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Yellowknife的日子,白天甚麼活動都是旁襯,
重要的是晚上等待極光,因為我選擇的民宿是後院就可以看極光的,再加上天氣一直都不好,沒有衝勁去訂極光團的一夜遊....
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待在民宿,一邊弄工作的東西,一邊亂上網,一邊寫旅遊日記,然後一邊還一直刷手機的極光APP....冏
民宿後院看出去,通常是一片黑或一片灰白,雖然極光APP一直說現在可能有,但是天氣不好就甚麼都看不到....
黃刀第二個晚上

連續兩個晚上熬著,還有出去確認真的甚麼都看不到,反覆來回....orz
不過,可能是因為來到特別的地方,連續兩天甚麼都沒有還是每天晚上都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期待著,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我的極光APP來了通知,有32%的機率,而且預報顯示未來一個小時的天空能見度很高,大概是KP3,
馬上衝房間換好禦寒衣物,拿相機衝出去門廊,就有一道垂直綠光!
時間大約晚上12點不敢尖叫,但是超興奮,先手持拍拍看,欸,可是外面太黑,手持超晃....

跑進屋子拿腳架跟把所有可以拍的相機手機都拿到後院的平台,
最好是該上腳架的相機先在屋子裡面固定好,當然帶的腳架要適用你的相機,我在戶外想要換相機上腳架,手凍到滿痛的....T_T
兩台相機都老了(450D和LX3),拍起來跟網路上分享的那些厲害部落客有落差,不過自己拍出來,就是有自己的感動啦~
第三個晚上看到極光

今晚的星星也不少,基本上長曝都可以把星星一起抓進去,因為光源的強度不同,所以對著大奴湖跟對著房子上方的拍起來效果不一樣,我覺得有屋子的光拍起來也是不錯,而且曝光時間可以比較短一點,
曾經有一度有看到粉紅色的,但是那時候相機都已經按下長曝別的角度,來不及....orz
只好期許以後還有機會囉~

拍極光的參數設定

也是要練習


這次帶的手機很廢,前一支ASUS的相機可以手動調整很多功能,但是換了手機後我忘記要先確認手動調整的功能有多廣,結果都沒有辦法用手機拍到....=_=
第一次的陽春極光經驗,真的很幸好有狠心在Yellowknife待五晚,雖然也只有一個晚上有看到,不過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對於生手來說應該是比較妥當的~
以上照片是用LX3照的,相機設定:f/2、ISO800、30sec,
小弱弱心得,最好是平常就練習長曝拍星星,這樣可以比較了解相機在高ISO時的雜訊狀況,
才不會臨時硬要拉高ISO,回家放大才發現雜訊高到哭哭,
我平常操作LX3的設定ISO不會高於400,只有夜間拍攝才會調到800以上....@@"
光圈跟長曝時間,也只能到當地再試,因為每個環境的亮度和極光的亮度不一樣,當然在沒有極光的夜晚就可以先練練調整係數也是不錯啦~
第五個晚上

因為陽春極光之旅,我的三餐同樣陽春,義大利麵、熱狗、櫛瓜、洋菇,
幸好房東有準備麵包、果醬、水果、蛋、牛奶、咖啡、茶包跟果汁,還有自己另外帶的沖泡飲料跟湯品,

早餐自理第二個早餐

第一個晚餐亂煮第二個晚餐只有疲乏的創意

 

 

第三個早餐第四個早餐開始清冰箱

 


大部分都是自己煮,每天兩餐,外食僅有Bullock's Bistro一次,
雖然說每次出門都儘量吃在當地,不過用南瓜濃湯包煮了義大利湯麵的那餐,還是有自己暗黑料理的感動啊,噗噗~
第四個晚餐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