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卜Hsipaw巴士站 -(走)- 昔卜火車站 -(train)- 曼德勒火車站 -(走)- 宿
*昔卜 - 曼德勒 0940~2240 1330~0040 by train
** acc @ Royal Yadanarbon Hotel
Hshioaw早市

早上來到昔卜,本來以為他會delay很多,結果抵達這個時間正剛好我可以來逛逛昔卜,跟一群在巴士門口攬客的人說我沒有要住沒有要坐車後,自己走上我的路啦~
昔卜市區小小一個,走沒幾分鐘就被一個早市吸引過去,人超多!
有的攤位才剛在擺,不過我覺得他們跟我所認知的某些商業手法不太一樣,擺地攤的整排都掛同一件衣服再不然就是兩件很類似的交替掛,然後其他很多不一樣的衣服集中掛一排....@@?
有賣很多包回家吃的小吃,也有很多生活用品,跟台灣的夜市比較類似一點,也有幾攤賣生鮮類....

來吃早餐
倒是我在這裡看到一家早餐店好多人,逛完人潮洶湧的早市就鑽進去試試看,看來他們只有油條可以吃,喝的有咖啡或奶茶....
所以,我就選了一份油條和一杯奶茶,同樣桌上會有一壺熱茶跟幾個杯子給客人取用....跟我共桌的阿姨他就是用完杯子後又扣回去....恩....
我們習慣的油條整隻脆脆硬硬的,這裡的外面薄皮脆,裡面是Q的,好吃好吃~
旁邊阿姨很有趣,油條來之前他就說要加點外帶,然後吃了幾口之後又說他還要加點外帶,吃完結帳說他還要再加點外帶....
可見得真的是好吃吼~
奶茶配油條

歡喜吃飽,繼續亂逛,小小的市區有佛寺、清真寺、教堂,好奇妙,然後他們都覺得我很奇怪一直看我~
表定0940的火車,聽說八點半就開始賣票,所以我八點來去火車站先研究一下,然後就發現他時刻表略略有點不同,嚇我,幸好沒有太大的不同....@@"
等到八點半時陸續出現一些揹著大背包的歪果仁走進來,就一起去問問,想不到,說火車delay5小時的晴天霹靂....
天氣這麼好,是delay甚麼的啦....
Hsipaw火車站

時刻表Hsipaw火車站牌

 


而且車站就說,因為延到一點半才會開車,所以中午才會賣票....
有很多本地人要坐火車也都卡在這裡,不過他們也就一直待在這邊,沒有要先回家或是去哪裡的樣子耶....
周邊一直傳來震耳欲聾的舞曲,剛剛在路上看到一些小貨車載著很大的音箱,還有華麗的裝飾,把背包寄放在火車站售票室,來去好奇一下他們都在幹嘛吧~
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慶祝甚麼,後來聽說是點燈節,總之他們今天看起來很high,恩....

真不知在慶祝甚麼

這個塔也不瞭


這次只走車站前的大路,找到一家看起來滿乾淨的麵店,而且他的麵條就在攤子上,可以直接手指點菜,哈~
老闆和老闆娘好像懂一點點英文,真是好家在....
口味沒有很重很鹹,QQ的麵條配蝦餅滿搭的,可是他好小碗....T_T
來碗粉

這樣的鄉村也不錯啊
吃完再走回火車站,發現在火車站等待的人又變多了,連找個座位坐的地方都沒有....
不過,時間也被我亂逛掉不少,差不多時間終於可以買火車票....orz
慶幸的是,時間沒有再被延後,真的買到火車票啦,而且火車也"準時"進站啦~
我買的是普通車廂的座位,大部分歪果仁會選擇高級車廂....

 

終於買到票

delay4個小時的火車終於來了
出發前衝一波這樣也可以賣
加的第2車廂原始的第2車廂

 

 

這樣也有站

沿路風景真的很好

 

火車站的小販

普通站體

一找到車廂就坐了,是藍色的座椅,附近也有歪果仁坐,車子開動不久就有列車長來查票了,他居然說我坐錯位子....@@"
然後他就帶著我移動,穿梭了四個車廂到最後一個車廂,結果發現我的座位有人坐走了,他們對話了一番,然後他又帶我往回走,我也不知道走哪個車廂,反正他給我安排了一個座位,而且他說我旁邊不會有別人....
對面坐了一位看起來歷盡風霜的阿嬤,戴著很黑的墨鏡....
車廂沒有坐滿,附近有小家庭(三位同行)也有比較不小的家庭(大約有六七位同行),還有軍人和警察(有帶槍就放在行李架上),,奇妙的是車上小販也都找了位子,剛出發沒多久就很熱鬧....

轉彎來了
坐這台火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Gok Teik的鐵橋,這個百年鐵橋介於Kyaukme和Gok Teik站之間,Hsipaw已經滿接近Kyaukme,這之間的站就當作是先熟悉一下環境,還有貯備糧食....XD
我被安排的座位在左邊,直接拍到鐵橋的時間比例較低,快看到鐵橋前我一直看手機定位,然後跑到右邊的門卡位,
鐵橋是向右轉(坐反方向的話就是左轉哈),所以你一定會忍不住跑到右邊去拍照....
因為門可以全開,然後鐵橋沒有欄杆,若是想不開採出去一步就在鐵橋邊緣,然後就會掉下去,
身處在太安全的環境,偶爾刺激一下自己的腎上腺素跟手汗腺....XD
行經說長也不是很長的鐵橋時一直前後照相,然後發現跟你同一條線的人就是一直互照,XDD
還有左轉右轉很多轉,列車會開得比本來更慢,就會更加使人想要照車頭車尾,超忙~

 

Gok Teik來了

Gok Teik過了


激情過去,馬上就進Gok Teik站,竟然還剛好遇到好像是軍隊長官來參觀,一大票穿制服的在那邊跟車站拍照,果然是個著名的景點啊~
過Gok Teik站後,天也漸漸暗了,以我的傻相機,就還是好好欣賞風景,哈~
Gok Teik很多人拍照

有人玩藤球


這條線最後一個重點,Pyin Oo Lwin的車站,本身是個古蹟,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還剛好晚上,涼涼的~
列車在這裡分兩半,換個車頭,所以會在這裡停留比較久的時間,可以好好逛一下車站,如果夠亮的話....=_=|||
PyinooLwin站

接下來是有點痛苦的想休息但是不好休息的狀態,幸好列車長因為出發delay的關係,似乎有在趕路,而且也縮短每站的停留時間,抵達Mandalay的時間比原本預定早了兩個小時....
半夜的火車進站還從大老遠就拼命鳴笛我也真是不太能理解....@@"
更不用說當出站時看到好多遊民就睡在火車站,還有很多住家就在火車站旁邊,呃....@@"
出站時多看了看起來像是售票口的地方,結果找不到從Mandaly往Bagan的火車時刻表,這似乎會造成我明天的困擾哩....
總之很累,先出站到飯店休息再說....
想不到,很積極上來攬客的摩托拜,跟他講飯店名字,還想開地圖給他確認位置,他只說矮耨矮耨,還以為他真的這麼神通,Mandalay市區有非常多飯店,他竟然說個名字就知道地方,只好觀察一下再說....
可惜,他第一個路口就完全跟我要去的方向相反,而且還真的載我到名字有點像的飯店,就說到了....=_=|||
他一直說要看地圖送我到對的地方,可惜我對人的信任實在非常薄,又在半夜,實在不宜跟他多牽扯,我就給他2000mmk,請他不要跟著我,我自己會找到路....
說真的,也幸好Mandaly市區都是棋盤格式的,還有離線地圖,非常好找路,只是要走一段時間有點累,而且很多摩托拜上來問,半夜不睡覺在大街上遊蕩....=_=|||
還有,狗很多,而且一副我侵犯到他們地盤,滿兇的,我的方式是,不疾不徐繼續走我的路,離開他們的範圍他們也不會跟....
走路的缺點是有點累也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是優點是我可以實現今天本來要放棄的曼德皇宮護城河夜景啊~
終於抵達Mandalay經典皇城夜景


Royal Yadanarbon Hotel
終於抵達飯店,早前有打電話給飯店說我會很晚到,所以他們的夜班就沒去休息在門口的椅子等,順利進到房間,
兩天來已經汗臭到翻過去的自己、衣服和配件們都趕快洗一洗,然後冷氣給他開下去....
雖然飯店設備有一點點問題,不過都在入睡前處理好了,這是這趟出門來的第一張床啊(雖然已經被睡凹),安心睡飽飽....

ps今日步行距離3.4km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