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5 成都雙流機場 -(飛)- 長沙黃花機場 -(bus)- 長沙火車站 -(train)- 張家界火車站 -(bus)- 八戒YHA -(bus)- 天門山景區 -(小面)- 天門狐仙實景劇 -(小面)- 八戒YHA
CZ3462

 

八戒YHA市區店
乘著最後一班的成都長沙班機,我在凌晨一點抵達長沙,然後趕機場大巴往火車站去,一切時間都銜接得頗完美,行前想的什麼延遲或是人爆多的問題都沒有出現....
時間多到我還去火車站多排一次,想要蹭看看還有沒有臥鋪....orz
好不容易找到放大背包的位置,然後就乖乖座在走道上面,幸好半夜沒有兜售的車子,不是很舒服地睡到常德站,大部分的旅客都下車,就有座位啦~
昏昏沉沉地睡到太陽高掛,十點抵達張家界站,八戒YHA的指引地圖滿明確的,出站又有6號公車的指示牌,一下就坐到車子,不過公車沒有站站提示也沒有站站都停,害我有點緊張,幸好途經孔廟是滿大的指標,在超市下車後順利的入住,
行李寄存,然後看板上面打了一個天門狐仙實景劇的廣告,今天時間也夠就預定了,再問一下去天門山的公車,幸好有問,因為什麼在修路,本來會直達纜車站門口的公車有點不確定,又搭上6號公車,在附近的路口(鴿子花酒店)下車再步行過去....

天門山索道
從售票口就發現人有點多,趕快買票(網路建議要留充裕的五到六小時在景區),從坐索道就要排隊,我想這個景區也是頗成熟,從一樓外面就開始分階段排隊,進入室內上二樓驗票再上三樓又是好幾圈....@@"
一個車廂大約可以坐八個大人,一路有7455M,從張家界市區跨越火車站往天門山飛去~
根據售票口的介紹說是先到中站坐車玩一下再上山去玩一下,但是我的實際經驗卻是中站不停直接把人送到上站....@@"

玻璃棧道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就會看到天門,下了車廂要先認識環境,從景區大地圖看起來,山上總共概分三條路線遊覽,
我最想要去的就是玻璃棧道,根據地圖保守計畫走西線到天門山寺然後走中線回到索道站,有時間才去東線俯瞰天門!
沿著指標,看到玻璃棧道會有一個售票口,主要是以維護棧道為目的要求所有遊客都要套上豪華鞋套,另收租金五元....=_=|||
走上玻璃棧道不只是腳下可以看到谷底,棧道本身不寬,另一個閃尿的原因是都是在峭壁上的阿....
我前面有一位先生,一路沿著靠牆壁這一邊走,挺可憐的....

下午雲霧已經漸漸飄上來,所以拍到的景致不是太漂亮,我跟雲霧中遊覽滿熟的,也是自得其樂啦~
玻璃棧道只有整個鬼谷棧道的短短一段,沿鬼谷棧道會有一些特別的地質現象,也算是不錯的學習,大約一個小時會走到大吊橋,
然後再順著路走就會到一個很有廣場的感覺的地方,就是東西中線交會的天門山寺,
參觀一下天門山寺,然後順便問一下從不同路線走來的人花了多少時間走了哪些點,由此作為我的下一步參考....
天門寺

剛好有一群年輕人他們也是從天門山寺去走了一小段東線看了天門就返回,滿適合我的,所以我也如法炮製~
從天門山走往東線的路有一小段不是很親切,後面又是鬼谷棧道的形式,看到天門的時候,會有一種襪賽的感覺,
不像在索道上面看很遙遠,棧道可以說是真的滿靠近的了,跟後來從通天大道底下去天門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比例的距離挺不錯的,推薦一定要抽時間找個可以"俯瞰"的點跟天門近距離接觸....
從南向俯瞰天門

原路折返到天門山寺,然後轉往中線準備下山,想不到是一串的上山,越走有點慌,都沒有人....
幸好遇到一群年輕人累癱在樓梯上,他們確定是往索道站,但是他們也是累到不行....=_=|||
路途上有遇到兩位大爺,是在做山上步行道運材料上下山的,算是同行啦,稍微聊了一下天,我來這邊很開心傳達給他們,希望他們也是為自己的建設感到驕傲~
才發現,有些人從天門山寺搭所謂的後山索道上雲夢仙頂,不過我們是省錢的步行都是要先上山到雲夢仙頂才能下山到索道站!
既然都已經爬到雲夢仙頂,雖然雲霧繚繞也要再上去到最高點看看!
隨便逛了一圈後,回到雲夢仙頂的一樓,就有糾感心的電梯下去索道站,不用再多走山路,實在是太感人!!

99個彎道
出電梯就趕快去排隊坐索道,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到了索道中站跟著人群走就可以換環保車,環保車走通天大道,會暈車的孩子實在不適合....
通天大道從山腳下到天門總共有99個彎,索道中站大約是從一半開始....orz

往天門
到達天門底,接著又是999個階梯到天門....orz
以我爬著爬著就喘個一會的速度,15分鐘抵達天門,然後開始下雨,所以照片都好黑,可惡....
近距離看天門沒有剛剛在山上俯瞰好看,而且旁邊還一直有人在推銷跟天門快照,實在有點煩,
我又怕雨變大會滑下山,所以還是抓緊時間下山去,整個花了半個小時,山下拍真的比較有感覺,如果不是想要順便鍛鍊身體應該是沒有必要累喘喘爬上去....=_=|||
同樣乘坐環保車回到索道中站,然後又開始大排長龍,因為時間不早,所以有滿多從山上下來的車廂幾乎不下客,消耗遊客的速度就變得很慢....
我跟著一群韓國遊客,坐上索道後,韓國阿姨很可愛因為索道速度很快一直跟老公撒嬌,我趁空隙多捕捉了幾張天門,就離開了這個地方,
回到YHA附近,先去解決晚餐的問題,然後整理一下行李,準備出發去看劇,天公不做美,雨還是一直下....orz

天門狐仙實景劇
聽說主辦方會發雨衣,但是以防萬一還是自備了一件雨衣,一個七人坐上面全部都是四處湊的散客,聽起來都是湖南或是湖北人,
抵達會場的時候,好像是人有點多,所以交通管制,我們走了一小段才到領雨衣的地方,趕快就先穿上,根據我的實際操作經驗,雨衣的包裝袋還可以另外利用所以不要跟著其他人一樣亂丟....
看到燈光閃閃趕快找到位子做好,結果竟然是什麼文化交流的書畫拍賣,因為下大雨還特地搭了一了棚子給他們展示....orz
雨變得有點大,戲還沒演我的鞋襪就已經全部濕掉了....
劇的一開始是先描述狐界要選妃,只見一大群的狐狸精(無誤)跟一個狐大王扭來扭去,給我有一種叫俗氣的"CAT"....
場景轉換到土家村,我很喜歡這些實景劇的布景搭建,還有合唱團營造出來的氣氛!
整個故事滿簡單的就是千年狐仙愛上了土家哥,偏偏千年狐仙還被狐大王選上,這樣的老套的故事,
最後因為土家村和狐仙住的地方遙遙相望,他們隔著一個山溝最後形成了一道天下第一橋,然後就HE了....orz
劇中現代科技的結合我覺得做得不錯,像是狐狸精們裝成美女下山的變身,是採用兩倍的人中間穿插大螢幕顯示電腦動畫變身;
又或是投影月亮陰晴圓缺加上狐仙飄渺的身影....
土家村側

劇演完,可怕的散場,因為雨變小,雨衣亂脫亂丟很容易滑倒,而且亂甩搞的本來乾的衣服濕掉,
回到市區,在櫃台確認了一下公車,跟房間的年輕妹妹小聊了一下,趕快洗洗睡!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