傳說中這張票說什麼要拿回去報稅,還是被我們凹到,大部分的人都懶的要這種東西(真是幸好)....
不過比較廉價的Titop島票就被我犧牲了。
我們的船名字滿有趣的,我偷偷叫他胖海號。
大部分的遊船都是長這個樣子,除了那種要過夜的,船艙就有兩層樓,樓下的是房間。
Phong Hai號 

感覺很像打靶,鏡頭裡面只有一艘船,事實上鏡頭外的右側一串船。
中間白白的那塊就是世界遺產的標誌。
世界遺產標幟 

石頭們一起放,應該是大部分遊客被介紹到的。
大張的是最大面額越南盾的背面,是顆石頭。
200000背面本尊 
狼犬排著要看鬥雞石鬥雞石背面
忘了什麼石蝴蝶洞人臉? 
石頭們大致上是狼犬,鬥雞,鬥雞背面是魚骨,一串忘記是什麼,蝴蝶洞,老人。
狼犬真的很像!魚骨頭也很妙就是~
而且這些都在海面上,感覺就很有趣,不過,或許他們也是過個二三十年就會消失吧。(要看要快的意思)
像女王頭,跟一二十年前相比脖子就細到斷掉之類的....

早上就是在海面上航行,排隊看石頭。
途中停在一個海上小店,專門賣海鮮的,我們好心的團員被殺了一尾海鱺魚。
旁邊就有一些賣水果的小船,跟他們買水果就會幫你殺好,這個組織看起來比柬埔寨成熟很多....囧
海上海鮮賣場  海上水果小販

趁船加料理中餐的時候,我們去了下龍灣著名的驚訝洞。
來去驚訝洞 
在這裡照了一張團體照,感覺滿沒誠意的,取景的地方看不出來是什麼特別的地方....

裡面的鐘乳石的確是有那麼一回事,加上彩色的燈光就好像更讓人讚嘆....吧
鐘乳石系列,我真的是,需要隔個幾年再看....
而且驚訝洞裡面積水,我們攀爬有點濕滑的石灰岩,我本人中傷,燕如新背包跟外套破掉,有夠囧
訝 
出驚訝洞的地方有點置高,挺不錯的,大部份人都在這裡照了....
外  

出洞後就上船進行中餐,在船上吃,船長下錨,不過船還是有發動,讓船一直有在繞圈圈,我想這樣才不會讓我們感受到浪吧....
有一些魚蝦蟹貝類,還算不錯新鮮。
蔬菜方面就不用想太多了....
第二天午餐  

吃完飯就前往所有人都有參加的自費行程,月牙灣
007有來這個地方取景,從高空看這個地方就是像月牙。
傳說中為了不要月牙灣汙染,所以油氣船不得進入,我們換了兩艘船,進入這個不明所以的地方。
應該是要遊一整圈才對吧(!?),竟然是進去後靠邊叫你買香蕉餅乾餵小猴子(!?)
要搭快艇啦轉小舢舨 
聽說從天空中看是月牙狀 

再度換乘快艇後,船夫飆快讓我們多看了幾塊石頭,不過嚇壞了我們船上的新媽媽....
然後就前往TITOP島啦,應該算是可登島的最高點了。
Titop島 

聽說是四百多階,這種事情就不要計較。
不過登上去後,真的是看滿遠的,不過樹長得很好,無法往下看TITOP島本人
登高有快艇劃過   
難得請人家合照囉 

TITOP島的沙灘很漂亮,很多歪果人在那邊玩水。
沙灘很漂亮 

以下就是驚訝洞的紀念品....
燕如的非帶不可紀念品我的非帶不可紀念品 

離開下龍灣,只是下午四點,天還很亮,不過大家都有點曬暈。
回程船上幾乎都補眠睡了一覺。
然後放大家回飯店休息一下,就出去參觀了第一個購物點,珠寶店。
聽說這裡的有色寶石是有名的(!?),聽那個聽說是台灣人第二代,有策略性地銷售他的紅寶石項鍊....
幸好,後來聽說我們後面那團伯伯阿姨買挺多的,我的只看不買愧疚一下子就消失了,XD

余天投資開的水上木偶戲廳
到水上木偶劇的場地時還非常早,就在裡面的賭場走了一圈(感覺很失禮),
然後傳說中余天投資的地盤看了一下,有點蕭條(!?)
水上木偶劇,讓我真的感到很神奇,操縱桿感覺要很長,力矩應該不小,要有趣地操控木偶規律地動作,
看到後來真的好有喜感阿~~~~
有現場旁白,雖然是中文,但是聽不懂....
故事應該就是描述越南人的日常生活,耕田插秧等等都表演了....
有點爆笑的中間 

接下來是不期不待傳統歌舞。不過小姐穿的滿辣的....@@"
有點妖嬈的 

晚餐就在對面的飯店吃,是台菜,高麗菜整個滿受歡迎的,
餐廳在最頂層,有一點點夜景可以看,黑漆抹汙的下龍灣....@@"
第二天晚餐 

路上的小燈串  
離開飯店,大家就要求要去逛市集,滿多人都在下龍灣市集下車啦。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不過開價價差非常大,裝效維的很多。
雖然有些東西滿想買的,不過看了看,又不想因為數量少不給殺價....
我買了優格冰成冰淇淋來吃,跟燕如沿著下龍灣路慢慢散步回去。
這樣悠閒,好像很空虛,但是以度假角度看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