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走)- Český Krumlov:城區散步 -(bus)- Telč:城堡區+城區散步 -(走)- acc
acc -(bus)- Brno:Kapucínský Klášter -(sb)- Wien:Wiener Staatsoper -(ub)- westbahn取票 -(走)- acc
acc -(ub)- Brunnenmarkt -(ub)- Hundertwasserhaus, Donau -(bus+ub)- St. Stephens Cathdral, Mozarthaus, Peterskirche, Hodburg, Albertina -(ub)- acc
acc -(ub)- Schoenbrunner Schloss Park -(train+ferry)- Hallstatt -(走)- acc
*CK -- CB 1100-1140 Student Agency
 CB -- Telč 1210-1350 Student Agency
 Telc -- Brno 0835-1035 Student Agency
 Brno -- Wien 1130-1320
 Wien -- Attnang-Puchheim 1156-1358 IC642
 Attnang-Puchhiem -- Hallstatt 1410-1524 Rex4410
**acc @ Ubytování Podolí U Křížku G.H.
  acc @ Wombats the Lounge
  acc @ Bräugasthof Lobisser Hallstatt
早餐很豐盛

因為早上就要離開這個小巧的地方,很精實地選了超早的早餐時間,然後飽飽地出門去散步,天氣很好,
而且都沒有人,除了準備要上班的或是準備開店營業的本地人....
塵霧未散再去逛一圈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地方沒有太多記憶點,感覺歐洲的小小鎮應該都是這種狀態的,若不是他的名氣這麼大,我恐怕也不會硬是塞進行程....
回去背上背包,馱獸般前往昨天下車的地方,剛好也是拍攝CK小鎮核心區最佳地點,配上藍天白雲~

離開前再多看幾眼

Český Krumlov, AN


同樣要回到CB轉車,不過接駁時間很短就直接在站內等車,前往下一個停留點Telč....
Telč是個奇妙的地方,從下車的地方走到預約住宿的點很近,雖然不確定這附近是否就是城鎮中心,但是真的沒看到幾個人....
預約住宿的住址看起來跟奇妙,感覺房子只蓋了一半,或是說他重建一半那樣....
房東確認身分後就帶我到住宿的房間,是隔壁的另一個區域,這邊也是一樣的感覺,蓋一半....
Ubytování Podolí U Křížku看外觀想不到房間整理的這麼好

不過進到室內就是完整的了,就像是想像中歐洲人的家裡,簡樸的那種,但是樣樣齊全~
抵達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然後房東說後面還會有另一個訪客,今晚就兩個!
房東還拿了一本介紹捷克有名的城堡的書,精裝本,裡面很美,晚上可以看~
下午就先來去外面逛逛,從住宿的地方沿著湖岸走,不遠就是城堡區了,不過我看不太懂這個城堡區,然後天又黑的很快,所以感覺逛得差不多就離開....
整個小鎮都是遺產,所以可以隨處亂逛,沒有特定標的物地逛,當然絕對不會錯過的是彩色房子的廣場啦~

Telc有名的彩色房子Staroměstský rybnik
Ulický rybník冬天黃昏的湖景


晚餐找了一個小型超市買了點東西回去煮煮,然後就遇到今晚的室友啦,還很神奇地是呆丸狼....
吃飽飯泡杯茶,配下午拿到的書~
我的晚餐冒險怪怪的豆末醬餃子

房東給我們看這本書很棒Telč, AN



隔天的車算是頗早,幸好房東先幫我準備了早餐,用完就去搭車....
今天中停站是Brno,來之前對這個地方沒甚麼期待,臨時看了一下介紹發現這裡有特別的地方,而且查了一下離車站不遠,就決定來闖闖~
Brno, ANBrno hl.n.
抵達巴士站就先找工作人員先確認一下下一班車出發點是否一樣,然後就找公車出去闖闖,發現這個地方頗繁忙的哩,跟前兩天接觸到的捷克完全不一樣....
按照地圖走到教堂門口卻發現他是關著的,幸好樓梯側牆有標示牌,就依指標走進去看看是否有來對地方....
一進去就像個三合院,門口有放一個牌子,跟書上的照片很像,就決定進去買票了~
可以把身上所有東西都先暫寄,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也不用多帶甚麼東西進去....
這裡,是教堂底下的空間,放置曾經某個家族的木乃伊,曾經在不同地方的博物館看過木乃伊,不過那些都是埃及皇室那些金光閃閃的木乃伊....
今天這裡看到的就非常簡樸(?),但是也是很了不起地保存下來,嘖嘖稱奇!
整個空間不是很大,也沒有不好聞的氣味,順暢地參觀完畢後就離開....
對這些生活中不會接觸到的東西有興趣的話,可以趁中停時間來看看喔~

來去看乾屍

Krypta Capuccine門口在側邊

 

速速回到車站,搭上車子前往優雅的城市Wien~
抵達的時間不晚不早,去hostel放好行李,就來去排今日唯一目標,歌劇院站票!
穿越大街,找了一家咖啡店買了咖啡和一個栗子派當作晚餐,衝衝衝前往
看書上寫說買票排隊開放於下午四點,我剛好到的時間也差不多,而且也剛好有人在排,就加入行列了~
Mariahilfer Strasse

Wiener Staatsoper外Wiener Staatsoper夜

排在我前面的大概是三組人,第一組穿得好正式啊,我是穿了格子襯衫想說應該可以通過,
過五點整理隊伍,然後開門往售票口的前面排好,不過依舊是繼續等待,有些人開始串門子,看起來他們平常就很常來看的,穿著很正式也都來排站位,有點顛覆我們的認知....
大概六點多買好票,排隊進場,沿途都有工作人員整理隊伍,排在我前面的大叔兩位似乎也很常來看,很熱心沿途跟我解釋下一步要做甚麼,還會叫我要站哪邊....XD站票排隊的走廊往室內移動

Wiener Staatsoper內啟幕前


進到歌劇廳,佔好位置後,男士用報紙做記號,女士用絲巾圍巾做記號,然後可以離場去吃吃喝喝寄放大衣包包等東西....
今天劇目是Arabella,當然是有先上網學習一下內容會是甚麼,每個人的位置也有字幕機,可以選英文,
因為站位看自己的字幕機高度不太對,我直接看我前面的座位的字幕機,XD
第一排站位跟前面的座位就是一個木隔板的差別,站位視野還比較好~
他們的票好像要100歐以上....orz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樓上座位也有很多便宜票的機會,就看自己選擇哪一種囉,我是覺得排個隊也滿有趣的~
歌劇有中場休息時間,同樣可以出去大廳走走上個洗手間甚麼的再進來,記得自己的佔位措施....
如果大致上看得懂英文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經驗滿不錯的,若是一個字都看不懂光是聽他們用德語唱,可能會覺得整場有點枯燥乏味....

做自己的記號

Wien Westbahnhof
看完歌劇,我要先找火車站解決我預定後天車票的問題,那時候預定票據上面寫說必須到火車站才能拿到正式票,
嘗試在火車站的電子機台操作,沒有找到相關服務,只好去尋找一下有人的服務台問問看....
奇妙的是,他們光看收據上面寫的也覺得有點奇怪,不過還是很熱心地幫我查了一下我那張票,然後就順利列印車票出來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啊....
今日任務都順利達成,非常開心,明天繼續亂逛市區!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