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光巴士站 -(bus)- Kinpun -(truck)- 大金石(Kyaiktiyo Pagoda) -(truck)- Kinpun -(bus)- 仰光巴士站 -(taxi)- 宿(Little Yangon Hostel)
*仰光(Aung Mingalar station) - Kinpun 0630~1120 by Thein Than Kyaw Express
 Kinpun - 仰光(Aung Mingalar station) 1530~1910 by Thein Than Kyaw Express
**acc @ Little Yangon Hostel 
頭頂功夫很厲害

話說今天有個任務要完成,就是傳說中的大金石一日遊,傳說中每天最早的一班車是六點從客運站出發,可是不知道哪一家的車....
這個仰光Aung Mingalar客運站這麼大,揪竟是要去哪裡找傳說中的那班車....@@"
網路上的經驗都是在客運站隨便抓一個送上門來的人問,結果我前一晚的車子略略晚到仰光,在客運下車點一直沒有那個運氣問到對的人....@@"
還有計程車司機跟我講說不是在這裡座車,叫我上車他帶我去,我知道一定就在這個客運站發車,所以我堅決不坐他的車!
為了擺脫這群想招攬生意的司機們,我決定去找之前幫助過我的Elite售票小姐,為什麼會想要去找Elite,最主要是我覺得那個是英文溝通的基本保障....@@"
也的確,在Elite櫃台問到,叫我去找一家YoYoLay(拼字可能不對但讀音是悠悠壘),這家客運就在JJ Express的背面,意思是剛好隔壁區~
開始拼命走,所謂的JJ Express背面那區就是距離客運站門口最近的那個區域,當我一走到那區,一個手上拿著手寫客運票本的小子問他悠悠壘,他說很遺憾車子就在我們眼前離開那班車....
然後他就說六點半有其他巴士去Kyaiktiyo,他們都讀類似"釵頭"的音(頭是輕聲),我說好,他就帶我去了他的對面,然後我就馬上買了一張票上車~
喔買嘎,然後過不久就開車了,我竟然找到車子坐,喔耶喔耶~
不過他們所謂的Kyaiktiyo,我也不確定揪竟是網路上說的大金石山下還是鄰近的那個小鎮,所以抱著可能還要多花錢花時間坐車的準備....@@"
坐我旁邊的是個日本人,走道隔壁的是德國人,感覺起碼這台車上應該有一些同路人,感到些許安心~
出仰光市區,行駛在鄉間的路上,這裡的芒草也已經白花花了,很美吶~

沿路的芒草也很美沿路景色怡人

 

車上喜歡放很多花前往大金石的車上很多大金石

鄉下車很少覺得舒爽

 


快到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金石了
車程大約四個小時,中途有休息,竟然就直接抵達傳說中的大金石山下,應該就是所謂的Kinpun鎮上,
停車的那家餐廳就有人出來招呼,莫名地就幫歪果仁們分起小組,然後說三點半最後一班車回仰光,叫我們小組行動趕快去排隊坐車上山,我跟三個泰國女生分在一起,XD
時間已經大約十一點半,下車點對面就是準備上山的卡車站,沒錯,是卡車~
每台卡車後斗做了七排座位,可乘坐42名,有活動式遮雨棚,車子2000mmk,前座也可以坐,忘記多少錢就是....@@"

 

來坐刺激truck

一排必須擠六個


上山的路是水泥路,看的出來曾經坑坑巴巴,但是都補起來了,我的乘坐經驗是還算不錯的,
不過山路天氣不穩定會遇到雷陣雨,坐在兩端的乘客就比較倒楣....@@"
路況有在修繕

上山的路途大約一個小時,下車後順著路要再走一段,然後歪果仁會被攔下來,收門票10000mmk....
聽到要收10000有點嚇到,不過來都來了,既然是緬甸人一輩子必來的聖地,那就花錢買張歪果仁牌子....XD

 

Kyaikhtiyo Pagoda門面
歪果仁要買門票山上天氣不穩定

 


今天天氣真的是不太好,幸好大雨已經停了,一直都在雲霧中行走,走到一半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走錯方向....@@"
終於在有一些亭子房子的地方看到金光閃閃的大金石,可能是因為地上濕滑,所以沒有看到人下去到摸他,當然下雨天也沒人貼金箔....
所以今天只有男女生跟大金石照相的距離不太一樣的差別....XD
總之就是在旁邊的看台照上個幾百張照片,近的看台遠的看台等等,再看看山谷裏面雲散開後的樣子,這裡真是有點仙境的感覺,真是滿不錯的~

大金石

只有男的可以上去

另一個看台看大金石

 


金船
回程的路上才發現原來傳說中那個載著這個飛來石的那艘金船就在路邊,然後就一路下山了....
大概在兩點半回到山下,回到那家餐廳開巴士票,三點就有人帶我們去坐車,巴士又躲在巷子裡,就是早上坐來的同一台車,哈~
沿途還是看著農村草原芒草,還看到這次旅行最紅的日落,但是車跑很快都拍不起來,嘆....

今天天氣真好可是我一直在路上

很喜歡一路的景色

巴士上的火燒雲


回到仰光Aung Mingalar車站已經晚上七點,跟著我的小組一起坐計程車回市區,真是車子超多,一路塞....orz
回到hostel取得寄放的禮品,然後再整理好東西,我決定晚上再出去走走,拍拍晚上亮晶晶的古蹟和Sule~

仰光夜景1仰光夜景3

仰光夜景4仰光夜景2

 

 

Sule Pagoda夜景

 


明天沒甚麼行程,晚上就很隨興,補完兩天的功課,然後還是整理了背包的東西才睡覺,
啊,這趟真的很缺床鋪,hostel的木板床是這次唯一不凹陷的,比較好睡,哈哈哈哈~
不過這家淋浴的冷熱水不穩定,冷氣也怪怪的,導致房間潮濕味道很重,不過他們的公共交誼空間還不錯....XD
Little Yangon Hostel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