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 -(bike)- 瑞因彬柚木寺Shwe In Bin Kyaung -(bike)- 瑪哈牟尼寺Mahamuni Paya -(bike)- 烏本橋日落 -(bike)- 宿 -(接駁車)- 曼德勒巴士站
*曼德勒(Chan Mya Shwe Pyi Highway Station) - 蒲甘 2030~01000145 by Moe Thauk Htun Express
**acc @ Royal Bagan Hotel
很多對石獅子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非常早起去Mahamuni Paya看四點的大佛洗臉,把特,昨天火車delay的關係兩點才睡,所以昨晚就已經打消念頭....T_T
早上還是七點就起來,收拾好昨天披披掛掛的一堆家當,然後吃個早餐,搞定今晚去Bagan的交通,再借個今天要去烏本橋的腳踏車~
大約早上九點才正式出門,本來打算先在皇城繞一圈,但是,一騎出去有點覺得這附近交通有點亂,騎沒幾個街區就決定放棄這可能很傷肺的行程....
鐘塔

由於終極目標是烏本橋,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往南邊去排,沒打算要去其他附近的古城,可以說是非常悠哉啊~
第一站,Shwe In Bin Kyaung,這裡有點隱密,騎腳踏車似乎有經過他的某個門,但是我不太確定想騎到另一頭看看,
竟然就有一個男的騎機車跟上來問我是不是要去柚木寺,然後就說剛剛那個門就可以進去了....
咦,跟他保持距離,但是他也只是引領我到門口,並沒有硬要當導遊的意思,我就自己進去了,哈

Shwe In Bin Kyaung


一進門就要脫鞋,除了沙地外我覺得路沒有很好走,而且再走進去還看到和尚們穿著他們的拖鞋....=_=
想不到這裡人很少耶,只有遇到兩小組遊客再加上一組拍婚紗的....
柚木寺整座寺廟的雕刻都非常細緻,可是看的出來非常需要保養跟翻修,樓上的露臺木板已經鬆脫,在上面走動要很小心,不僅要小心踩到木板條的空隙,還要小心踢到鬆脫的鐵釘....
看到院子裏面有師傅正在裁切木板,應該就是要做地板翻修的吧~
不過在很少很少觀光客的大加分下,滿推薦來這裡走走~
側門外的小池子在天氣好的時候倒影也是滿美的~
柚木寺

真的很美麗但是很需要維護很用心的木雕

 

旁邊的湖

Mahamuni Paya

裡面拍照要錢

繼續南下,Mahamuni Paya著名的就是佛塔中間的大佛,成千上萬的男性在這上面貼金箔....
然後,我在想是不是從每一間寺廟的捐獻箱有多少個大概可以猜出這裡的香火鼎盛程度,這裡,好多好多的捐獻箱....
裡面貼金箔的人也很多,四個方向跪拜其佛送讀佛經的人也很多....
恩,可是我因為不想捐獻錢給這個大富翁,所以完全不能照相....
意思就是,想要照相必須繳錢,雖然也僅僅1000mmk,但是對比剛剛的柚木寺,這裡真的太金碧輝煌了....

好多好多樹的Mandalay
兩個地方走完,時間差不多中午,在繼續南下前往烏本橋的路上遇到一家餐廳來吃個午餐,順便躲太陽~
目前為止吃到的好像叫做撣邦麵,應該也是米製麵條,做乾的,調味也跟其他地方看到的不太一樣....
Shan粉

繼續往南長征,抵達烏本橋的時候,大概是一點半,抵達的地點是橋的西邊,
這裡有個小碼頭,停放了很多要給觀光客搭乘的船,從這裡看烏本橋也是滿美的,可是湖邊有很多垃圾就是....orz
來了烏本橋

趕快來去假文青走走橋,雖然剛好看到有人騎過去(聽說不行),不過假文青就是用牽的哈~
跨越Taung Tha Man Lake的烏本橋長度1.2公里,看起來就只有木頭跟釘子!
今天看水位好像沒有很高,下面好多人在捕魚,橋上也有釣魚的~
整座橋結構有大小之分,可能以做大水時需要抵擋的沖刷力量考量....

走在上面真的感覺頗堅固,有些看起來已經劈裂的橋柱還有立新的補強,
橋面板的木板條也有人在做翻修,雖然人來人往有點麻煩,不過我相信他們也都是以善的出發點在做這些工作,感覺很安心吶~
烏本橋本人

需要更換橋面


走到東邊,時間還很早很早,可是剛剛走完曝曬的橋有點太熱,騎一小段路邊找了一家茶店休息,老闆娘很了解這種大熱天就先來一罐大瓶的冰開水,我還多點了一杯奶茶補充能量~
然後就開始補旅遊日記,也幸好有這個大空檔,不然這一路真是發生滿多事情,過兩天可能有些枝微末節忘光光了....orz
有點跳痛的是,來這裡的年輕人開電視看的是韓國連續劇,開手機聽音樂也是韓國流行樂....XD
走一趟吃個下午茶

在這裡度過了一個平淡的下午,日落前一個半小時動身,再回到西邊(登愣....
想到自己好像走錯邊的時候,時間有點來不及了,想說,那就算了,就在西邊吧....
在西邊找了一個堤防矮牆坐著,然後在太陽完全落下,湖上的雲層變來變去到沒甚麼太大變化後離開....
日落

為腳踏車裝上我帶的手電筒,然後開始努力騎,在努力騎到湖的正北邊準備要轉向叉路的時候,發現天空燒得正紅....
忍不住又下車拍了幾張,想不到在車流有點繁忙的路上還聽到有人在哈囉,有點詭異地轉身,是位阿伯,他問我從哪裡來,然後說他認識其他甚麼國家的誰誰誰....
說也奇妙,他們對於歪果仁的好奇,連名字都要問哩....@@"

顏色很美自備手電筒很重要

 

日落反紅了


然後就繼續往北邊騎,這一路都沒有路燈,幸好我還有手電筒可以宣告我的存在,然後自己要很注意周邊的車子,車流量不會太大,
若是有大車在後面,他會減速等到你發現他,往旁邊靠的時候他才會超過你....
恐怖的反而是小貨車,小貨車都會叭叭叭通過你身邊,嚇屎人那樣....
往Bagan的巴士訂的是八點集合,所以回到飯店還有時間可以去找個晚餐,奇妙的小餐廳有英文menu好感人,吃了一個飽飽的中華什錦湯麵~
回到飯店借了一下廁所,刷個牙洗個腳再擦個身體,時間剛好接駁車來,然後就一路送到巴士門口哩~

晚餐吃碗中華湯麵
這個巴士跟前兩台相比,當然是有點太弱,甚麼舒適的配備都沒有,不過Mandalay到Bagan的路程大約5個小時的車程,算是短程巴士,睡一下就過去了....
半夜抵達Bagan,雖然車上的小弟有問每個乘客的住宿地點,但是抵達Bagan的時候他們很顯然是搞不清楚各家飯店的位置,所以在路口等一位神秘嘉賓上車....
神秘嘉賓再次詢問大家的飯店名字,然後才動身一一送到飯店門口~
連兩天都凌晨半夜到飯店,因為今晚的住宿我是臨時加訂的,所以櫃台小弟似乎沒有接收到指示,根據我的訂房紀錄他還是排了一張床給我,
半夜掉漆小弟第二位,拿了房卡但是失效,竟然敲門把其他房客叫起來開門,我有點驚訝....
這裡的房間似乎以前是家庭房,我的房間是房中房,所以半夜洗澡整理行李都剛好沒有吵到已經在睡覺的室友們,實在是很感謝掉漆小弟~

ps今日騎腳踏車距離27.3km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