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bus)- TPE -(flight)- KUL -(flight)- DEL
*TPE-KUL D7379 1330-1805 1400-1835
 KUL-DEL(T3) D7182 1905-2200
9/7 DEL -(flight)- IXL -(walk)- Leh -(walk)- Palace+市區逛逛
*DEL-IXL 9W611 0515-0645(canceled flight)
 DEL(T2)-IXL G8 215 0500-0620
*acc @ Eagle's Nest Happy Drifters

D7379

D7182


出發的這天行程緊湊,早上去看了旅遊門診後就搭車到桃園機場,我想不到自以為不算熱門的時間竟然排超長,難怪現在很不容易看到台北吉隆坡的特價....@@"
因為我沒有託運行李,不知為何旁邊的人一直勸我還是要給櫃檯檢查,但是真的不想排那個隊,我就印完登機證就直接出境了,
而且我個人都會很焦慮地確認隨身行李沒有違規的東西或是介於灰色地帶的物品,我的行李也沒有被再問過!
台北飛吉隆坡班機delay,我的吉隆坡飛新德里,超級焦慮,記取教訓是不要再選這樣的轉機搭配,實在太拚....@@"
坐上飛往新德里的班機,整個很放鬆,幸好也沒有甚麼延遲,轉列城的班機是隔天早上,
抵達新德里後,在身分查驗大廳有分本國人和歪國人,歪國人還有分E-Visa的櫃檯,有先辦理E-Visa的就多觀察一下現場,應該會比較省時,
入境小卡是在查驗大廳才寫的,幸好沒有像申請簽證那樣問祖宗十八代....=_=
查驗時必須照相和按指紋,就遵照辦理,一下就通過囉~
過關後,看到的免稅店好熟悉啊,整個跟斯里蘭卡的好像,一種一秒走進大賣場的感覺....@@"
然後一出大門,又是另一個世界,因為我的時間很充裕,所以來逛這個機場有些甚麼設施,順便尋找一下傳說中的T2怎麼去....

新德里機場早餐
整個入境大廳大概就是一長條,有租車公司、巴士、旅行社還有幾家咖啡廳,然後我就吃了一個很晚的晚餐很早的早餐~
雖然機場有個free wifi看似可以連線,但是我輸入電話號碼卻一直收不到驗證碼,後來在meeting point有另一個wifi可以直接連線使用,
這裡還有充電插座,所以聚集滿多人的,我就再確認了明天的事情!
DEL T3有wifi的地方

大約凌晨兩點前往T2,從T3靠左側大門出機場就會看到貼在柱子上的指標左轉,本來以為要走滿遠的,不過算是有做了滿不錯的走道串聯,
大概,慢慢走也只需要10分鐘吧....
T3往T2

抵達後,沒有託運就直接用機器列印,這才發現所有靠窗的位子都已經被畫走了,恩,這段航線的景色非常美,推薦飛一趟欣賞一下....
本來想說在大廳睡一下,結果才趴沒多久就被叫起來,保全說如果都辦好手續就進去吧....@@"
後來發現,進去算是別有洞天,有吃的有買的,還滿多店鋪,候機室也有很多椅子,
而且這裡有強調是安靜機場,跟吉隆坡廣播個沒完相比較,這裡滿好睡,但是自己要注意登機時間,因為她真的只講一兩次....@@"

G8215
飛機一起飛後,機上的人開始蠢動,尤其是坐走道的一直東張西望準備要竄到其他靠窗的位置,雖然這個季節雪覆蓋的面積看起來沒有很多,但是還是很美!
短短一個小時的航程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高山的正上方,要下降的時候看到空服員一直叫大家回到原本的座位,真的會很捨不得....XD
前往北北印的班機上

下機後,進入大廳,觀光客都要另外寫一張跟入境卡差不多大張的資料,交給櫃檯才可以離開,不太確定是甚麼作用....
一出機場,發現都是已經有預約接機或是小團體,另外有shared taxi,到Leh城區的報價是400INR/台,我查了一地圖,走路1.5hr,
因為是大白天,而且天氣看起來非常好,所以我就開走啦~

IXL

機場外面的道路


這段路也不是甚麼有亮點,我行李很少,所以覺得慢慢走當作適應高度也很不錯~

這樓梯真有人爬

只有遇到兩個歪果仁

牆上壓頂的石頭

Happy Drifters Hostel

第一杯奶茶

抵達hostel東西放好後,問問看明天有沒有機會衝Pangong Tso,請hostel幫我處理permit和湊團的事情,
往熱鬧的地方去一路都上坡,是會累的,不過還要花點精神觀察沿路有些甚麼店家....@@"
每天進市區都會經過一個岔路,看起來行人過馬路後都會走進去轉個經筒,大多不會走在路上,車也真的算是滿多的....
每天都要經過的大轉經筒

第一天走在大街上沒甚麼人耶,很是令我驚訝,以這條大街的規模來看,總覺得不是這樣,
先找到郵局,進去看看郵票怎麼賣,然後又剛好有滿大一個櫥櫃在賣明信片,這裡開的價錢應該是最普遍的,樣式也算是我看到最多的....
列城郵局


既然人少,我就找了一家餐廳吃午餐,又剛好看中的這家是一家環保餐廳,不提供吸管呢~
我的第一盤蔬菜餃,雖然不算很貴,不過分量略小,飲料不會太甜,還不錯....
第一盤momo

遠方的皇宮好像很遠

吃完午餐,再度爬山,從餐廳看往皇宮的方向,覺得非常的陡,有一種應該走不到的感覺,
穿過小巷和民宅,坡度真的很陡,有的地方有設置階梯也比較大階,而且非常的曝曬啊....@@"
發現皇宮幾乎沒人,有一種很怪的感覺,從外面看起來的風格的確跟藏式建築很像,不過我還是沒有進去參觀,從皇宮外面可以看到列城的整個城區!

前往皇宮

接近皇宮

 

看列城

列城皇宮


後面還有一個山頭,山頭上有間寺廟,不過這段路看起來是由人走出來的,所以不太好走....@@"
但是你也知道走到更高的地方預期就是會有更好的視野看這個山城~
下山後就到處亂逛,逛到快天黑回到hostel,得到好消息是有湊到團,晚上等人來跟我說明和約時間!
基本上就是講清楚價錢和幾點出發,對方好像覺得我太認真要講清楚,所以拿出一個小本本上面有寫不同團的規定價格,恩,反正就相信他了....
早上預定六點出發,再加上我前一天在機場幾乎沒睡,所以今天就晚餐也沒吃地超級早睡!


雖然已經事先換好有一些小鈔,但是還是一直要記得用錢的節奏,要準備好接下來可能會無法找零的窘境,這裡有新版也有舊版的,大概分辨得出來版型差別....

INR正面

INR背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rmanyplus 的頭像
    germanyplus

    germanyplus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