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ub)- Hamburg:Kunsthalle, St. Jacobi, Rathaus, St. Nikolai -(sb)- Reeperbahn~St. Pauli -(ub)- Markstr. -(ub)- St. Pauli Harbour -(ferry)- Musical -(ferry+ub)- acc
acc -(RE)- Lübeck:Holsten Tor, Marienkirche, Glockengiesserstr., Rathaus -(RE)- Schwerin:schloss, Dom, Markt -(RE)- Wismar:St. Marien kirche, Markt, Wasserkunst -(RE)- acc
acc -(RE)- Hamburg:Jungfernsteig shopping area~Gaansmarkt -(ICE)- Berlin -(sb)- acc
*Hamburg -- Berlin 1906-2048 ICE893
**acc @ Generator Hostel Hamburg
  acc @ One80 Hostel Berlin
Hamburg HBF

停留Hamburg三天,沒有特定目標要完成,所以就....讓一切隨緣~
隨緣第一天,睡到自然醒,起來逛Hamburg市區,這裡有著一種明顯的特色,就是磚紅色的建築物非常多~
早(午?)餐就在Chihaus附近吃,聽說這個蘋果派麵包是Hamburg的特色!
Franzbroetchen
 

Chilehaus

Hauptkirche St. Jacobi外又來逛聖誕市集
Hauptkirche St. Jacobi內祈福的燭台

 

Kunsthalle

早上就在這個磚紅色的城區亂逛,跟天氣也有關係,所有建築物都灰灰黑黑暗暗的....
閒到不知道要幹嘛,決定來去逛也在附近的Hamburg美術館,就在火車站旁邊,完全是因為看到他好像有點特別就決定來看看....=_=||
有一區收藏Andy Warhol的作品,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懸掛在美術館裡實際的作品,其他滿多展出都是比較近代,所以很多是抽象的看不懂的....

EHEM. Hauptkirche St. Nikolai僅存的尖塔
跨過城中心,逛到了一個看起來非常有地標感的非常高的鷹架,好奇前往,發現是St. Nikolai教堂,終於被二戰摧毀的教堂被保留下來作為戰爭紀念,也是很強烈的反戰象徵!
除了外圍可以隨意逛逛,要上鐘塔的電梯要收費,也真是不簡單弄了一個電梯在裡面,收取的費用作為維修費....
希望世人能在貪婪前多思考他人多一點....

EHEM. Hauptkirche St. Nikolai雕塑

殘存的一隅只能到這裡了

 

 

 

冬天來這裡,更感受到憂鬱的氣氛啊....
誤打誤撞逛到Pauli區,有個聖誕市集,牆上彩繪的聖誕老公公尺度很開,動不動就露點,聽說夜晚舞台安排的節目更開(聽說旁邊就是紅燈區)...
地上都用了木屑鋪,營造一種城市中不一樣的角落,在這邊嘗試了可能跟南部不一樣的蘑菇,然後享用了一下暖爐....
總之,是我瞎貓碰上死耗子,哈~

St. Pauli的聖誕市集尺度比較大
北德炒蘑菇

 

 

St. Pauli Harbour坐船去看戲

 

Stage Theater an der Elbe

晚上準備要去看舞台劇,所以要先去票亭買一下,就前往港區,
中途不知道為什麼肚子不舒服(紅燈區蘑菇作怪?),只好趕快下電車另外找車站花錢上廁所(這裡要1E),
解除警報後整個很掉漆,忘記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就出廁所了!!
在廁所外面像無頭蒼蠅,竟然等半天等不到一個清潔人員想要進去一下....
好不容易遇到一對母子,好像也是小噴油急著上廁所的樣子,等他們已經解決緊急狀態後,我嘗試跟那位媽媽求助,幸好我還記得清楚放在哪邊,他就沒有太質疑地幫我拿出來了~
要不然要再花一次上廁所的錢才拿得回我的相機勒,小插曲幸好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囧rz
抵達港口尋找賣票的地方,打算來看個有地方故事性的Das Wunder Von Bern(http://www.hamburg.de/das-wunder-von-bern/)音樂劇,雖然同一天還有獅子王在隔壁演....
因為演出的音樂廳在對面(島上?),買戲票就可以乘船到指定的戲院,港口的晚上又更冷,
雖然曾經有拍成電影,但是我完全不認識這個故事,昨天晚上有先研究了一下這齣戲內容。
故事是講述二次大戰後,德國因為戰敗國的身分於1954年才能參加世界盃足球賽,
這年的德國國家隊普遍不被看好,況且背負著二戰戰敗身份,得不到任何人的支持,
其中一名隊員的父親恰是戰俘,剛回到家中試著重新生活....
種種的矛盾心情,都影響著這個群體,但是為了想把這件事情做好的心情,竟然真的出現了奇蹟,拿下世界盃的冠軍獎盃~
像這樣的作品,很容易喚醒國家認同,台灣類似的題材也有,不過多種族群融合的結果就是不容易得到共鳴,這也是一直以來島民最大的問題....
那天散場的歡呼聲很澎湃,給人一種好幾年只演那麼幾天巡迴的感覺,不像是常時演出....
 


Luebeck HBF
隔天,我計畫是要趕路的一天,一日三城,還是在冬天....
事先對於這一天要選擇哪一種交通票券有點苦惱,可以通吃三個城鎮的有兩種票券,
Mecklenburg-Vorpommern Ticket 比較便宜,但是不能坐Hamburg到Lübeck的直通車那條線,Schlesweig-Hotelstein Ticket則是沒有這個限制,但是比較貴....
要利用的人要先看一下各種票的規定,不要不小心用錯票柳....
所以我前一天就先到火車站研究自動賣票機要怎麼買到Mecklenburg-Vorpommern邦票,為了保險又一大早去買好票並查清楚所有車子銜接的時間,準備好了就坐在月台上等,
想不到的想不到,這個月台有兩列火車,我應該要坐的在另一端,我看月台上的牌子一直以為我等的地方沒問題,只是奇怪車子怎麼一直沒有出現....
等到月台上面出現非常急促的廣播,再加上我反應過來的時間,才赫然發現,我的車正在離開我啊~~~~大囧
這下好了,要省錢的話,要再等兩個小時才有這條線的車,只好拿著票去櫃檯問,幸好那位大哥也非常有耐心,
我問他說我是否可以換成Schlesweig-Hotelstein,他說當然可以也沒有多跟我收手續費,只是要補票面差額,
他再問是否真的想要換,我掙扎了一下,下一班可以直接去Lübeck的車只剩不到十分鐘,他說我應該坐不到,還不如就等之前的那班車....
結果我就被激將到了,馬上說我換,我一定可以趕到那班車!
一拿到票連忙道謝,就衝去追火車,也真的給我追到了,幸好月台不遠~
想不到出門這麼久了,自以為跟坐火車很熟就發生這種事情,的確是要多付出一些來脫困....

小紅人小綠人

 

第一站就變成Lübeck,一下車,濃霧,火車站帶著一點不同的感覺,真是傳說中的德北風景吧(?)
幸好也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霧霾,這裡的路人用紅綠燈就出現了有名的小綠人囉,
順利走到了有名的城門,然後再到教堂,St. Marien教堂相當高聳,
除了外觀是哥德式教堂外,從內部看得出來有很大的不同風格,不知為何有一種特別細緻典雅的感覺,裡面還收藏了很多特別的東西,例如天文鐘和有名的畫作,死神之舞,
因為是已經上百年的教堂,歷經擴建火災戰爭,教堂還展示了破碎的大鐘,和舊照片,教堂外面還有一個惡魔之石,牆上有典故說明....

Marienkirche在早晨的霧中
Marienkirche外Marienkirche內很喜歡這個古典的天花板裝飾

 

 

 

歷任十字架天文鐘

 

到現在都還是準的?死神之舞

 

以前的鐘長大的教堂

 

Devil on the devil%5Cs stone


我的午餐就在這個充實的小鎮的聖誕市集,再來一個香腸麵包~
不過照片不是,他是巧克力的沙威瑪....XD
Choco Kebab

Schiwerin HBF
接著來去Shiwerin,這裡有個古堡,主要就是逛他的外面花園,但是天氣不好配蕭瑟的景色,很難想像所謂北德的新天鵝堡是什麼美麗的樣子,不過現在就是冬天應該有的樣子吧....
再到大教堂,可以看的出來跟Lubeck的風格相近,但是感覺較新一點,又更加簡單一點....

PfaffenteichSchloss SchwerinSchloss

 

 

BurgseeSchwerin Dom另一種形式的大門

 

 


一切行軍,下一個Wismar我比較好奇一點,所以就匆匆往火車站趕路....

Wismar BF
可惜到Wismar的時候天色已黑,天空變成墨藍色,接下來的照片都是黑抹抹的,但是眼睛看到的還算是頗亮,只能說我跟我的相機不太熟,又有點疲乏....

St. Marienkirche的殘跡

St. Marienkirche塔St. Georgen Kirche 旁邊的走廊

 


結果教堂都已經關起來,這裡也有個僅剩鐘樓的教堂,但是現場都還保留教堂原本的規模,還有一些說明,
在附近的路逛阿逛,可以看的出來都是很美麗的地方,可是都關起來了....
我只好去尋找聖誕市集,試圖找點特別的東西來彌補我什麼都只有一半的哀傷....
再度吃了聽說是北部配方的炒蘑菇,加了蒜頭奶油煮的,肚子有點東西的狀態下,來找個沒喝過的酒試試,
就讓我看到一個叫做Lumumba的,圖片說明他是熱巧克力加了點Rum,上面還會給一坨鮮奶油,我跟老闆表示我想要點這個,
他一副你看起來不太適合,我就說今天有點冷正好適合而且我沒有喝過想要嘗試,他就說好,但是不讓我外帶必須在他的攤位喝完....
好吧,我也的確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感謝老闆~

Lumumba

Wismar聖誕市集


走回Wismar火車站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個港口,似乎有經歷戰爭的洗禮,還有砲管,旁邊有說明牌
天已經完全黑掉,這個火車站沒有電子看板,我只好從公佈欄的火車時刻表在月台上尋找,結果,
我一看到一列火車上面寫著Hamburg就跑上去坐,還悠哉拿出充電器,卻到了開車時間都沒有動靜,
只好下車看看,發現這個月台不是我應該坐車的第一月台,第一月台藏在旁邊(照片右前方)....
當然那台我要坐的車已經走了,也沒有別的選項,重回我剛剛的那台車,趁這個時間預習一下明天要做的事情,
結果回到Hamburg的時候,發現本來要坐的那班車大延遲,根本就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一個小時前的囧感瞬間就沒了,我原諒了今天少一根神經的我....
超蠢沒看清楚月台


很喜歡的連鎖咖啡店Coffee Fellow
Hamburg第三天,我非常晚起,在附近我滿喜歡的咖啡店coffee fellows吃昂貴早餐,順便把幾天前少寫的功課補一補....

看到外面稍微放晴,逛逛這個中心城區,看了一下豪華的市政廳一樓,外面是熱鬧的步行街,有冬天沒船坐的運河系統,
旁邊有個Alster大湖,湖面上有個聖誕樹,若是湖面結冰的話應該就是個超大的溜冰場了吧~

清晨很亮的HamburgRathausRathaus華麗大門

 

 

Rathaus內Rathaus廣場冬天不能遊河

 

 

假日逛櫥窗Dammtor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熱呼呼油炸甜甜圈

 

湖中出現了聖誕樹

 


沿著湖邊路逛,有幾個攤位賣點心,攤位布置都比較高雅,我就腦波弱買了一種,感覺是甜甜圈類的麵團敲小塊撒上糖霜粉,好吃耶~
在這個區域,等到晚上點燈,因為今天是假日,商店都沒有開,只能看看燈飾逛大街....

大街上一定要有的聖誕裝飾沒有開店也是很有氣氛越夜越美麗

 

 


再走回Hostel拿行李去坐火車,前往Berlin,因為是ICE,就是很順利就抵達,
卻在抵達的月台上遇到一個年輕人,他跟我說他要急著回Sttutgart,不然會被炒魷魚,但是他身上的車錢不夠,希望我可以幫他湊一點,
我身上其實也沒剩什麼錢,不過我本來就打算明天要去領錢,所以想就當作是做善事,雖然他說他從英國來卻沒有英國腔....
當我抵達Hostel,櫃檯就說他要幫我升級,從八人的升到六人的,
當下聽到是覺得滿開心的,而且今天晚上都沒有人,我包場,喔耶~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