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ZF - YYC - Banff - Calgary
*YZF-YYC 1255-1545 WS3358
**acc@ Banff International Hostel
             Wicked Hostels - Calgary
*** YYC - Banff by Brewster Transportation
      Banff - Calgary by Brewster Transportation
****Hockey Game @ Calgary Flames vs Nashville Predators 2000PM
雖不如預期,但是有看到極光也算是有滿足願望,
而且民宿主人在看到極光的隔天有跑下來問我有沒有看到,哈哈~
離開Yellowknife移動到Banff,查了一下發現溫度沒有高到哪裡去,所以冬天若是到這山裡跑跳都要檢視一下裝備是否足夠哈~
色調很奇怪的白天

白髮成就達成
在Yellowknife從民宿要移動到機場時嘗試了窮人方法,從民宿搭公車(3CAD)到鎮上,我是覺得自己有時間充足的話也是可以拖著行李走去鎮上啦,公車時間不太準,要預留誤點時間....
就坐到新城區和舊城城區交界的地方,然後走到Days Inn(要先上網查機場接駁車的時間或直接問櫃台),行李箱是放在後面的車廂,不要硬拖到前面座位區喔,
恩,然後就可以開心到機場了,小費隨喜喔....
幸好同班接駁車還有其他飯店乘客有坐,不然我真是很心虛....@@"
機場接駁車

機場的設備很精簡,但是一如加拿大給人的印象,簡單但是功能都齊全!
安檢阿姨很有耐心,該脫的還是要乖一點,就會得到和顏悅色的安檢過程喔~
小小的候機室,想不到是滿的,都是乘坐同一班飛機要前往Calgary....
WS3358

從一片白茫茫的大地飛到一個偶爾看到咖啡色土地的地方,
從Calgary往Banff的交通,不太方便,現在查到的客運業者說實在都頗貴,不過在冬天,對於自己開車沒信心的還是就交給方便的客運吧,
我選擇的是Brewster Express,因為她有來回優惠,還可以選擇不同點上下車,領好行李找到客運櫃台,確認好上車地點,
就在隔壁的Tim Hortons來個吃好吃胖套餐,在寒冷的天氣,選擇吃超高熱量的一點都不心虛啦~

好胖胖Tim Hortons

巴士前往Banff

Banff International Hostel
雖然看時間都很早,但是真的天黑得很早啊,抵達Banff Hostel的時候已經真天黑!
從超級安靜的民宿轉換到很多年輕人來滑雪的Hostel,落差有點大,不過這人氣也是很久沒有接觸了啊(吸)~

晚上的Hostel大廳都會有年輕人在這裡聊天,我還在他們的聊天當中學習到怎麼看Hockey和Curling,
原來Curling這麼的困難耶,在前面刷刷刷的這些人不是亂刷,是要增加摩擦力讓冰壺抵達得分圈,而且還要把對手的冰壺彈走,真是滿有趣的喔~
湊在這裡的年輕人們都是來Banff滑雪的,想當然爾白天他們都去滑雪了,而且都滿早就出門的哩,我滿驚訝的~
然後,雖然我住宿先訂了,但是沒有訂行程,本來想要去健行去看冰瀑,結果太熱門了不能報,只好僅限於到處亂走而已,囧....
我兩天去走了Fenland Trail、Bow River Trail、Lake Louise Lakeshore Trail、Tramline Trail,四條都有不同的景致,
因為在雪地不確定Trail狀態,所以我還是帶了登山杖出門,儘管這幾條都是非常簡單應該不太需要工具輔助....哈
太陽太大只好拍背面
路邊遇到鹿


Fenland Trail應該可以說是原始森林小巧的步道,還遇到不怕人的松鼠讓我拍照,

Fenland Trail

很舒服的一段簡單健行

加拿大的松鼠


Bow River Trail因為就在Banff城鎮附近,又沿著河,所以比較多人會來這裡散步,而且河面有部分結冰,是滿有看頭的~

Banff Pedestrian Bridge

 

Bow River


Lake Louise Lakeshore Trail是搭乘Roam Transit前往Lake Louise沿著湖邊走到盡頭,因為整個都積雪,若是想要往山上走,要確認自己的雪地健行裝備都有喔,
湖邊,冰邊走,很冷,所以也不多人會真的走全程,我去程走湖邊步道,回程走湖上,順便玩雪,很刺激....哈
btw, Lake Louise有開放滑冰,雖然我不知道要去哪裡租,有興趣的要另外做點功課....

Lake Louise

冬天可以溜冰

走在湖上有點緊張

Lakeshore Trail

Angel on Lake Louise with tumbler


Tramline Trail是從Lake Louise往Village方向的步道,雪季時有的人會穿戴雪鞋或是雙板健行,不算是杳無人煙,但是人非常非常少,非常喜歡這段步道~
只有三個行人的森林

前往Village的步道Tramline

_MG_9923.JPG

 

Lake Louise Visitor Centre


搭乘公車前往Lake Louise請先查好時刻表,並妥善預估健行所需時間,雪季班次很少,以免....@@"
Village店家少許,但是都滿不錯的,覺得都值得逛逛,無論是紀念品或是戶外用品店,然後再找咖啡店點杯熱熱的等公車下山~
傍晚如果有閒,我就逛Banff大街,這裡都還在加拿大課稅較低的範圍,Roots通常是很多人會選擇下手的地方,我還另外採購了Lululemon,真的好好穿~
Banff Roam Bus

晚上的公車燈光很趣味

日光還有但是準備入夜的魔幻時光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