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野古道是在疫情前在研究尼泊爾的健行行程時就開始了解,疫情期間在台灣走過幾趟中程健行,
走著走著就暗自許下目標,國境開放後的第一趟日本一定要是熊野古道,不可以被其他快閃特價吸引走!(其實後來也發現根本搶不到)
因為打算自己去走,所以還是選了最大眾化且沿途最多資源的中邊路....XD
世界文化遺產


決定多長時間最關鍵的條件就是,每天可以步行多長距離,中邊路全程都在海拔1000m以下,
但是請必須研究一下高度圖,每天累積的上坡跟下坡有多少,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上坡一個下坡就結束了喔~~
熊野古道的網站有還滿詳盡的資訊(https://www.kumano-travel.com/en),我本來只有利用他訂住宿而已,
後來發現裡面滿多介紹,抵達紀伊田邊記得要拿一本介紹的冊子,有路線圖、非常詳細的指南、高度圖!
大概決定好行程,多拉了一天做緩衝,如果中間有甚麼陰錯陽差,還有一天可以用,當然也不希望用到,因為吉卜力公園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以下路程跟起伏是行前用地圖調查的,之後的遊記會寫出實際用APP紀錄的每日里程數、累計爬升、累計下降高程....

10/20 TPE - KIA - 和歌山 - 紀伊田邊
10/21 熊野古道中邊路D1 紀伊田邊 - 熊野古道館 - 瀧尻王子 - 繼櫻王子 (預計住宿:guesthouse Mui包晚早餐已付) (18km,起伏772m)
10/22 熊野古道中邊路D2 繼櫻王子 - 熊野本宮大社 - 川湯溫泉 (預計住宿:Minshuku Sumiya包早餐已付)(26km,起伏733m)
10/23 熊野古道中邊路D3 川湯溫泉 - 請川 - 小口 (預計住宿:自然之屋包晚早餐已付) (16km,起伏420m)
10/24 熊野古道中邊路D4 小口 - 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飛瀧神社 - 那智勝浦(住宿:Why Kumano已付) (17km,起伏925m)
10/25 熊野古道中邊路D5 那智勝浦 - 那智 - 補陀洛山寺 - 宇久井 - 三輪崎 - 高野坂登入口 - 熊野速玉大社 - 新宮 - 伊勢 (14.8km,起伏254m)
10/26 伊勢 - 伊勢神宮 - 五十鈴川 - 名古屋 
10/27 名古屋 - 吉卜力公園 (兩個月前預約門票)
10/28 名古屋 - NGO - TPE
 


裝備:
1. 穿在身上的:薄羊衣、藍五口褲、內衣褲、厚襪+五指襪一組、壓力褲、登山鞋、防曬巾、鴨舌帽、手帕
2. 背包裡面的衣物:紫鼠衣、風雨衣、雨褲、內衣褲兩套、阿法熊、厚襪+五指襪一組、涼鞋+袋子、保暖頭帶、睡褲
3. 背包裡面的用品:相機+電池、水壺、食物袋、餐具、毛巾、餐巾紙一大張、濕紙巾2張、筆記本+筆、頭燈、行動電源、救命毯
4. 食物:花草茶包2包、濾掛咖啡包2包、奶茶1包、感冒藥一排
由於這個路線位於日本比較南部的和歌山縣,而且全程海拔不高,
秋天這個季節大概就是溫差大,太陽一出來就非常熱,步行時我是採取的台灣夏季的高海拔衣著....
雖說晚上就變冷,不過都已經抵達住宿的地方,洗熱水澡後就可以穿上比較保暖的衣物~
早上剛出門的時候,如果不是馬上就爬升,我會穿上外套走一段時間再脫掉,跟在台灣爬山的習慣差不多....
行走時的狀態

食:
在熊野古道期間,住宿是否包晚餐的考量,是要先研究住宿點附近有沒有方便的餐廳,
至於為何我都沒有包午餐,是因為在台灣健行的經驗是,我大部分都吃不了完整的午餐,所以不想多背午餐飯盒,
然而,我在小口有拿到一個自然之家給的餐盒,那天中午有很認真地把它吃掉,很好吃~
所以,若是行經路段不方便取得午餐的話,就提早讓住宿幫忙準備吧~
行進間,除了一包軟糖,還多買一包巧克力棒棒麵包,防止真的餓到又找不到買食物的地方....
住宿有訂到的餐食,就在之後每天的文章介紹囉~

住:
其實一個人走熊野古道,每天都住宿的開銷真的是超出我的認知....
在Kumano Travel網站上面查詢的時候真是嚇到....orz
所以,若是能力許可,又很想省錢的話,就研究一下營地吧,一定會省超多....orz
以下三個住宿是在中邊路路途中住的,另外還有兩間hostel,一間在紀伊田邊,一間在那智勝浦,補述在後面....
第一個住宿Guesthouse Mui,是古民家,房間在二樓,樓梯有點陡,房間棉被超暖,客廳有暖桌,有養了兩隻山羊,
浴室有浴缸,但是好像不能泡澡
如果預算許可的話,超級推薦在繼櫻王子選擇Guesthouse Mui喔,老闆娘真的很會煮(一定要訂餐),先推薦起來~
第二個住宿Minshuku Sumiya,原本選擇在川湯溫泉單純只是為了隔天想要比較方便走到請川,
實際走了發現,前一天要有點操,但是川湯溫泉遊客比較少,是我喜歡的小鎮,還有溪裡的溫泉~
大部分人會選擇湯之峰,遊客真的非常多,住宿選擇也非常多,熱鬧滾滾....
Minshuku Sumiya有一位台灣人員工~
自己的浴室就有引溫泉水,巧妙地選擇洗澡時間就比較不會搶不到浴室,又有充裕的時間泡一下溫泉~
第三個住宿是自然之家,小口的住宿選擇不多,自然之家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熟練的住宿,
洗澡間是澡堂的形式,不過我洗澡的時間沒有遇到其他人,也有熱水池可以泡喔(不知道是不是溫泉)~
在紀伊田邊的hostel,Django Hotel,一樓是餐廳,樓上有單獨房間也有背包房,
老闆看到背包就知道是要去走中邊路的旅客,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有沒有拿中邊路手冊~
我被分配到的床鋪有跟其他背包客隔開來,只有單獨一個上下舖,相對安靜,共用衛浴設施相當齊全~
在那智勝浦的hostel,Why Kumano,很基本hostel的住宿,床鋪的通風有點不太好,夏天不曉得會不會悶熱....
接待區可以點飲料,讓我晚上寫日記的時候小小慶祝喝了梅酒~

行:
我的中邊路行程規劃,從紀伊田邊坐公車到熊野古道館下車開走後,就沒有用到公車了,一路走到那智大社後面兩站才再度尋找公車往那智勝浦....
不過從手冊上面可以找到沿途可以用公車幫助沒有辦法全程都走的族群,我在途中遇到一位孕婦,她就是選了幾段想走的,期間都用坐公車的方式接駁,這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方式~
那智勝浦到新宮這天,因為這中間的路線在手冊上面沒有標示,我在地圖上也找不太到比較可用的圖資,很怕走到不能走的路上去....
所以中間有坐了兩次JR接駁,那智勝浦 - 那智和宇久井 - 三輪崎
JR可以逼交通卡(新宮往伊勢的不行),但是公車不是每台都可以,紀伊田邊往熊野古道館的巴士甚至還不找零(除非前面的乘客已經有給零錢,司機會留一點盡量找給乘客),盡量要有小鈔跟一些零錢靈活運用較佳~

以上是行程規劃和執行後的一點點小心得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