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公所 - 厚德紫竹寺 - 竹子尖山 - 石松子山 - 王爺崙山 - 紫行宮 - 南化大坪
台3線登山口

有了北段的經驗,就覺得想要完成南段,本來以為大概六月就會實施,但是今年的氣候實在很累人,下個沒完,所以廢了好幾個月....XD
看到一些網路分享的文章也有從王爺崙山那一端上山,基本上都是有一段柏油路,才接真正的登山路....
但是我有一種感覺我不會喜歡從賣菜義那裡下山,實在一路都很陡....orz
從台3線走到紫竹寺這段我覺得很適合走上坡當作熱大腿,所以我的南段也是同樣選擇從南化市區出發!

上午七點從南化區公所開走,想不到五月的時候很容易遇到上山的,十月只遇到一個騎單車,和幾小車小客車,紫竹寺的大大小小停車場沒有一個停滿....
也有可能大家都約好趁連假去比較遠的大山,只有我這種懶惰的才走小小郊山....XD
可能是太久沒有持續爬山路的鍛鍊,所以一開始走得很慢,抵達紫竹寺時有覺得比較多人要上山,雖然看起來都不會是要選擇縱走的路線....

半山腰看到的天氣不好

真的很少人走上山



一般人啟登的登山口
從紫竹寺往上走到賣菜義,跟上次的印象差非常多,而且總覺得路上的青苔有比較多,
不到九點抵達賣菜義,右轉往竹子尖山,正在除草,但是大哥有看到我停下來等我通過,很謝謝他不讓我被草噴~
 

健身建國

傳說看的到中央山脈


不遠有一個"健身建國"石頭,旁邊還有一個平台上面寫說可以看到中央山脈,把特,今天天氣的能見度很差,甚麼山都看不到....=_=
九點十分抵達竹子尖山(沒有看到三角點),很妙耶,是不藏頭的詩....XD
竹子尖山

過竹子尖山,剛好還有一對叔叔阿姨繼續走,暗自希望他們是要走縱走路線,可惜他們說只到後面的土地公廟,
阿姨滿健談的,我跟他們說我要嘗試走縱走,他們就一直陪我往前走,過了土地公廟也一直陪著我,一直叮嚀,要注意四周,登山杖不要亂揮....
但是過了不遠就是一個要拉繩的路段,真的滿陡峭的,叔叔叫阿姨該回頭了,但是阿姨說要看我安全下去再走~
南段最危險的拉繩路段

就跟他們道別啦,接下來的路段草就長得稍微茂密,好多蜘蛛啊....orz
有段有點像龍鱗奇岩的石頭路段,真的不太好走,尤其穿登山鞋,很卡....
過竹子尖山這段不好走

再遇到土地公廟,有個指標寫往桶頭山(?),又是一連串崩潰的蜘蛛們....
過土地公廟後都沒人

十點十分抵達石松子山,這裡有指標指向一個庫房的地方,三角點很明顯,接下來有一小段略寬的,感覺使人比較放鬆,有個指標說可以往龍湖寺,應該是一段可以下山的步道....
所以過了這裡又是一連串崩潰蜘蛛們,可能遇到超大隻的還有想要拍照的心情,我也算是有所鍛鍊吧,XD

石松子山

大小蜘蛛很多

幸好路徑都還明顯

難得有高雄方向的展望


然後突然聽到有一群不是在山下的人聲,就出現一個家庭,似乎是從山下剛上來的,大概攀談一下我就續往王爺崙山,
因為剛剛攀談中,知道接下來這段很多人走,不用擔心蜘蛛的部分了....XD
抵達王爺崙山的涼亭,這個涼亭好大一個,大概四組人馬空間綽綽有餘,就吃掉我的肉包,被三隻黑狗虎視眈眈....
王爺崙山

吃飽繼續往南,不遠就是這段著名得龍鱗奇岩,覺得有點太長的石頭路,走到一直東撞西撞,有些地方可能因為懸空所以有另外做小石階方便一些....
龍鱗奇岩

從網路上下載的路線看起來並沒有整個縱走走完,跟地圖上面略有不同,
所以當我12點抵達有指標往停車場的地方時,我看前方還有路,就想說試試看地圖上的路線,大概走了20分鐘卻發現前面的路雖然還看得到,但是幾乎要被草掩蓋了,四周雖然有果園的樣子,但是又好像沒有太明顯的人跡....
想了一下,決定回去走那個有指標的路....@@"
下到停車場的時間大概是12點40,超緊張,因為我要搭一點半的公車(綠27),所以下山走得有點快,一點抵達台3線路口....

 

突然可以看到其他山頭

下紫行宮停車場

重回台3線等公車


這趟路比我想像走的還要久,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鍛鍊自己適應上下坡行走,而且體力跟肢體協調也仍需提升....@@"
我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另外找時間去從地圖上那個地方往上爬,先暫時當作烏山縱走完成了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rmanyplus 的頭像
    germanyplus

    germanyplus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