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elaide長征:Pimba, Port Augusta -(car)- Adelaide市區還車 -(走)- Victoria Square -(走)- 宿
*acc @ Adelaide YHA
Pimba早餐

為了今天仍然有趕路壓力,大約早上七點起床,就在Roadhouse用了早餐,選項有土司也有口袋,厚厚的奶油味,再加熱就好吃~
聽說昨天的小白已經早我們一步出發了,明明住的是前一個鎮,還跑進我們這家買東西,故意來示威的嗎....@@?
總之,無論如何我有我的目標必須達成~

接近鹽湖溼地遍布區域
一路往南衝,會開始發現出現一些湖泊,跟前幾天的沙漠景觀有滿大的不同,我們在Port Augusta停留,本來是想說去超市買些水果到沙灘上逛逛,
想不到,這個超市真是逛太久,逛到最後,竟然只能匆匆收拾到車上,然後再度上路,在中間找了一個加油站清洗水果,希望今天會吃完....@@"
Port Augusta

然後,就在我們往南開的路上,湖泊越來越多,面積也越來越大,遇到了意外的粉紅湖,Lake Bumbunga,
原本在考慮行程時,就一直有想要找個鹽湖,不論是像是天空之境的景色或是因為藻類造成的粉紅湖....
因為時間因素,都被我們放棄了,卻剛好在路途中遇到這個美好的意外~
當然幾乎經過的遊客都衝過去照上幾百張照片~
Lake Bumbunga

接下來,時間有點緊迫,我本來以為時間很充足,想不到即將抵達Adelaide前的外圍,超塞,車超多!
然後,好不容易走到了還車地點的附近,卻發現加油站不太好找,還有還車點也看不見....@@"
好不容易,往外圍繞一點點看到一家加油站在對面,看沒車就衝過去了....orz
加油口
然後加油站有點大間,我就厚臉皮的問了結帳的帥哥看他有沒有辦法指點我如何抵達還車點....
正好我後面也沒有人排隊,他就很熱心地幫我查詢了一下,然後我又再問他我怎麼走會比較順利,看完他的指示,我咻咻咻,就順利抵達還車點啦~~
基本上常見的幾家租車公司都集中在North Ter上,只是Hertz還躲在小巷子裡面,接近的時候一定要靠近外車道才會來的及看到指示牌拐進去~~
所以我根本沒機會找到一個地方洗車,就帶著在北領地衝鋒陷陣的RAV4停在Hertz停車場了....
雙方確認車況後,進到辦公室,他會再列出表,是張記載了這次的租車細節,然後他會不懷好意地說,接下來有沒有其他金額需要繳納只能靜待佳音(?!)
我是希望一點音都不要有啦....

 

Adelaide市區還車

這兩天在路上,肚子餓了就把沿路囤積的各種吃不完的食物們解決,等於是亂吃啦....
路途當中,必須小心的就是加油站,我下載的離線地圖上面會有加油站標示,算是可信度頗高,大概剩半桶時就會在下一個城鎮的加油站停下來~
加油站也通常會有小超商,就可以補充個好吃的洋芋片之類的,Smith's或是Red Rock都好吃,或是天氣太熱來支Weis'冰棒,除了台灣見的芒果口味,其他的也都頗好吃~
喝的就,基本上除了水都是喝氣泡飲料,各種顏色,哈哈~
對了,還有水果們平衡前面諸多不健康食品,嘗試了蘋果、紅地球葡萄、桃子、草莓、櫻桃和藍莓,這是出發前有先調查一下當季水果,逛超市看到也的確選擇超多~~

Adelaide電車Adelaide市區

 

Adelaide市區2Adelaide市區3

 

離開這個凶險的地方,我是說我剛剛好不容易還好車....
一時也不知道應該要去哪邊,只好先往傳說中的火車站去,想說去問問看往機場的公車路線、時刻表和確認從哪邊上車....
接著,認為我們時間也不多,就打算大街上逛一逛,然後吃個晚餐就要往機場去....
結果,我在旁邊用wifi在查了一些訊息,發現Adelaide機場似乎不能過夜呢!!
瞬間,變成公車時刻也可以不用太認真,趕快找住宿的啊~~
我找到一個公園,Victoria Square,發現他有訊號不錯的wifi,趕快打開搜尋訂房....
而且還要在隔天早上可以趕公車的範圍內,幸好,幸好,這附近除了那些大飯店外還有我的好朋友YHA,
看到適合我們的房間,馬上訂了馬上拖行李衝過去~~~~
Adelaide YHA

時間也不早了,必須在附近找點晚餐,雖然一路經過不少看起來氣氛不錯的餐廳,不過我們看起來有點狼狽,就找了一個中式餐廳草草解決....
回到YHA,為了明天早上的飛機,速速梳洗收拾行李,我還是為了今天一整天的小小驚險到樓下寫了一下日記,
我坐的沙發區後來來了兩個男生,正在彈吉他唱歌,是Wonderwall,可是怕多聊一句今天就不用睡了,還是跟他們道別。
Adelaide亂找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德雷德 adelaide roadtrip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