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 成都北站 -(火車)- 西安火車站 -(走)- 回民街+高家大院 -(走)- 易俗社 -- 友誼賓館
西安火車站  


實際是花了三天,不過因為選擇坐火車來回,有一天的時間都在火車上....=_=||
很艱苦的從成都北站買到的是無座票,走道很小的硬座區走道很窄,所以要不斷地讓那些不知道為啥一直穿梭車廂間的旅客,還有開始叫賣的餐車們....
後來是旁邊三人座的好心人讓我卡一個邊邊,再後來又有人下車後,旁邊的好心人又把我叫去坐....
幸好有位子,莫名其妙昏昏沉沉的坐了一段,竟然就在江油站停了兩個小時....@@"
不是要讓快車先通過等等原因,導致到西安的時候晚了兩個半小時....=_=||
本來計畫中午到西安就可以有時間去一下陝西博物館,整個泡湯,自暴自棄去逛大街,哈哈~
依照百度地圖,往鐘樓走去,才發現基本上一些景點都在附近,
參觀鐘樓必須要從地下道進,我沒去,XD
因為我的目標是去看戲!

星巴克鐘樓店  
從鐘樓往回民街的路口有一家鐘樓星巴克造型很特別,決定進去坐一下,參觀參觀,順便用一下網路,ㄎㄎ。
休息大約半個小時,在Line上面炫耀一下我在西安,繼續前進。
逛進回民街,超級熱鬧,好多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羊肉泡饃"店....@@"
高家大宅就在回民街上,很好認,下午時間很多人都卡在門口拍照,真正進去的不多。

高家大院  
馬上就買了門票加皮影戲套票,皮影戲戲台就在一進門不遠,是間很小間的房間,看的到一些皮影跟木偶,
今天是演了皮影,演員就兩位,大嬸是耍弄皮影的,大叔是配樂加配音的,戲碼是齊天大聖三回大戰白骨精....
也忘記演了甚麼,就只有看到一直換皮影的角色(整場戲也只有五個啦),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布幕後,一幕只會有兩隻角色....=_=||
有幾個外國人看得好像很有趣,不過結束的時候也有點錯愕,囧

高家大院老房子高家大院也有青磚  
逛逛高家大宅,算是維持得還不錯,不算太大,而且也不是完全開放參觀,所以逛起來不會壓力很大或是看不完的感覺....
逛完高家大宅迅速逃離回民街,過街往易俗社走去,先前有先查好晚上的演戲時間,不過易俗社有大戲院跟小戲院的分別,
我有點搞不清楚位置,也不是記得很清楚這兩間的演戲時間,所以提早到那邊問個清楚,誰曉得那位售票小姐不怎麼理我這位散客....
只好東問西問,問顧門口的....=_=||  
確認易俗社門口外面黑板上寫的就是一周的演出公告,本周重點是陝西省的戲曲賽的西安分區。
從來沒有看過現場的中國戲曲,也不管是啥比賽就買票進去瞧瞧囉。

易俗社表演
這個舊房子改裝成現在的樣子,還是挺有風韻的,座位分前後兩區,前面的還可以點茶,茶座是比較傳統的那種四方桌,後面比較便宜,也不會有桌子....
比賽開始,介紹了一下評審們,然後觀眾突然開始多起來,竟然前面的茶座也都坐滿了,可見這不管是遊客或是本地的也是挺不錯的休閒消遣。
我沒有能力判斷誰到底好,不過在這邊看戲還有字幕,讓我這種從小也沒有接觸戲曲的比較容易聽懂,不然唱起來跟外語一樣....囧
我待到室友的機場巴士快到的時候才離開,只能說是相當有趣的經驗啦,沒看過人家比賽,也沒有看過現場唱戲,一次滿足!

這家賓館是臨時找的,熱門的小長假住不到老城區的熱門YHA....
所以只好充滿點點點地住下。
西安友誼賓館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