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APR
青島山砲台遺址 莫名其妙中山公園(太平山)繞半圈-- 棧橋 -- 迎賓館(門票1520RMB) -- 天主教堂 -(巴士)- 青島流亭國際機場1455離境
KA951(CX6887) QINGDAO(TAO) 1455 HONG-KONG(HKG) 1805
CX468 HONG-KONG(HKG) 1955 TAIPEI(TPE) 2140

咖哩雞腿堡  

又是滿早起的一天,因為想到要去爬青島山。
很瀟灑的出門,卻發現根本沒有公車到的了我想要去的動物園門口,只好坐到中山公園門口,
然後自以為可以沒票就穿越動物園抵達青島山門口然後直奔砲台。
所以我又爬了一次中山公園....囧斃了。
繞過半圈,在路邊看到"葡萄酒博物館"耶,但是我沒錢進去參觀,又是囧事。
葡萄酒博物館
博物館門口很漂亮,雖然沒有進去還是忍不住拍了一下。
想當然,整條路都是賣葡萄酒的地方。
葡萄酒路 

看到青島山入口的時候,大概已經快十點,根據估計,我無法在11點回到青旅,所以我就沒爬了....
所以也沒有傳說中的砲台遺址,也沒有什麼遠眺青島....
只有健行。
是的,我就繼續一路用走的,還經過了聽說比青島是還要古老的天后宮,參觀要錢。
歐式扛棒也有 天后宮  

我有必定達成的目標,迎賓館,所以我不可以被這些景點吸引,包括魯迅公園。
好不容易,瞎轉,還是讓我找到了迎賓館。
路上很多學生在畫畫呢,主角都是一棟又一棟的歐式建築。
歐式別墅 

迎賓館 
很像假的。

迎賓館同花石樓,都曾經是歷史名人下榻的地方,所以有展示很多古董家具。
還有一些當時的文物,印象中有計算機, 望遠鏡, 之類的科技產品。
很棒的樓梯咧 
迎賓館 迎賓館 

出迎賓館下山,先看到青醫附院,過個馬路就會看到另一個指標性的建築物,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 
然後我就趕快跳上公車回青旅啦....XD

說真的我很帶衰吧,這次旅程一直在錯過。
回到青旅收好行李,跟室友道別。
格林豪泰酒店就在青旅隔壁沒幾家,很方便,也可以讓我錯過兩分鐘....
只好,跑到對面麥當勞吃午餐一下,XD
正好讓我吃到特別的口味,而且還是午餐特價。
吃飽到附近的天主教堂看看,天氣很好,所以爆炸多人在那邊拍婚紗....
取左圖這個角度只有四件白紗,事實上旁邊的車子擋掉了大概有其他四十件白紗....
右圖是我到青島的那個傍晚看到的,傍晚的色澤比較漂亮,而且遠遠的完全看不到有人在拍婚紗....@@"
白天的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機場巴士  
最後一台叭叭叭,到了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看到機場的那一刻,很後悔沒有在多留一兩天阿,很想再多走一會,不知道為什麼。
青島給我的感覺很友善,而且待在青島的一天半,我都只有在靠海邊的小區域移動,總覺得應該還要再多看看。
下面是還沒接起來的跨海大橋,橋很大一個。
青島跨海大橋
 
KA951 CX468 

本來想說可以在機場用刷卡的買香菸,但是,機場賣的煙都霹靂貴。
泰山菸有很多等級,但是尼古丁含量都是一樣厚,我就不敢下手。
找到比較淡的竟然一條要接近台幣一千五....@@"
所以就促成這次的真正紀念品只有中間那個黑色泰山"華貴"菸跟下面那一箱青島酒心巧克力。
旁邊大包裝的都是在機場亂買充數的。
竟然只有兩小樣是正港紀念品 

僅管這次真的發生很多讓人很慌張的事情,不過我還是都渡過了。
慶幸有這樣的經驗,而且是在山東,起碼大家都算友善地幫助過我啦。
下次就知道,想辦法打車去找中國銀行或是交通銀行。
這是好心人(幫我遊說換錢的那位)告訴我的,雖然打車可能很貴,但總比我走到哭爸好。
另外有一件事情,就是,我以後都要乖乖照我排的進度去走。
泰山日出,掰掰。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