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4 BR397 TPE 0905 HAN 1055
BR397  

河內機場 - 巴亭廣場, 胡志明故居, 總督府, 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紀念館 - 下龍灣 - 皇家海岸樂園(水上木偶戲+民族舞蹈) - 越南古式按摩

天氣超好地出發~
應該是第一次坐長榮班機,感想沒有太好耶,起飛降落都有點囧....
出發時的旅客非常稀少,可以隨心換位子。
飛到河內的時候天空有點灰,機長說有下小雨,挺衫心的。
拋開天氣沒有太理想這點(出發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一到雞場就是想辦法要趕快衝出去換越南盾。
兩個傻孩子還在想說要等領隊發入境卡,想不到,是不需要的。(好奇怪就是)
速速衝出去,然後發現一定要領了行李出去才能換,趕快商量把燕如留在裡面跟領隊報告我要先溜出去,
第一次沒有帶行李就闖出去,感覺滿妙的。
河內機場換錢  
傻傻地看到對面可以換錢,也沒有環顧四周,錢算一算就丟出去,看到匯率差點沒有昏倒....
竟然是USD:VND=1:20380....
我前一天查越南銀行是1:20830(機場有越南銀行櫃檯也是這個匯率),囧到很想把錢從小姐手上搶回來。
慌張地,趕快拿手機算可以拿到幾多錢,竟然怎麼算都不對!!
看了一下水單,發現他好像多給我換了10USD!!
一陣竊喜,趕快再算一下是不是我自己傻帽拿錯金額給他,本來是要換180USD。
慌張慌張~~
發現,真的,好像,是那個換錢的多換給我了耶~~~~
好像有點太興奮。
不過後來回程有發現,很奇怪,大部分的人都選這家換,難道說他們一直都是這樣大放送!?

離開換錢櫃台,看了一下四周,有旅遊訊息台,就去問有沒有免錢地圖,結果等半天沒有人....
轉身又看到很不像郵局的郵局,問了一下明信片要貼幾多錢郵票,竟然跟我說要一萬七,有夠超過!
發現大隊人馬終於出來,我趕快又跑去會合,今天已經讓大家等我兩次了,囧。

從機場到河內市的路途有一點遙遠,我們的導遊阿常開始簡介越南,從古早被西班牙殖民,再後來一些歪果人等等(我的歷史真的差到極點)
所以隨便聽聽,順便很認真地跟燕如算我們到底有沒有虧到,呵呵~~
河內歡迎標語超多風格
進到市內,阿常說河內市地價貴的嚇人,跟台北超級精華經貿地段有得比。
然後看到他們的房子有的很豪華,很歐風,有的很台。

趕快,第一餐就來吃吃越式美食。
入鏡的情侶裝夫婦,很有趣,在桃園開水果店。
很高興跟他們有這一段"露水姻緣",哈哈,水果店老闆娘講的。
第一天午餐第一碗河粉 

阿常說,本來排行程中胡志明等等相關地方在表定日期會無法參觀,因此今天要先去逛一逛,再前往下龍灣。
所以就先來去認識這位越南的國父吧!
胡志明陵寢 總督府 胡志明故居高腳屋
故居後面防空洞 拍拍就有魚來 一柱廟 
1.胡志明陵寢
2.越南總督府
3.胡志明故居
4.胡志明故居旁的防空洞
5.胡志明拍拍手就會有魚來的池塘
6.一柱廟,傳說中的求子廟
這些地方都是跟團標準配備,接下來的胡志明紀念館,滿有趣的,
裡面的布置方式很有梗,還有裝置藝術的味道,不過我完全沒拍就是,要自己去才能意會。
胡志明紀念館胡志明銅像  

接著離開河內,往東邊海岸走啦,前往下龍灣~~
胡志明紀念館那兒可以看到天灰灰的,但是越到下龍灣天空越藍,超開心的啦!!
似乎這個中途休息站一定會去,有乾淨的洗手間,還有賣一些很貴的名產。
我後來在回程的時候有在這裡買到郵票。
這裡還有台灣人建立的打卡點,很妙~~
往下龍灣的天氣越來越好中途休息站 

前往下龍灣的路要穿越三個縣,道路狀況頗鄉下,而且都是雙向單線。
到下龍灣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在下龍灣路上有一家中華料理餐廳,我們配了越南的第一罐啤酒,還行。
第一天晚餐配河內啤酒 

飯店離下龍灣景區入口有點距離,算比較遠的飯店。
不過就剛好在橋旁,今天月亮又是中秋隔兩天,還挺圓的!
房間外面就是大橋跟滿月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