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加羅湖,
實際時間:2020/12/31~01/01

 

申請好入山,竟然氣象預報愈來愈誇張,說太平山可能會下雪,我想,加羅湖,海拔比較低,應該,應該不會吧,只是可能晚上會很冷就是....
因為沒有想說跨年要幹嘛,所以行程我都已經備妥,連公車時刻表都已經查好,就差跨出門的那一步~
尤其,在汐止工作幾個月,唯一想到的好處應該就是往宜蘭其實算是滿方便的....XD
以下為實際執行時間,全程搭公車加走路,大部分人會在四季部落找接駁車,那時間會比我少很多,從第二道紅柵欄開始估算即可~

D1 羅東(07:00) - 四季部落站牌(08:30) - 第二道紅柵欄(09:40) - 加納富溪(11:34) - 巨木登山口(12:05) - 進入泥濘路前(14:40) - 加羅湖(13:45)
D2 加羅湖(08:07) - 過泥濘路(08:52) - 第二道紅柵欄(12:30) - 四季部落站牌(13:20) - 羅東(16:55)

 


裝備:
1. 穿在身上的:黑老頭、綠狐褲、內衣褲、厚襪+五指襪一組、壓力褲、登山鞋、防曬巾、保暖頭帶、鴨舌帽、手帕
2. 背包裡面的衣物:小藍狗、內衣褲一套、刷毛衣、厚襪+五指襪一組、涼鞋+袋子、毛帽、刷毛手套、HEATTECH褲
3. 背包裡面的用品:登山杖、相機+電池、水壺、水袋+濾水器、餐具、睡袋、雨褲、毛巾、短曬衣繩、餐巾紙一大張、濕紙巾一張、筆記本+筆、頭燈、行動電源、救生毯
4. 為了露營才會帶的東西:爐頭、瓦斯一罐、BA一人帳、睡墊、鍋具一副、打火機
5. 食物:鹽糖數顆、行動糧一條、麵包兩個、泡麵一包、麻辣小魚一包、分裝梅酒一小罐

加羅湖行囊
為了要預防要睡在雪地裡失溫,行前緊急尋找睡墊,就不小心入手的傳說中的Therm-a-rest的Uberlite睡墊,
雖然這張睡墊的R值(2.3)沒有大多人力推的那張Neoair高(4.2),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用睡到那個厚度的睡墊,所以就入手來試睡看看啦~
因為買二手的沒有打氣袋,自己吹的速度是在房間內吹睡墊是兩分半,在加羅湖吹睡墊是三分半,洩氣也滿快的,收納體積小又僅240g,目前為止使用愉快~

 


從四季部落出發時雖然天氣不差,不過很有涼意,走到紅柵欄的時候甚至是白牆的狀態了....
不過沒有下雨,所以也沒有想打退堂鼓,趁商業團在行前再教育的時間,我趕快出發....四季林道第一道洪柵欄

四季林道第二道紅柵欄

起登乾淨的鞋子

 

 

 

 


覺得這雲霧氣氛跟上次去松羅湖的路不太一樣,超仙~

前往仙境
氣溫偏低,不過有走動的情況下不會冷,過一個大大的加羅湖牌子之後,感覺溫度有很低,葉子上面有結冰,
抵達加納富溪真的有覺得冷,取水的時候開始戴手套,過溪後不遠就是神木登山口,已經結霜,超美~
加納富溪

巨木登山口

仙氣登山道

魔女登山道



繼續努力,沿路都是結霜,沒有結冰的狀態,都很好走不會滑,不過遇到樹根的地方是本來就要注意的地方喔~

地上有冰蔥

即將抵達天氣放晴


攀登到要進入泥濘路前會有一小塊平坦的地方整理東西,先前在路上有遇到一位大哥單攻下山,我看他鞋子(不是穿雨鞋)都沒有沾到泥巴就多跟他請教一下,
他跟我說要一直抓旁邊的草,然後他認為我的風險是泥巴一定會淹到鞋帶....

因此,我在休息的樹林(前往加羅山的岔路)決定把鞋帶的部分綁到鞋子裡面,然後褲管塞進襪子裡面!

即將進入龍潭虎穴

腳下驚心

眼中驚豔

可能是因為氣溫的關係,所以原本以為的泥濘路,沒有這麼泥,再加上走在我前面應該沒幾個人,還沒被蹂躪過,
我大部分都沿著路邊走,很認真地抓草,轉移重心時比較不會滑腳,不過這段路意外的遠耶,有一種神經緊繃滿長一段時間的感覺....orz

抵達加羅湖

找個角落紮營

過龍潭虎穴後的鞋子


終於抵達加羅湖的岸邊時,天還很亮,湖邊有固定紮營的兩排,其他地方只有兩三帳,我也不強求湖岸第一排,感覺會很冷,另外找個比較偏離的位置紮營....
紮營好就先進去帳篷裡面耍廢換衣服....XD
大約過一個小時陸續有團體出現,先出現的大多是小團體,大團隊伍拖比較長會晚一點才到,
大家也都去聚集在湖邊,我就煮自己的,然後早早就躲進帳篷了....
耍廢吃泡麵



晚上真的頗冷的,幸好這次有帶睡墊,睡的有好一點,直到天亮都不想起來....XD
所以,昨晚也沒有甚麼星空,今早也沒有甚麼日出可言....orz
帳篷一打開,外面一地霜,還好不是很冷,還可以煮個水泡咖啡,煮水同時擦擦外帳,希望等一下會比較好收帳篷....@@"

早上起來辛苦的帳篷

看起來很冷其實還好的煮早餐


看到大團也都起床在湖邊玩,我就有點緊張,早餐吃一吃,就把包袱收一收放著,去湖邊逛逛,沒有逗留很久,畢竟湖邊都是人再加上那一排帳篷拍照沒有很好看....

湖邊亂拍

湖景第一排的帳篷們


然後就啟程離開加羅湖了,當然鞋子還是要注意,照我昨天上山的方式重綁,
好像下山的人還不多,泥濘區都還有結著冰霜,對我個人來說,這個狀態我反而覺得很好走,還有冰蔥嘎啦嘎拉碎裂的聲音,配上沾了糖粉的山林~

回程的龍潭虎穴

回程的龍潭虎穴2


不過有個狀況是,因為兩旁的草也都有霜,會黏住有毛料的東西,我的毛帽就一直被黏到勾到,如果有戴手套的也會如此....

結束龍潭虎穴的鞋子

帽子也很辛苦

算是滿順利通過泥濘區,抵達來時休息的那個樹林(前往加羅山的岔路),檢視了一下戰況,算是平安下莊,重新綁鞋帶,然後再繼續下山,
可能是因為沒有下霧雨沒有濕滑的現象,有一些平坦的地方注意一下是否結冰,大致上與昨天路況沒有變太多,

繼續仙境拍個不停

樹枝也要拍個上百張

經過巨木登山口整個太仙,過加納富溪應該是因為水氣比較旺,這附近的路段真的很美,忍不住一直拍照~

巨木登山口更仙了

 

 


加納富溪也很仙

繼續下山,下山很順,所以就太早回到四季部落,在站牌前的涼亭休息,還滿乾淨的又算是有隱蔽性,就在這邊換衣服,哈
時間非常充裕整理東西,還可以滑好一陣子的手機等公車,然後再晃著晃著回到羅東,惋惜著應該要申請三天兩夜耍廢~
四季部落公車站牌處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