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塔魔巴縱走,
實際時間:2021/04/25

塔魔巴的美,一直有聽聞,當然還要伴隨塔魔巴的硬....XD
山友的資訊是最快也要走12小時,最慢很有可能走到半夜....orz
所以我在比較密集爬山後的一年才真的報名了這樣的行程....
 


實際各點時間

04:30塔曼山大水塔登山口 - 06:30塔曼山 - 12:30玫瑰西魔山 - 16:30巴博庫魯山 - 19:40明池山莊停車場

前一晚跋山涉水坐車到俠雲山莊,我才知道拉拉山上還有這麼多這麼多的民宿哩,上次走外面比較大條路,看不到裡面小路有這麼多間民宿....
俠雲山莊的餐滿不錯的,而且也配合隔天一早天還沒亮就可以提供早餐,而且這裡景色也很好,如果只是到這邊度假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
晚上吃飽喝足,我們有自知之明早一點去休息,不過有很神勇的領隊跟隊友聽說是一直聊天喝酒喝到半夜,我們都不曉得隔天會發生甚麼事情....
隔天包了兩顆大肉粽出門,天還沒亮就準備好要出發,抵達大水塔的時候天空開始有點亮,一開始起登塔曼山為了讓大家都走在一起,爬升速度非常慢....

塔曼山的樹
塔曼山山徑是在樹林裡的松針路,非常好走,而且坡度也不陡,其實塔曼山的林相就已經滿美的,如果不是很想看那些網路流傳厲害的魔法森林,塔曼山就很不錯~
感覺是領隊前一晚的酒還沒醒,愈走愈慢,前進速度並不是因為後面有人沒跟上呢,我們走在前半段的愈走愈狐疑,今天鳩竟會幾點下山?


塔曼山的樹2
抵達塔曼山後,大家都還很peace,雖然帶著各種懷疑,
就在從塔曼山往玫瑰西魔山的這個魔門特,我們的領隊突然絆到腳飛了出去,走在前面的這幾位都大叫,
看起來沒有其他外傷,就讓領隊恢復神智後再走了幾步,非常非常的緩慢,頭幾位經驗比較多的山友就問他是否應該要撤退,現在從塔曼山回頭其實路好走也不會很遠....
可能我們這隊人真的很多,大家都不想要半途放棄(大部分出門爬山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領隊說他沒問題,可以繼續,此後就更加悽慘地緩慢前進....
從塔曼山往玫瑰西魔山就開始有更加魔幻森林的景色,這段景色真的很不錯,季節如果對的話還有很多杜鵑,如果一天有48小時,會拍照拍到欲罷不能....
可惜的是我沒有,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拍,因為單攻的時間壓力真的滿大的....orz
抵達玫瑰西魔山的時間已經過午,本來計畫是11點就要抵達玫瑰西魔山,可以悠閒吃午餐可能還可以燒水喝熱茶,
但是我們晚了將近兩個小時,前半隊覺得壓力很大,早上打包的肉粽趕快拿出來拼命嗑!
不過後半隊的悠哉,我真的是看不懂,終於有人受不了出聲希望大家午餐可以縮短時間,掌握一下落後的進度,天黑對大家都很不利....

過玫瑰西魔山不遠有個玫瑰池的叉路,覺得體力還可以的話非常推薦下去看看,輕裝前往大約半小時路程,
不過若是覺得前半段已經很累的話,也可以在這個叉路的大平台休息一下比較妥當!
聽說我們的領隊就在這邊好好地休息了一陣子....XD

玫瑰池

玫瑰池2
我們到玫瑰池的時間還算早,雲霧還沒有完全壟罩,飄來飄去真的是很美,要小心池周都是泥巴,很容易陷進去,最好是有人同行才可以幫忙拔蘿蔔....orz
離開玫瑰池後,之後的路我現在幾乎已經想不起來,只有一個真的好累,怎麼都走不到巴博庫魯山的感想....

塔摩巴樹牆

塔摩巴樹牆2

沒有終點的叢林

可能是視覺疲勞,還有因為我手機失去定位再加上假山頭不斷,可以說是依靠直覺和觀察前進,
我和兩位山友一起走,有人舊傷未癒,所以我們稍微慢一點,跟最前面的4位脫拍,而其他兩位沒有下載GPX,我只好在上每個小山頭都嘗試重抓訊號,幸好還是有恢復定位!
終於抵達巴博庫魯山的時候,本來在樹林中的微雨就開始變大了,前面四位在這邊等我們,我真的是眼淚都要流出來~
請他們趕快幫我們拍照,然後我們就用無線電和後半隊講說我們先下明池了....
雖然我們已經盡量維持速度,希望天黑前下明池,但是下明池真的很陡很泥,還是摸了1.5hr的黑,這段摸黑的時間真的是硬傷,
因為我們這裡走錯路,差點和爛泥巴一起滑下山,幸好我的手機定位還在,硬是橫切去找路,也看到布條,
順利找到路,前半隊順利抵達明池,跟後半隊取得聯繫,用明池的廁所梳洗換裝,
以這個塔魔巴的泥濘程度,明池的廁所真的非常重要阿~
一身清爽,然後我們請司機載我們去已經訂好的餐廳用晚餐,也幫後半隊把晚餐打包(因為餐廳要打烊休息等不了了)....
回到明池,我們還是要等到後半隊下山,就這樣等到半夜....Q_Q
後半隊後來無線電也沒電,幸好大家都平安下來,
我後來在交流道附近的超商下車,然後在超商叫計程車回到桃園的宿舍,只能說這次的經驗真的是異常的寶貴,
塔魔巴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吶,不過事隔兩年,我突然又想去了~

 

 

 

P.S. 這趟最後悔的就是,因為怕下雨只帶了手機,手機雖然活到下山,但是下山過不久後就墜崖,裡面的照片忘記備份,只剩IG上面的,和臨時群組裡面的團體照,我沒有盜圖哈....QAQ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