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Yellowknife的幾天,基本上每天的作息都很怪,而且每天真的沒做甚麼事情,所以不能像之前那樣流水帳,
只好濃縮一下,大概就說說宅宅在Yelowknife可以從事甚麼很廢的活動吧~
黃刀第一個白天

大約早上九點-十點才會清醒,弄好早餐吃完大約11點,天亮很多,就出去走走,
這裡雖然還是有公車會繞到,但是坐一趟對我來說是有點貴,而且班次不多,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不走動的話好像會覺得愈來愈冷,
所以,我都是用走的來往城區,輕鬆走,大概是半個小時可以走到城區的郵局,哈~
大約在午餐時間抵達城區,進行幾個行程(?),譬如到超市買晚餐食材,到藥妝店買乳液跟印照片、到郵局買郵票、到遊客中心蓋章領證書,這些活動分別在四個白天穿插進行,
恩,我沒有報名甚麼釣魚、雪橇或是摩托車的行程,走的是個死宅宅的路線....囧

超市買晚餐食材這事,對於只有一個人出門也是有點困擾,沒有逛過的超市就是很好逛,
但是不敢亂買,買太多種吃不完,每樣東西大概也只能買最小數量,不然一直吃不完....@@"
這樣只有-6度嗎

因為沒有帶到身體乳,所以在超市跟藥妝店比價了一下身體乳,最後選擇了凡士林的身體乳,價差不大,都有點大罐,感覺會放到過期都用不完....orz
DRUG藥妝店有自助沖印櫃台,可以帶自己的記憶卡或隨身碟列印照片,拿來當明信片是滿不錯的,不過要注意這是相紙,會比較不好寫字....
郵局和超市以及藥妝店都在附近,我在郵局有遇到一個狀況是電腦出問題,這時候他們甚麼事情都不能做,包含賣郵票,所以,有經過的時候有空就買起來囉~
這個熱鬧的地方有幾家tour的門市散客可以臨時諮詢跟團,還有紀念品店順便一起逛逛,我因為覺得看到極光機率很低,所以有採購了幾張不同家的明信片,大概都要1CAD以上....@@"

紀念品特產店外的Inukshuk

黃刀郵局買極光郵票

這樣只有-13度嗎


城區偏東的Somba K'e公園裡有遊客中心,在櫃台可以領取北緯60度證書,搭配給一個黃刀小徽章,很好看~
旁邊的公園整個積雪到看不出來本來的設施是甚麼,大概就剩那座友好塑像,冏
雖然是大白天,在沒甚麼人的積雪公園站久了也會是滿冷的....@@"
公園還可以走到Prince of Wales Northern Heritage Centre,這裡有一條路上面插滿了旗子,是西北領地的每個城鎮的代表旗幟,看起來都是有各地特色喔~

遊客中心取得北緯60度線證書

聖誕樹大到雕塑顯得渺小

真日落

鎮旗路


另外一條有名的路,Dettah Iceroad雖然範圍在新城區這塊,但是他算是比較偏僻的東側,
前往Dettah的路應該是平常比較少人走的,我還在那邊遇到一隻沒有逃開的烏鴉,跟他對話了一陣子....噗
12月好像還不算是很安全的駕駛路線,所以旁邊的路障還沒有完全拉開....
基本上上去走應該已經不是問題,還是有點剉咧....哈

前往Dettah Ice Road

萬白叢中一點黑

_MG_9688.JPG

城區大概就是這幾個比較常會利用到的點,拉回到舊城區,
小小的舊城區,有幾件事情也是觀光客不容錯過的,Pilots Monument、Yellowknife很有名的餐廳Bullock's Bistro,Weaver & Devore,還有三家咖啡廳(我都沒有進去就是)~
Pilots Monument應該是Yellowknife滿不錯的制高點,而且樓梯積雪都有青滿好走的,他就在我民宿前往市區的路上,每天都會經過,
這裡也是極光大爆發時可以觀賞的一個不錯的點,最大的缺點就是光害比較多就是....
我沒有機會在這裡看極光,所以不確定效果如何,不過這裡拍夜景滿不錯的~

Pilots Monument

第四個夜晚的黃刀鎮

夜晚的白雪皚皚黃刀鎮


餐廳Bullock's Bistro,本來他們的單價對我來說有點超出預算,是沒有打算要光顧的,
以為看不到的極光,終於等到的隔天,睡飽後,臨時決定要吃一下當作慶祝!
吃了魚排,分量算是偏多,但是還好吃得完,而且滿不錯吃,而且主廚超帥的啦~
來的時候滿的,走的時候還有人在排,真是生意非常的好~

Bullock%5Cs Bistro

慶祝看到極光吃大餐

第三個晚餐傳說中的魚排餐


對面就是有名的Weaver & Devore,大部分等對面位置的空檔或是吃飽飯都會進去逛一逛,
一進門是雜貨店,禦寒衣物都在樓上,除了Canada Goose,還有了很多種的手套襪子靴子,我想若是有意購買禦寒衣物應該是正剛好可以在這裡購買,這裡的稅也可以說是最低的喔~
三家咖啡店位於舊城區的外圍道路,走中間去Monument就剛好不會經過咖啡店,
不過這一圈也不大,可以看地圖考慮一下怎麼繞比較搭上時間....
這個城鎮聽說有三個極光指數號誌燈塔,我每天都會經過其中一個,恩,他每天都是綠燈呢....
極光狀態燈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