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走)- Rotterdam -(IC)- Den Haag:Mauritsuhuis -(IC)- Amsterdam -(tram)- Stedelijk Museum -(tram+M)- acc
acc -(M+tram)- Rijksmuseum, Heineken Experience, Van Gogh Museum -(tram+M)- acc
acc -(走)- Bijlmer ArenA -(IC)- Utrecht:Centraal Museum, Dick Bruna, Rietveld Schoeder Huis, Dom -(IC)- Arnhem -(bus)- acc
acc -(bus)- De Hoge Veluwe, Kroller Muller Museum -(bus)- Nijmegen -(venola)- Venlo -(EWB)- Dusseldorf -(走)- acc
*acc @ Hostelle Amsterdam
 acc @ Sleep Well YH Arnhem
Rotterdam Centraal一出來就會看到一隻巨毛毛蟲

跟大毛毛蟲(第二次出現真的很厲害的一隻蟲)說再見,要去Den Haag也是臨時決定,果然就發生囧事....
Den Haag Centraal

我從Rotterdam進站的時候刷錯機器,導致根本不算進站,然後在Den Haag出站的時候就把我早上才剛儲值的20E吃掉了....orz
我剛剛這趟應該只要2~3E就夠了,拿去問服務台得到的回答是我要寫信去申訴才拿的回我的20E,而且這20E也不會儲回我的卡,他會另外寄支票退錢....orz
對我來說,那個20E很遙遠啊....買一個教訓就是....以後不要看到機器就刷....orz
時間在服務台和打電話中溜走,在Den Haag的時間只夠去看看美術館了....
必須拋開沮喪的事,前往Mauritsuhuis,這個美術館也是荷蘭美術館排行榜上有名,展示的館藏非常非常豐富,滿到連門旁邊的空間都有畫作,花了我4個小時逛完啊!
Mauritshuis

噢,還有必須說好先進的荷蘭博物館和美術館,只要下載他們的APP,不需要另外租導覽機就有很多作品的語音介紹,除非你非常非常需要知道作品詳細的賞析才需要租導覽機,而且租了也不一定會有說的多詳細喔....
準備好充足電力的手機和耳機一副,前晚就先下載到手機也可以利用館方的wifi臨時處理一下,省錢省時間!
因為前一晚有查到今天Amsterdam的Stedelijk Museum開放時間到晚上十點,所以沒有在Den Haag多停留,離去我的20E傷心地,提早來到了Amsterdam~

Amsterdam Centraal
簡直就是馬不停蹄,我下了火車就直接轉電車到Museum,大包小包的丟寄物櫃,可以輕鬆逛~
這個博物館有傳統也有前衛,前衛到真的看不懂的色塊們....
上上下下都逛完,把手機的電力都快耗光了....

甘心去找我的住宿,我的住宿地點位於市中心有一段距離,地處一個運動場旁邊,但是不算熱鬧,
然後我從定位點完全看不到hostel的扛棒,在路上來來回回尋覓指標,都要崩潰了,大半夜的真的找不到要腫模辦....
看到亮亮的社區大樓(照片就是面向大樓照的),裡面還有接待櫃台,硬著頭皮進去問他們是否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
竟然,叫我坐電梯,就在他們樓上啦!!!!
總之,鬆了一口氣,沒有真的蠢到找不到....orz
必須記錄今天,兩個博物館和蠢事兩件....
這家hostel因為是女性專屬,所以放眼望去都是女的(廢話?!)
在交誼廳寫日記的時候,發現可以自己選電影放映,還會有人來借吹風機(哈?!)
Hostelle YH



I amsterdam
短暫的Amsterdam第二天,依舊是博物館日,趕快在hostelle吃超飽坐車進城,一早的I Amsterdam就很多人在拍照了....
國家博物館實在有夠大,光是APP就有不同的建議路線,大到中間要出來找地方休息一下再進去,腳超酸!
而且荷蘭人布置展廳都讓你有一種很划算的感覺,塞滿滿,意思也是他們的藝術品有這麼多這麼多,不這麼放他對不起來參觀人的炫耀感....
逛到受不了逃離,本來打算去安妮的家,一看不得了排超遠,直接放棄....

Rijksmuseum內大廳開始跟著導覽走

 

博物館內有圖書館Anne-Frank Huis

 

再往前走一段,找個東西吃,然後誤打誤撞來到海尼根,轉換心情放鬆一下,哈~
一張套票,前面是很普遍的文字歷史和設備間,有個ride要排隊可以玩一下模擬啤酒釀造過程,
玩完有美女介紹怎麼判斷好喝的鮮釀啤酒,順便獲得一杯現喝,然後就是客製化的各種商品訂製,
逛完整個場館還可以換兩小杯330或是一大杯冰凍杯500的,因為我不想喝500,所以換了兩杯一杯送我旁邊的,隔壁的因為我來自一個他不認識的地方,所以拿到啤酒就逃跑了....orz
整個逛完最後可以獲得一個玻璃杯!
這就是荷蘭鬆餅Heineken Experience

 

手環上的一個鈕扣就是一份小禮物早上看真跡下午喝啤酒
還有解說怎麼喝啤酒

 


出來差不多天黑,來去逛夜晚的梵谷!
我遇到的梵谷博物館的票口稍微嚴格一點,他叫我要把名字寫在博物館卡上面,差點以為他要叫我拿護照出來給他對博物館卡的資料....
進去之後,因為館內作品禁止照相,所以大砲們自己考慮要不要背進去,我把所有東西都寄櫃,輕鬆逛~
後來發現有地方被允許照相,扼晚連支手機都沒有帶....
這個晚上的博物館,大廳有樂手進駐,如果在非展間的地方可以聽到有點像lounge的音樂,氣氛營造很好~
導覽機介紹的內容有畫作的來由,忍不住就是多聽兩次,然後就要佩服這個偉大的畫家,為了畫一幅他的"目標"多畫了很多練習畫作,這個部分也在後來的Kroller Muller Museum有加重說明....
逐年介紹梵谷的生平和作品後,這裡也收藏了一些受到梵谷影響的畫家作品,可以比較看看是否真的有梵谷精神....
所以也忍不住在超好逛商店區搜刮了一些便宜又不重的東西,認為自己也有蒐集到一些作品....orz
離開的時候大概晚上九點,趕快回去把紀念品收好整理行李....
明天的住宿也是有點麻煩的地方,找了好幾次交通方式,感覺又要駝獸一段路....
Van Gogh Museum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