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815~1045 OKA
CI 120

D1: 出關到飯店大約11301200 -- 太陽市場(??)國際通吃東西 -牧志站~首里站(電車一日券600yen)- 首里城跡(持電車一日券門票640yen) -- 首里站~小祿站 -- 逛Jusco商場+通堂拉麵 -- 小祿站(或首里站)~縣廳前站(或美榮橋站)牧志站 -- 國際通逛 -- 牧志飯店


這次旅程光是搞笑的倒楣的就可以占一堆版面了,囧~
為了一早飛機,我前一晚又沒睡,等飛機等到雙眼皮超大一片..
等到可以上接駁巴士的時候,華航空姐竟然對著我不爽的說"是誰這麼笨把出境章蓋在我的電子機票上,而不是蓋在登機證?"
我有點傻眼,不該怪我吧....@@"
接駁巴士繞超遠,然後飛機又等超久才有跑道可以用....
這個小誤點,後來想想似乎在我們這趟旅程只是一小片蛋糕阿....
咻咻咻,一下就到那霸空港,開心下飛機,怪我不可以用綠筆寫入境表格(我叛逆嘛),出去提行李竟然又發現燕如的行李箱給他壞掉了....
應該要開心他終於可以換一個吧,XD

我很笨,訂了接機的車,經驗老道的佩說最好是訂送機的車,下次瞎拼旅就可以採用這招(有緣的話)....
接機司機
我們司機看起來就是很有喜感~

房間很大,我很笨沒拍....總共擺了三張單人床!
然後頂著大太陽就衝出去國際通找吃的啦,但是我們的重點似乎都被旁邊土產吸引走....
後來終於想辦正事,勇闖家庭料理被打槍,不然就是休息中,幸好有不離不棄的千壽庵。
我竟然在沖繩的第一餐就吃到了soba蕎麥麵,還有褐藻添加,吃起來就像海苔醬(noni)
第一碗沖繩soba

路上遇到大隻紅貴賓,主人還給他們染了耳朵毛,看起來挺乖巧的,而且很黏主人
大貴賓

那霸市區有一條沖繩縣唯一的電車,單軌電車,台灣沒有的系統。
可能是那霸是載運量需求並不大,維持兩節車廂運行。不過比柵湖寬敞非常多!
那霸市區單軌電車

行程因為國際通而delay,大約三點才往首里城去
從首里站走到首里城可是有一段距離,幸好還有一些指標..@@"
首里門
照相的阿伯是個熱情的傢伙,他先請我們幫他拍,再輪我們。
這次在沖繩遇上滿多熱情的人,不過還是有一些技術上的差別,這張應該算是不錯的合照啦....@@"

正殿
首里城正殿,遇上外裝營繕,不過不像淺草全面性的覆蓋掉。
他們非常注重古蹟的維護,參觀內容一直不斷強調他們重新上漆步驟的繁複,甚至還會有人在室內重覆施工步驟。

這個有著中國外表的建築物,內在仍是日式風格,全做了榻榻米還有日式庭院。

日式庭院

城牆採用方正的石塊堆砌,不得不佩服古老時候建造的人,轉角做出了類似中國的飛簷。
首里城牆
出口

琉球傳統舞蹈
琉球傳統舞蹈是沒看到,只有他們出來謝幕,全都是因為我們太晚到首里城。
這裡的表演每天有定時,應該是跟大多數地方表演的差不多..@@"
所以我們沒看到也沒有太大的遺憾,想說總會在某個地方看到的嘛~

離開首里城天色還頗亮,我們就直攻小祿站啦。
小祿站的賣點就是大間的Jusco,還有通堂拉麵,還有某間藥妝店。
一看到Jusco很認真的小逛了一下,就被肚子餓打敗啦,速速前去尋找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我點了傳說中的女麵跟一盤煎餃,幸好是女麵,湯頭清淡,適合日頭赤燄燄的日子~
附的喝到飽冰茶跟吃到飽涼拌豆芽菜都很美麥。麵條是細的,沒有煮很軟爛,有些嚼勁!煎餃就沒什麼好比較的,比高雄的差一些,XD
女麵+煎餃

今天就帶著沒有看到本島棒球隊(只記得一個是燕子隊)跑來沖繩比賽的遺憾中,很疲勞地在輸湖的牧志床上睡著啦!
剛好這兩天本島的棒球隊來沖繩比賽呢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