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八戒YHA -(bus)- 張家界汽車站 -(bus)- 張家界森林公園門票站 -(走)- 金鞭溪 -(走)- 百龍電梯 -(電梯)- 袁家界 -(走+bus)- 八戒YHA -(走)- 大觀台 -(走)- 八戒YHA
張家界汽車站  


為了爭取早一點進張家界,所以大約七點到火車站(猜測小包寄物這個時間點有開門),我只帶必要的東西把大背包寄在火車站,
有些人叮叮咚咚的有非常多必要用品的可以利用旅社的市區景點送行李服務,言下之意就是要找市區景區都有住宿分店的才適用這樣的服務,自己背著所有家當進景區是一件非常可怕的選項喔....
在火車站出發的往森林公園的車子是出火車站左手邊的汽車站發車,並不是火車站一出來看到的公車停車場,
跟售票口問一下,或是直接走進去汽車站(走進去就會看到照片中候車室),在候車月台就可以看到指標....

張家界森林公園門票站
我選擇從張家界森林公園門票站入口做為起點,買好票就開始往金鞭溪方向,
這個金鞭溪真是走的頗無聊,尤其看到的那些石柱是由下往上看,拍照也就都不是太好看,只能說是一條不錯的森林散步步道....@@"

金鞭溪 
神鷹護鞭文星岩  

百龍電梯排隊中  
按著地圖上面找到水繞四門指標,就很接近百龍電梯的排隊長龍了,非常恐怖,在排隊當中看到雲霧漸漸瀰漫,整個就很不爽,從開始排到坐到電梯大概是3.5小時....orz
聽說就算是自己爬上山也大約只要兩個小時....orz
只能說我怕我體力不夠又怕下雨會滑倒,而且相較去年十一長假要排六個小時,我已經很幸運的安慰自己....
3.5小時的排隊當中當然是有很多很煩的事情,譬如說有不斷推擠和看到空間就站(ㄔㄚ)的阿姨叔叔大隊,又或是自以為你看不到到處亂竄的小人後面就跟著要找小人的媽媽(然後就被插隊了,看)
坐到電梯上去後,看到籠罩在雲霧中的石頭們,只能奉勸接下來要去的人看到排隊排很長就不要堅持了吧....
花錢坐電梯,總之是頗瞎的一件事情,更何況坐電梯竟然還要排隊排這麼久....
只能說是自己耳朵太硬....orz

百龍電梯一個罷工  

離開電梯走出來,可以先去觀景台看看,我是完全不抱期望,只有看到霧茫茫一片,大概眼力好一點的可以看到朦朧的石頭們,
也不用太花時間了啦,呈現放棄狀態,去旁邊的郵局看明信片比較實在....
在中國的著名景點都會有郵局出的美美名信片,而且通常不只一套,送禮自用兩相宜~

雲霧繚繞天下第一橋  
順著人群,就是遊覽袁家界的步道,他應該是很棒的,可惜....
我乾脆就,放棄跟其他遊客擠欄杆拍那朦朧的照片,直接找路要去坐環保車,時間也不早,找到車子趕快繼續上山到住宿的地方比較實在....
因為這一區的路交錯,我很怕一走錯就搞不清楚方向,所以遇到小攤販就稍微問一下,沒有冤枉太多,
天橋車站找到往賀龍公園方向的車,在丁香榕村下車,要跟司機說,大部分在景區內住的都是住在這個村裡,目前張家界景區只是在"提倡不住景區內",還沒有像九寨溝那樣明文規定....
丁香榕村這個路口,剛好有幾個叉路都在附近,又因為雲霧所以不走到路口附近都看不到任何指標....
如果我沒有存八戒的地圖指引,我應該會在路口轉到美送....
從路口往村內走還有一段,沿路住宿點非常多,天還亮的狀態下不會覺得很恐怖,

八戒YHA張家界景區店
終於抵達八戒,招牌夠大,所以霧中還很好認....=_=
東西整理了一下,又待不住地想要往外探險,這附近有一個景點叫做大觀台,八戒有畫一個周邊的地圖,照著走就不會迷路,
在這種天氣下,只能說是走來身體健康的....orz
總之我在天黑前運動了一下,哈哈哈
晚餐是在八戒吃的,外面也有其他選項,應該是大同小異啦....
我跟師兄說我要一道不鹽不油不味精的番茄炒蛋,他大概跟我確認了三四次,最後呈現出來的,讓我真是很感動,
幸好番茄本身是有味道,很久沒有吃到食物原味了~~
吃完飯後大約七點到七點半開始每天晚上都會有的張家界路線教學,師兄會把所有路線跟走法都說明一次,然後留給大家提問時間,
因為我隔天時間只有半天,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問了師兄,師兄原本是建議我趕時間下山的話,在丁香榕這個路口找拼車下山到天子山門票站離開,
不過我後來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往武陵源門票站去,雖然要多花天子山索道的錢下山,不過這個索道應該也算是張家界的經典了,一償我前一天很悶的電梯....
雖然很早就呈現休息狀態,訂好隔天要去看日出的車子後,開心地使用很順的網路,在八戒大廳混到半夜....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