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玉山西主北峰2D1N,
實際時間:2020/06/18~21
排雲山莊雲豹早餐


不知為何,除了多種打呼的聲音以外,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睡下鋪,被上鋪的人一直翻身干擾,還有其他山友起床不知道幹嘛的聲音吵醒,這次睡得很不好....orz
所以一點就開始換衣服,一點半下去吃早早餐,早上有刈包和熱奶茶實在是很感動的事情啦~
再回到房間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起床,收拾床上的東西,然後把大垃圾袋拿出房間,收拾好就放在房間外面的櫃子裡,方便管理員清理房間囉~

路上的夜景
大約兩點,我看到有一小隊伍出發,我決定跟他們的隊,以保持一點距離的方式,幸好有跟的上,大致上就是呈現一直之字型的方式向上走,
如果有點認不出來路線地方,就找有鐵鍊的順著走,溫度算是非常不冷,想不到我兩個小時就抵達主峰,我也是非常驚訝....@@"
雖然剛剛到主峰北峰交叉口的地方有點猶豫要不要先去北峰,但是那當下沒有看到其他人往那個方向,基於我根本就沒來過的考量,就還是先上比較簡單的主峰等日出後再說啦....
從四點開始東方已有點亮亮的,到五點時太陽快要出來,就可以排隊去跟玉山主峰的石頭拍照,真的人滿多的,排隊等拍照有點累,我就請排後面的幫我照一張,速速離開....@@"

等待日出

日出

玉山主峰

 


日出的確是滿美的,有點猶豫,有點流連忘返,但是看到還有很遠的北峰,就趕快離開了,這時候下山去正好沒甚麼人,
天亮後看這個碎石坡真的是滿恐怖的,跟天黑的時候感受差很多,冏
上主峰的路

上主峰的路2

上主峰的棚子路

上主峰的路3


往北峰的碎石坡,我覺得是心理障礙有一點大,想著不知道等一下怎麼爬回來....

 

 

玉山主峰北峰叉路口

下主峰的碎石坡

 

下碎石坡時,我的前後都沒有人,所以可以按自己的步調慢慢往下走,走到鞍部的時候才開始看到有其他隊伍往下,
繼續往前走是進入樹林,這段樹林真的是很美好,還滿喜歡的,還會忘記自己到底要走去哪裡,出了樹林發現前面還有一段有點漫長的灌木碎石坡,才會到北峰氣象站,冏....

走完碎石坡回望

走入樹林

 

走上灌木碎石坡的路有點不太明確,不過大致上是可以目視辨認,方向就是往太陽能板和看台的地方走,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一批人已經要離開北峰,
北峰的三角點要繞過氣象站的辦公室再往上一小段,從這裡看到的風景真的是非常壯麗~

出樹林往北峰的路

 

然後還可以看到北北峰,恩,大部分想要收集山頭的可能會想去吧,我想著等一下還有碎石坡要爬回去就發懶....XD
因為疫情影響,所以氣象站外面貼了不便接受民眾借廁所,所以就只能透過玻璃窗和氣象人員打招呼,
很幸運的是,竟然還遇到直升機來補給,好像還載了一位受傷的民眾下山(?)
因為時間還滿充裕的,感覺來到北峰算是得來不易,又是我第一座B級百岳,在看台上待了好一陣子,看著那個長長的碎石坡遲遲不想動身....XD

玉山北峰

 

P6200311.JPG

P6200329.JPG


自己預估12點前要回到排雲山莊,所以大約八點回程,本來以為那個碎石坡是大魔王,其實,是灌木碎石坡比較困擾,因為看不太出來返程的路徑,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走下灌木碎石坡的時間比預定多了半小時,而且曝曬下走是比較疲累,進到樹林區舒服許多許多,
再看到長長的碎石坡只能長嘆,休息一下補一點水,認命往上走....orz
就是因為帶著"只能認命"的想法,所以也沒有多耽擱,一直努力地往上走,竟然提早回到風口,然後就一路很順地下山到排雲山莊,
還可以悠哉地收拾背包,然後裝一點水喝,在外面的平台休息到12點,大多的山友都有訂排雲的午餐,我本來預估我動作會很慢吃不到午餐,所以簡單以行動糧打發午餐了~
中午排雲山莊的好天氣

12點,大家都進去吃午餐,我動身下山,一直走一直走,一個小時休息一次,竟然覺得下山比上山的路途還遠....
大概走到孟祿亭,天空有點陰陰的,但是肚子很餓,還是停下來吃了一點東西,然後趁雨還小小的趕快繼續下山,
因為登山口到排雲山莊花了將近6個小時,所以預估下山應該是大約需要4個小時,再加上有點被下雨追著跑,就走得更快了一點,
抵達登山口時已經有接駁車在等,但是我還是選擇自己走出去,一走覺得有點後悔,因為從登山口往外走大多都是上坡哩,走到我覺得有點累,
幸好遇到從鹿林山下山的山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終於是支撐我走到停車場,
跟大哥大姐道別,我再繼續往東埔山莊走,因為我已經下山,我跟大姊說我明天要睡到自然醒,他就安排我另外一間房間,也是給了我最邊邊的位子,鳩感心~



今晚東埔山莊住了好大一團隔天要去單攻的,跟我同一間房間的是要去玉山後四峰的小團,還有一個要上山追日環蝕的小家庭,
在等洗澡的時候,單攻團的大哥人很好,說我既然去了北峰,鼓勵我下次可以去東峰,他說東峰比北峰簡單,我想每個人認定的標準可能差很多....XD
同房間的玉山後四峰大姊人就更好,她說既然我都有四天了,應該申請圓峰山屋一次把玉山群峰走完啊~
我都要笑倒了,果然在神人的世界裡,不管甚麼峰都滿簡單的啊~
今晚除了小家庭的小朋友一直在上鋪跑來跑去以外,還算是滿好睡的,隔天早上果然還是跟要上山的大夥兒一起起床了,
因為我不趕時間,我就等其他人都收拾完東西出門後我才起床~

上東埔往塔塔加
因為根據前幾天司機告訴我第一班公車是大約10點半才會到上東埔,我就利用這早上的時間從上東埔往塔塔加遊客中心走,主要是因為要去拿雲豹的發票,
想不到讓我發現除了上東埔的停車場以外,塔塔加的停車場也是很多露營車停放,早上七點他們正在收東西,XD
我沿著台18線公路走到塔塔加遊客中心,門口有一些關於原住民文化和山的詩歌,意象滿文青的,
這裡也有玉山主峰的石頭可以拍照耶,如果不是為了三角點的人應該可以在這邊過個乾癮~

 

路上的風景

塔塔加遊客中心門口

有詩歌和檜木杵

塔塔加遊客中心

 

從塔塔加中心門口旁走東埔大草原步道回上東埔,人超少,也同樣有賞鳥的的攝影人,一路都是往上的階梯,但是坡度拉得滿輕鬆,我有一種在解乳酸的感覺,XD
這裡大約是箭竹林和針葉林的交界,可以看到長的好高且茂密的箭竹和少許松柏類交錯,雖然不在高山上,但是一點都不曬,蘇胡~
上東埔這邊的出口是塔塔加警察小隊往玉山登山口的路上,一出來看到超多人嚇到,抵達台18線路口的時候更是驚人,假日來鹿林麟趾山線的山友霹靂無敵多,大概有7-8台大巴,數不清小車,我想山徑上應該是滿的吧....orz

東埔大草原步道

竹林和針葉林的交界

試新相機的光圈

漸漸平緩的步道很美

IMG_20200621_091428.jpg

速速回到東埔山莊,然後包袱款款準備去搭下山的公車啦,從早上的天氣看起來要變差,所以我沒有打算在阿里山久留,
當天為了看日環蝕的遊客似乎滿多的,但是在我下山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雲層變厚,後來回到山下在嘉義市區趕快去找個小公園,順利撿到日環蝕的奇景~
P6210443.JPG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