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 -(bike)- 眾多佛塔 -(bike)- 宿
1.Wetkyi-in Gubyauknge Temple(1198)
2.Htilominlo Pahto(1218)
3.Alotawpyae Temple(1194)
4.Ananda Pahto(1105)
5.Mi Nyein Gon Temple + Myin Pya Gu Temple + Nwa Pya Gu Temple
6.Thein Mazi Temple
7.Gaw Daw Palin Phaya(1227)
8.Shwe San Daw Paya(1057)
9.Sunset at Taung Guni(1190) (Myauk Guni封閉)
自助早餐有點豐盛

Royal Bagan Hotel喜愛用鈔票來做裝飾品很奇妙

 

早上睡飽後先到櫃台再確認一下我昨晚的訂房應該沒其他問題,還有重置搞笑的房卡....
然後就去吃早餐啦,這裡的早餐比前一天Mandalay吃的感覺多樣化一點,而且餐廳採光比較好,吃早餐的心情就高昂許多~
對於Bagan我一直都有個障礙,做功課時對於每個佛塔的名字排斥,結果下場就是剛租好腳踏車出門只知道要往某個方向去,但是目標有甚麼是一丁點都不曉得....orz

一般遇到的佛塔規模大約這樣
幸好,櫃台有先提醒我要去買景區的門票,所以我的第一站就先設定在買門票的Htilominlo Pahto~
沒騎多遠看到Gubyauknge Temple指標忍不住轉進去,看到似乎沒有甚麼查票的機制就先進去看看....
遇到一對夫妻走出來,他們說第一天也是借了腳踏車,但是覺得對於大部分西方中年男子來說腳踏車太小台,後來連續兩天借電動機車,騎車吹風很舒服,恩,我明天也會借電動機車,哈~
從規模不大的佛塔大致上了解這裡佛塔的格式,內部基本上還是四個方向,登塔的樓梯從室內管控,有的會有兩座樓梯有的只有一座,而自從地震後很多樓梯都加了鐵門,開放登塔的佛塔已經不多了....

買景區門票

Hti Lo Min Lo Temple旁邊小塔遠眺
Hti Lo Min Lo Temple門面Hti Lo Min Lo Temple華麗的角落

 

 

一到Htilominlo Pahto,自以為賣票的應該在外圍,還在外面繞了一下,困惑地進廟門後都不敢走進佛塔,還是在外面繞了半圈,還是沒看到,想說不然就先進去看看好了,裡面也沒賣....(抓頭)
不死心在繞一半的時候又跑到塔外看看,果然就看到了園區票的公告看板,先閱讀了一下就有一位先生上前來,我就問他說我一直沒有找到賣票的地方是否可以在這裡買....
幸好就給了我一張卡片,蓋了似乎是用來"認證"的印章,鬆了一大口氣啊~
現在園區票漲到25000mmk了,根據換匯,大約是18鎂,可以用五天,
根據使用經驗,白天逛大小塔都沒有遇到查票,但是等日落的時候有管理員跑上來非常認真一個一個查票喔!
這些比較大的佛塔,通常四周會有紀念品店,然後就會被小娃纏上來,我不是不喜歡那些看起來很善良的孩子,只是很多細微的動作表現可以讓你感覺有些事情正在漸漸改變中....
在這裡遇到一個穿了很亮麗寶藍色洋裝的小女生,她很積極要帶我去隔壁的小塔,她說那個塔可以爬上去照相,那就去看看~
她說她小二,但問她為什麼沒有上學她解釋不了,感覺很認真背誦了"小心頭"、"小心"等等的簡單句子,一路一直說,當然爬小塔的樓梯的確是要小心一點....
然後就說了她媽媽開了一家店希望可以去看一下....=_=
總之,就去看看,也了解一下他們現在都怎樣開價,一套明信片8000mmk啊....orz

騎腳踏車小路路況還可以

裡面的佛像也各有不同紅磚堆疊非常密實很多上佛塔的樓梯都被封住

 

 

然後,在沒有任何計畫下的亂逛就是,很容易看到一個叉路就想要騎過去....XD
接近路口有間Alotawpyae Temple,正後面有個小塔可以爬,不過視野不是非常好....
接下來要攻Ananda,號稱最美麗的佛塔~
這裡有張看板說明地震後做的美容修飾,現在看起來真是有點太新穎....
裡面四面佛像各有不同,周邊裝飾等等都還保存很好,跟其他叢林裡面的小塔們維護保養的狀態都不同....
離開Ananda的時候天空是黑的,遠方雷聲轟隆隆,真不知道應該要待在這裡面還是繼續移動好....orz

Ananda Pahto

這座真的很特別

裡面四面佛像各有特色四周圍牆上很多大大小小佛像

 


但是,我也不是坐以待斃類型的,既然還沒下就多移動個幾公尺,
結果才剛騎到大馬路沒幾公尺就大雨滂沱....幸好路邊有個咖啡行動車借我躲一下...orz
本來以為要下"午後"雷陣雨,還真的12點半下雨....orz
下超大淹水

因為這陣雨,就趁雨勢稍減時在這旁邊的佛塔多逛了一下,搞不太清楚這裡叫甚麼名字,
但是看起來似乎有骨董銅鑼在這裡,還有老外專程跑來看,而且他們還搞不清楚進寺廟要脫鞋這個規定就衝進來....@@"
然後因為天候不穩定,雨稍微停的時候,我看哪邊的路可以騎車就騎過去,就在一片叢林裏面亂騎一陣,也順便風乾我的衣服,囧....

逛著逛著就要下雷雨

要加鋼構撐著

附近小塔遠眺Ananda

小路探險的小塔有的容許攀登


Shwe San Daw Stupa

Shwe San Daw Stupa樓梯

Shwe San Daw Stupa登高景色shwe San Daw Stupa登高景色

 

待天氣看來完全放晴時,就衝Shwe San Daw,這裡是著名的看日出日落的地方,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位難求,所以就打算在日落熱門時間點之前先來看看....
果然是個很大很大的佛塔,樓梯也是很長一串,愈往上的階梯有愈小且愈高的趨勢,跟多年前去吳哥窟爬了眾多佛塔的慣例一樣....
登高的風景真的很不錯,果然是個好地方,不過我在地圖上有另外物色日落的點,就在下Shwe San Daw之後買了一罐飲料就來前往卡位~

前往這個塔的路有點不好騎,有些積水要比較小心,腳踏車的優點應該就是車子比較輕輪子比較細,經過泥濘的地方可以輕巧纖瘦地通過....
這個塔有個兄弟塔Myauk Guni,但是2017年因為地震損壞尚未修整圍起來禁止進入,曾經也是看日落的好點~
表定是五點半日落,所以我在前一個小時抵達Taung Guni,這時候大概兩三組人同時抵達,先看看塔內的繪畫,還有一點可以看的到,但是感覺得出來這裡是比較不被重視的點,一切都比較樸素....

已經有安全疑慮的會封起來

傳說中有很好景色的塔


有兩個樓梯可以爬,上去之後四周圍繞一繞尋找自己屬意的位置,因為塔的規模小了一點,所以走道都比較窄,穿過轉角時完全tight也是滿趣味....
選好位置,時間還早,先來一張日落前不太妙的陰天,然後開始寫今天狼狽一天的日記,陸續開始有人聚集在日落這一側,然後出現一個管理員,一個一個查票,拿不出來的他會繞一圈再回來看你有沒有找到(挺嚴格的哩)....
天空,基本上變化不大,因為都是有點陰陰的啊....囧
裡面的雕刻也有點特色裡面的壁畫還有保存一點

 

日落前的天色不理想


整個朝西邊的這測已經是塞了滿多人的,不過我有點不好意思拍起來,聽到西班牙語、英語、德語、粵語等等,
後面有位阿姨跟旁邊的朋友分享他最近周遊列國看到哪些厲害的景色,然後就提到今天這樣應該是沒甚麼好期待的,說著說著一群人就離開了....
也的確,大概到五點半,人幾乎散光了,遠方天空有一小小塊紅紅的,還有一片接著一片看來正在下大雨的,後方一片還在閃電打雷....orz
日落就更蕭條

還是待到六點,依照預定,只剩下我和本來坐在我隔壁的一個男生,他似乎對於剛剛那位阿姨的高談闊論頗不認同,所以也是完整等待完日落才離開....
然後下塔的時候發現樓梯每階都點了小燈,那個男生跟我一樣拿著手機的手電筒但是都關掉,一種溫馨感~
樓梯上還留了貼心的蠟燭

離開這裡,對方很好奇我的交通工具所以等我走出去,他說他看只有看到一台腳踏車,我說對啊是我的!
他說我的交通工具很酷,但是他的not so cool,一台轎車就在不遠處等他哩,嘖嘖....
不過我想不如就跟地著他的車一起脫離這個地方,我相信專業師傅一定比我瞭來的路況,而且他的車燈畢竟比較大,我只有另外帶一個手電筒,
又拿著手機同時騎腳踏車也沒有很高的效率,尤其我住宿的方向雷聲隆隆啊~~~~
剛剛那位男生車行一段路還探出頭來確認我是否安好,實在是很貼心的一個人啊~
一路很謹慎又要很有效率地騎到大馬路,也沒看到他往哪邊去,我就往Nyang U方向拼命騎啦,
今天早上出發的時候有覺得回程可能會騎得很辛苦,雖然柏油路況不算太差,但是上下坡也是有一些,想不到我竟然落入無論如何都要拼命騎回去的下場....
騎到一半開始下雨,沒有很大,我竟然看到一對情侶就躲在放水的小亭子裡面,那個亭子要塞人進去真是不簡單,不曉得他們打算在那邊躲多久....@@"
我還是認為在車子還能前進時盡量衝回去,不過有點風勢愈來愈難騎,已經騎到我以為我是不是剛剛認錯方向的時候,終於看到比較熟悉的一些扛棒,
趕快還車,然後順便預約明天要用的車子,明天早上還是想去衝衝日出,所以就確認一下取車換車還車,順便買了乾糧和水,再迎著小雨回到住宿的hotel....
幸好我一直衝哩,大腿肌的確是快爆掉,但是雨都沒有像下午那樣倒下來,只能說太感謝~
在飯店一樓問了一下先沖洗腳的地方,處理一下砂土,然後上樓還是先努力梳洗好,才厚臉皮去找櫃檯幫我泡泡麵,哈
今晚,還是一個人占據一間房間,半濕的衣服鋪在地上,睡在凹下去的床,還是睡得很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myanmar 蒲甘 bagan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