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宿 -(走)- 廣島站 -- 尾到站-千光寺+貓之細道 -- 忠海站 -- 大久野島 -- 忠海站 -- 廣島站 -- 紙屋町~本通 -- 宿
* 廣島站 0745 - 0858 三原站 0911 - 0924 尾道站
** 尾道站 1231 - 1245(1253) 三原站 1252(1300) - 1313(1315) 忠海站 1330 - 1350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1613 - 1625 忠海站 1712 - 1735 三原站 1753 - 1907 廣島站
12/22 宿 -(走)- 廣島站 -(bus)- HIJ -(飛)- TPE
* CI0113 HIJ 20151222 0900 - 1050 TPE
廣島麵包再來一個

沿著海岸跑的火車
早上天氣還是不好,雨下得不大,所以還是往尾道方向去,唯一擔心的只是到大久野島的兔子們因為下雨都躲起來了....
因為轉往尾道的火車班次很少,如果我沒有看錯沿著海岸線應該是一個鐵軌給來回兩個方向用的,很喜歡這種路線,坐的人也不多....
到達尾道站後,說真的也不是很知道要往哪邊去,在火車站內就有旅遊櫃台,有地圖可以取用,還可以問一下路線可以怎麼走~
尾道站來去尾道微雨中的步行

一出站後就往左邊走,目標是沿著寺廟巡禮的路線到千光寺,下山的路線就挑了貓之細道的方向,然後再從尾道本通回車站....
從地圖的方向滿明確地指示所有沿路寺廟的方向和路線,持光寺-光明寺-海福寺-寶土寺-千光寺-天寧寺,
今天寺廟們都沒有開門,但是可以在外面逛一下,還看到似乎是本地的小學舉辦的戶外教學,
每間寺廟都有製作學生對寺廟的認識和橡皮擦刻的印章,有一種集點的感覺,而且看學生寫的介紹也滿有趣的~

前往千光寺路上遇到的第一隻貓

 

 

小學生對寺廟的觀察蟠龍之松

 

山城的街道

這隻黑貓很超過躲雨花貓

 

雨中還是要繼續做手工這...能不能走阿

 

女生爬的石鎚山鎖修行鳥瞰尾道

 

簽們梅子飯糰好吃

 

那顆石頭霧中尾道

 


天寧寺的交叉口就可以看到貓之細道的指標,可愛的小路探險,
可能是因為下雨天,所以貓之細道沒有別人阿,彩繪石頭周圍透漏著荒廢的氣息,走到招財貓美術館也算是貓之細道的終點,
然後往山下走就到了艮神社,過個馬路就是本通,也就是商店街....

前往貓之細道

石頭貓各種裝飾

 

路線招財貓美術館

今天的商店街,很冷清,因為今天早上淋了一點雨,看到咖啡店就趕快進去買一杯熱咖啡,
恢復精神逛大街,就逛到了尾道帆布店,嘻嘻~
旁邊就是郵局,可以蒐集很多特別的明信片....orz

 

艮神社浪漫的外帶咖啡

 

尾道帆布芙美子滿有趣的阿

 


吳線小小候車亭
逛到時間差不多,回到車站,在對面買了一個傳說中的尾道壽司,然後就到車站等那個我唯一機會來得及到忠海的那班火車,
想不到,在我以為要等到車子的時候,竟然給我廣播說要到三原站的火車遇到事故會延遲....@@"
我知道我還是必須搭那班車,但是到達三原就接不到要轉到忠海的那般,所以就問的了站務人員,或許我有別的選項,譬如說公車之類的....
雖然我用網路查都沒有別的方案....orz
結果,站務人員也說沒有,傻孩子只能先到三原再說,因為情緒緊繃,那盒壽司就沒有動,到了三原,
我竟然聽到廣播說那班車,我要坐的那班車好像在某個月台?!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先往那個月台跑,竟然就讓我看到有位列車長在月台上,我就問了他,然後我就坐到車了!
總之有點誤點還是坐到車子順利到忠海戰,這個路線很可愛,期間的小站(看起來是無人站)是要直接付現給列車長,似乎車上也沒有可以刷卡的機器,
到忠海站的時候我問列車長,他說這一站出站可以刷卡....不用花到現金,很好~
 

忠海站月台忠海站

 

忠海碼頭坐小船來去大久野島

 

趕快往外去找港口,因為在火車站遭遇風險的時候有趁車站的網路傳訊息給學姊,希望他不要等我直接上島去玩....
所以,我也沒有多想,一到碼頭就趕快買票上船了!
船上有一些大久野島的的介紹,來往船班的時間,還有登島一些注意事項都可以趁這個時候看看~

馬上一堆兔崽子阿
一下船就有一群兔子們來迎接啦,實在很了解哈~
學姊帶了一大袋的蔬菜,才在港口的小涼亭想說要休息一下整理一下有帶的東西,結果就被包圍了....orz
不過因為蔬菜都沒有先切過,只能現剝,還要被搶劫,有點狼狽....orz

在這個島上逛的範圍也沒有太大,雖然經過了化學實驗的博物館,不過時間有點晚了也沒有真的參觀,
純粹就是來這裡討好兔子們歡心的....
總之來看看荒唐的兔子們吧....

菜,給我菜這是一個你掉我撿的故事

 

擠我擠

 

再擠高麗菜

被消滅了我跟你說他們的菜已經吃光了

 

尾道壽司配海景

 

 

 

瀨戶內海

小黑兔穿了一隻白襪子小花兔有賤狗的眼睛

 

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研究室

 

四點多回到港口,等船的時候發現旁邊的廁所還有外面的水龍頭還有刷子,我想有時間就來刷一下鞋子好了,畢竟帶了這麼多兔便好像不是很有禮貌....@@"
開心地離開了這個療癒的小島~

離開前把鞋子洗乾淨大久野島紀念章

接駁車子回到廣島,今晚是最後機會補貨啦,當然要朝最熱鬧的那條街去~
晚餐也隨便在附近找了一風堂吃吃~
滿足,打道回府~

回去的船比較大

 

廣島本通的晚上

怒吃一風堂


隔天早上是六點就必須要去坐機場大巴的早班飛機,不知為何這次每天不管是早上出門還是晚上回家都有人還在房間睡覺,只好拖著我的行李在YH大廳整理行李,囧
然後就直接把行李放在大廳了....
早上天還很黑就出發去火車站啦,一路到機場都很順利,導致太早機場也沒有太多店家開始營業,大概逛了一下,真的只有一下就看完了....
去掛好行李,然後店家也差不多開,搜刮一些餅乾等等,結果也是很好混時間,最後要等排隊過關還大塞車....
總之順利,下次再會,日本。
CI0113
 


同場加映
本次弱弱的戰利品

機場好多東西可以買

藥妝

其他遺漏的

檸檬年輪蛋糕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