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尾寮山1D,
實際時間:2021/03/06

南部山友很喜歡推薦預計挑戰百岳的新手到尾寮山走走,
但是我因為交通不便的因素,雖然從地圖上看起來我距離他算是滿近的,
每每查了公車班次後放棄,路途中有非常多變數,可能會導致中午才起登,然後就很有可能會熱死在路上....XD
終於,某天,被雷打到,決定要衝一把,早上五點就起床!!!!
茂林風景區入口

行程時間參考:
起登(08:48)  - 林道6k(10:15) - 觀雲臺(11:20) - 尾寮山(12:00) - 觀雲臺(13:00) - 林道6k(14:00) - 登山口(15:18)

從南化搭上六點往甲仙的公車(大台南公車綠26),由於抵達甲仙的時間來不及接上高雄客運往旗山的車,因為她上下車站牌不一樣!
所以我很久以前就有研究過就在台20線上,公車尚未進甲仙前,大約有三個站會與高雄客運共用,
從玉井發車往甲仙的綠26因為車況,有時候爬山能力會不如預期,我曾經剛好錯過,只好坐到甲仙吃早餐搭下班車,
然後之後的車子就會完全接不上,很可怕....
所以在等車這方面,我建議跨縣市的使用者一定要下載台灣公車通APP,不要分縣市下載,這樣切換比較方便~
這段路上有的站沒有高雄客運的站牌或貼紙,我不是很確定停靠點(雖然google地圖上有),
但是就剛好遇到一位阿嬤看起來行動不便離我有段距離,但是他看起來就是來等公車的,我就去站在他旁邊,相信公車會停在他面前~XD
幸好這一天綠26衝到甲仙的時候,甲仙出發的車才剛發,現在的APP獲得的資訊愈來愈好,只要一直注意更新到站時間大多都不會錯誤~
順利坐上甲仙往旗山的車,然後在旗山就可以悠哉吃早餐等發往多納(經茂林)的H31,
如果坐不到這台車會有點悲劇的是,另一個選項E25雖然班次比較多,但是下車點走到登山口還要一個小時....@@"
 

尾寮山西口

 

 

 


大約八點半抵達茂林風景區的入口,有個很大的停車場,從這裡可以選擇東口或西口起登,距離大津瀑布口是比較遠....
因為我下載的路線是西口進出,雖然同車有前輩要走東口,我還是選擇走自己的路,哈~
從西口登山口起登有大約6k的林道,但是也都算是有點坡度,沒有階梯沒有拉繩段就是,不過樹上有猴子可能會搶劫,要小心身上是否有會吸引他們注意力的東西....
起登林道

這6k就當暖腿啦,大約10點多一點過6k不遠就會看到另一個說明牌,旁邊就開始長階梯,我本來一看到階梯還以為會一路都階梯,有一種"WHAT!?"的感覺....

6k開始陡

其實不是全程都很陡

 


幸好,雖說長階梯很逼人,但是他也是一段一段的,長階梯接著比較平緩再接長階梯,
11點20分到達觀雲台,可能是因為很多人在這裡泡茶吃午餐,休息區好長一條,我每次遇到這種休息區都以為已經抵達盡頭,其實不是,
而且尾寮山的三角點還有點遠,簡略來說還有三個長上坡,我花40分鐘登頂,本來以為要一個小時,但是走到一半肚子突然超級餓,所以有點加速努力12點抵達三角點!

過觀雲亭後

最後一段爬升

尾寮山三角點


登頂這裡也有一小塊平坦區,也有人把工具通通背上來,午餐就在這邊吃,對於人比較多的團體應該是早到的可以先吃,等晚到的再合照,不然早到的人應該會又餓又冷的....
我吃了大概就下山了,雖然也知道太早下山也沒車好坐(茂林賞蝶季才有加開班次),但是山頂也沒有展望,待著只是一直聞泡麵香氣....orz
15點20回到登山口,就在登山口附近喝咖啡和買麵包殺時間,到旗山之後再轉乘公車回到高雄市區....
對於我這種爬山想看風景的觀光客心態來說,這尾寮山優點少少又路途遙遠,專程來這訓練不是很划算....@@"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