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曙光(失敗) -- 伊沙婻吃麵包看書 -(北部)- 蘭嶼燈塔 -- 小天池(失敗) -- 四季牛肉麵 -- 雯雯機車租賃中心 -- 青青草原 -- 小婦人美式餐飲
沒有曙光

昨天超早睡就是為了要無懈可擊地早起騎到東南邊去看曙光。
早上起來剛好遇到老闆也是早起看曙光後要去上班,我騎車跟在後面。
很可惜,天黑黑風超大!!
只有浪花朵朵跟灰濛濛的小蘭嶼。
我在東南邊海岸流連了20分鐘後決定去吃早餐....

拼板舟
騎到東清是為了看美亞美戰況,然後就看到拼板舟出海,浪有點大,岸邊的人看了都有點擔心咧。
美亞美的人已經淹到巷子口,機車就更不用說....@@"
所以我心滿意足(!?,事實上是得意前一天已經吃到)地回去民宿吃起我有事先準備的麵包,
再沖熱奶茶,然後坐在伊沙婻陽台看書,看著灰濛濛的大海,囧

不想出去跟那一大群遊客一直相遇,我在民宿摸到中午。
出門去的時候剛好遇上太陽終於被放出來。
太陽

看了下地圖,決定去闖闖看小天池,之前看過遊記(只有一次),也不太記得路況是怎樣。
從蘭恩給的手繪地圖知道就是上蘭嶼新燈塔的那條路,路口有一座老舊的土地公廟。
我先一路衝上去找到了燈塔,不像平常看到的燈塔都可以很靠近照,這裡的會被擋在門外,而且門旁邊還掛了個"請勿攀爬"的牌子。
蘭嶼燈塔

下山的第一個彎道就是小天池的入口。
這邊的草真的很free,讓我走沒多久就很害怕....
本來昨天走大天池之前是非常勇敢,但是半路遇上很粗勇的毛毛蟲,
讓我看到這些太過親近的草叢樹林,忍不住愈走愈害怕..@@"
前往
尤其是進入這個樹林後,雖然大概辨認的出來有人走過的路,
但是走到後來我忍不住懷疑到底我走的是對的路,還是根本就只是沒長樹的地方..@@"
所以,我在遇到某一個又要穿越草叢的路段前,就回頭了,:P
回程的路上才遇上一群要去探險的年輕人,不過我沒有再跟上去,心裡已經有障礙了,QQ
小天池

騎下山後就大概是三點多了,又跑去四季牛肉麵,這次嘗試了老闆小孩的朋友推薦的酸辣湯餃。
竟然,蛋花是現打的啦~~
而且酸似乎是白醋的酸,辣滿厲害的,我就沒有加,總之酸辣系也是推薦,水餃也不錯~

小工藝攤
吃完往南走,開始留意著這兩天因為遊客突增而陸續開張的路邊小攤子,
這家有賣木雕跟皮雕,皮手環都不錯看耶,不過我沒在戴。
挑了隻原木色的貓頭鷹,其他也有上色彩繪的。
途經一片礫石沙灘,又剛好看到天邊紅紅的就停下來走走,
難得又看太陽,而且浪濤打在礫石上面退下時,有瓜拉瓜拉的聲音,很有趣!
這是大部分都走沙灘聽不到的。
日不落

雯雯租車
雯雯有賣一些攝影作品的明信片,也賣木片明信片,還有一些特別的蘭嶼特色紀念品,
明信片還可以蓋自製印章跟代寄服務。
挑明信片的時候,看到有遊客來包了20隻芋頭冰棒,雖然天氣有點冷還是決定來吃一隻試試。
真的不錯,沒什麼牛奶味就是。

一直往南遊,想到都還沒有去青青草原看一下是有多青,
沒上中橫,直奔。
看起來人不多,非常好。
青青草原

先挑了左邊步道,有點荒廢掉的感覺,這一邊也沒有草原就是,XD
路徑很自然  
走到盡頭就是看到一個海灣,也算是個拍照點。
再回頭後,就繞到傳說中的地標。
不過,可以看到飛魚已經斷翅..@@"
達悟族的雕塑是傳統服飾,手上拿的是安全帽(我是這樣認知他的功能)。
飛魚

哭哭草原
右邊的步道有點多人,而且根本就是"枯枯草原"
所以我只有走一小段就不想過去,剛好趁著前面這段比較"青",
幫我買的小木雕照一張像。
我買的

蘭嶼的最後一夜
這樣時間混過去竟然也晚了,這是除了跨年晚上那次第一次騎比較遠的夜路。
遠方山頂的就是燈塔啦。下面燈火通明的地方就是我住的野銀部落。

野銀很少餐飲店營業,遇到"小婦人"就趕快吃了碗鍋燒麵啦。
也有賣明信片,而且有點手繪風格,購買還會捐贈收入給居家關懷協會。
小婦人美式餐飲 小涼亭
聽小婦人老闆說,今天晚上野銀也有活動,聽說是唱歌那類的,想來這裡的居民也是滿愛投幣式卡拉ok~~
我沒有想要去湊熱鬧就回去睡覺啦,騎半天車,主要是吹東北季風真的很容易疲勞,
渡假容易人懶懶的。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