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HA Te Anau -(bus)- Invercargill -- Southland Museum & Art Gallery & Starbucks -- Accommodation
又是一大早的巴士  
我又在天還沒亮就離開。


阿~實在有點不喜歡這樣好倉促,雖然我也沒有太多耐性待在同一個沒有什麼太大驚喜的地方,不過天天遷徙時在是有點累。
有做功課,就會一直不斷地想著下一個有什麼樣的東西在等待我去經歷~
一路以對下一個小鎮的期待支撐我的前進動力。(當然還有那些一訂不復返的優惠車票跟住宿費)

太陽要出來啦  
我的目的地是紐西蘭最南端的小鎮Invercargill,途中會在Gore換車。
我再次跟司機大哥確認,他說換車的時候會再點名一次。
實在是很貼心阿,如果睡得像豬也不怕沒換到車子~
越往南,早上的風越冷冽,停車的地方在Southland Museum門口,不過司機沒有接下來要跑的點,所以把我送到Tuatara Logde的門口。
Tuatara Lodge老闆看起來也是個悠閒的傢伙,一樓是餐廳酒吧,住房都在樓上,看起來生意挺慘澹的....
乘坐他那非常古老的電梯,上到房間,門上貼了用Paua貝殼切出來的Tuatara造型門牌。
沒有室友,以我觀察的結果,可能一間房間都大概只住了一兩個人....@@"
休息了一下,就出門去逛大街。

Southland Museum & Art Gallery Tuatara塑像  
早上有點冷,天空越來越灰,所以我穿上我的小藍狗出門,重返Southland Museum,
這邊有繁殖稀有保育類動物Tuatara,所以Tuatara專區裡面大大小小的還分區,看到他們有點活潑的(!?)生活在館方特製的管子裡面滿有趣的。
其他館藏就包括了很多的南島文化展覽。
離開Southland Museum,拿著地圖開始尋找散落各地的古蹟,包括一個大水塔,還有幾個教堂。
St. Pauls Church  

研究了路邊公車站牌,發現他們有一些路線跟時段是免費的耶,如果可以利用到應該是滿超值。
想到前幾趟驚人的公車消費....
拿著地圖大逛特逛,逛到日正當中,小藍狗根本就是一個笑話的程度....
人們都是穿著短T或是背心,只有我這個傻觀光客還拿個羽絨外套....=_=||

好南的Starbucks  
所以我就跑去傳說中世界上最南邊的星巴克喝星冰樂。
順便吃一個點心當午餐....@@"
果然有星巴克的地方就是比較熱鬧的區域,還有百貨公司呢。
路上的本地人果然看我像外星人,手上拿個小藍狗真的很好笑....
更不用說我身上穿的是長袖T....

Bluff好遙遠
既然沒有本錢去Bluff,所以一直在路上找尋跟他有關係的東西,像是指示牌阿,路牌阿....
看來這個小鎮應該是,開發不起來的狀態,古蹟維持的倒是挺不錯的,其他產業很稀疏的分布。
可是又跟其他悠閒的小鎮不一樣,感覺是曾經滿蓬勃的,只是現在好多店家經營不下去,店面待售那樣。
有點淒涼蕭瑟。
一天的結束,又是逛超市,哈哈。
這樣逛下來應該是各大品牌的超市都逛過啦,有個挺全面的市場調查~
我竟然技窮到買了超貴的印尼泡麵....@@"
回到Tuatara Lodge天還很亮,吃完泡麵剛好面對著夕陽,雖然有一個礙眼的建築物,
不過沒有太影響很正點的夕陽~~~~
  
Invercargill的夕陽  
同時間也有其他兩位跟我一起欣賞這美麗的二十分鐘。
天黑得很快,養成很好的休假習慣,早早睡覺,明天同樣很早就要離開這個看起來有點傷感的小鎮。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