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城 -(拼車)- 亞丁(先放行李) -(拼車+走)- 卓瑪拉措(珍珠海) -(走+拼車)- 稻城媽媽YHA
稻城媽媽的天空  


稻城媽媽的猴子  
早上大概八點半出發,師傅在二店接了我們,在一店等其他要湊車的人,一團聽說在網路上約的三女一男,過了九點才真正上路。
然後竟然又在路上撈了兩位藏叔....
小面頓時變得有點擁擠,而且還一直瘋狂的抽菸,又不開窗子....
我剛好坐窗邊,所以就算是風有點冷,還是開了一個縫呼吸新鮮空氣!
這樣矜到香格里拉鄉(日瓦鄉),兩位大叔都下車....
日瓦鄉  

前進亞丁村的山路,曲曲折折的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三聖山之一,仙乃日。
大家都很興奮,一直拿相機出來照,我的位置就在駕駛座後面,真是絕佳,XD
停停走走到亞丁村的時候也12點了....
之前在稻城媽媽一店遇到兩個剛從亞丁回程的台灣女生說千萬不要住天涯,
心裡暗暗想說,我的預選名單是蝸牛客棧,希望是比較ok的....
師傅把其他人送到天涯後,我就請師傅把我們送到蝸牛去....
亞丁蝸牛背包客棧  

是非常簡單的隔間,不過我也不在乎那些,反正床有乾淨,還有稍微乾淨的衛生間就好了,
尤其越少旅客投宿越好~~
東西放一放後,對面看起來有餐館,就去那邊看看有什麼好吃,店裡面都是年輕人,看起來一付悠閒生意不怎麼好的樣子....

亞丁小吃的午餐  
點了一碗素麵,裡面放了高麗菜,整個大加分!
跟小哥聊天,是個東北來的,趁亞丁旅遊旺季就來這邊玩順便做做生意。
對面的奶茶店也是廣東人開的....
東北小哥一直問台灣的事情,還問到如果想要加入台灣政黨需要什麼條件,整個很有趣....
吃飽後跟車師傅約了下午進亞丁的時間,希望可以看到珍珠海跟傳說中的仙乃日倒影。
從景區門口進去是碎石路,天氣看來是挺好的~

前往沖古寺  
一整個很有興致地大步往前走,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白石頭堆的塔,都是祈福的過路人放上的心願,遇上這些塔根據新知識應該要以順時針方向繞行,就是靠左行走。
下午這趟也要先探探路,確定明天如果騎馬上山要在哪邊騎馬跟哪邊坐電瓶車....
可能是還不夠冷,樹還沒黃,這段路只有旁邊一條水量豐沛的溪流,是焦點。
不過有看過黃龍跟九寨溝的溪流就....覺得這也沒什麼太值得駐足....哈哈
走這段路非常乾,而且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還在維護邊坡等等工程,還遇到卡車經過咧....
總算到達為在沖古寺外的電瓶車車站,在五色旗海照了幾張相片,依不怎麼明確的指標跟地圖先往沖古寺走去。
沖古寺  

還不到竟然就開始下起大滴雨,滿多人都同時間往沖古寺走去避雨,天氣瞬間就變得非常不好....
早先還在暗自高興我運氣不錯,我打算待在亞丁的這兩天應該都是好天氣~
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對於前往珍珠海的期望少了....
根據其他前往沖古寺的說沖古寺不怎歡迎女性進去參觀,我這個從來就是聽話的孩子,尊重他,就在門口看看。
幸好門口是有屋簷借躲,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Kim,看起來不是很像中國人,不過也應該是亞洲人的Kim,很沉默。
我一直手機出來看電子書,視線也是朝下盯著水窪,看雨勢似乎有小了一點,打算就算一直下,我也要去探一下珍珠海到底是有多遠....@@"
結果,超蠢,方向大錯!!
繞了超級大圈!
而且還發現Kim跟著我們走....囧
繞回原本的五色旗海,在這邊遇上了一小群台灣人~
發現原來Kim跟他們有認識~
很抱歉的我到處亂闖,他們又跟著我多走了很多奇怪的路,囧
真不知道我哪裡看起來是很熟門熟路....@@"
好不容易走向"正確的道路",是一連串的樓梯!!

前往珍珠海  
真的不是很喜歡樓梯,讓我複習恐怖的泰山樓梯爬不完的噩夢....
而且路轉來轉去,天氣不好也不怎麼能把仙乃日拍照當消遣....
好不容易前方出現另一個同伴,他一直以他的登山社標準跟我們說快到了快到了,再幾分鐘就到了~~
不過有這樣的人,就可以讓我不會想要中途放棄啦....XD
好不容易哼哼嗨嗨,到達一片小草原,有一群人在旁邊休息,更確定珍珠海就要到啦~
而且看到那群人(是剛剛在沖古寺躲雨的)也更加確定我在雨中亂走那段時間真的是浪費時間大過於拍了幾張照片....囧
不作任何休息,先走到目的地再說!
有人說他是個小魚池,好像也不為過....@@"
不過我在網路上面有先聽說了這裡是可以看到清澈仙乃日倒影的好地方,而且越走天氣變越好。
先來瞎拍幾張,平靜湖面就已經可以看到清楚被雲籠罩的仙乃日。
珍珠海中的仙乃日倒影  

然後就跟那群巧遇的同伴隨口聊了聊,想不到雲開始散開~~
不過雲散也代表開始起風,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所以等到乾淨的仙乃日,等於等到不平靜的仙乃日倒影....
雖說他是個小魚池,但是都費力爬到這邊,先不要想著抱怨,好好坐著欣賞一下嘛~~
看著天色漸漸黑,大家也拍盡興了,就準備回頭啦。
撥雲見日的仙乃日  

我傻,完全沒有想說沒車回去YHA,也沒有先留YHA電話....
幸好走回到路口的時候,好心同伴問了他們的YHA司機一起把我們接走~~
我們就很順利地回到亞丁村,也跟他們約了晚餐一起吃,約在廣東人的奶茶舖子。
回到房間先把依些乾糧類的東西放下,然後就到奶茶舖子報到,奶茶舖子有賣一些從亞丁人YHA出的明信片,品質也是挺不錯的。
如果時間充裕,也是可以到亞丁村再買,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在稻城媽媽就急著先買,不過郵票還是有機會之前先準備好就要買,這邊代寄的代價....
不過根據同伴菡小姐的資訊,亞丁村並沒有郵局,不管在亞丁的哪裡寄明信片,一律都會被送到稻城郵局,不會有"亞丁"郵戳。
看各人囉,純粹是個感覺....
亞丁人社區出的明信片  

一回到亞丁,聽說停電晚上就直接宣告沒戲唱啦....
在點著蠟燭的奶茶舖子趕快能寫一些記錄或是明信片就趕快趁天還算亮寫一點,等到菡小姐他們出現,先都點了一杯飲料,寫明信片的寫,聊天的聊天。
晚餐移到對面點了幾道菜吃,因為上菜速度很緩慢,所以大家也就越聊越多,還跑到隔壁看人家做青稞餅。
然後衝動的孩子們,一次買了三塊!
只能敬告各位有看到這個忠告的孩子,千萬預估五六個人吃一塊餅都有剩!!
哪像我們竟然打算明天爬山的時候,兩三個人解決一個餅....傻B~
製作青稞餅  

晚上氣溫已經算是頗低的,而且今天沒電,還是趕快回去收拾書包比較妥當....
因為沒公電,就算是各家似乎都有裝的太陽能也沒有辦法供應平常日常生活的量,
所以,就是沒燈,沒熱水,更不用說要有網路....=_=|||
幸好手機還有一點點電,剩下電都拿來當手電筒,完成了清潔這等辛苦的事情....
遇到一個從麗江那邊過來的,他說他今天也去了珍珠海,批評他就只是個魚池子....
然後說,因為真的是太失望,如果明天天氣不怎麼好,他就不打算再進去看牛奶海跟五色海了。
他說去雨崩也不算太辛苦,而且景色真的很美~~
哈,幸好我這趟也沒有要再延伸到麗江去,再怎麼樣,最美的一定在明天!
裝了一些開水機裡面僅存的熱開水,持續每天晚上都吃感冒藥,稍微可以抑制頭痛,睡好一點~~
摸黑寫筆記,寫到手機沒電罷工....
我想也是因為沒電,所以晚上更是靜謐安靜,只可惜天氣不好,不然還想跑上去天台看星星咧~~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