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la Ubud -(飯店接駁)- Ubud市區租機車 -(機車)- Ubud瞎走認識市區 -(飯店接駁)- Alila Ubud Spa -(飯店接駁)- Ubud皇宮 -(機車)- Ubud市區Spa+逛街+市場 -- Kecak+Fire Dance @ Padang Tegal Kaja -(機車)- 還機車 -(飯店接駁)- Alila Ubud
炒蛋法國吐司+葡萄乾煎鍋餅+優格麥片+綜合果汁+咖啡 


早餐是點到爽吃到飽,桌邊點了現做,我點了所有平常在飯店buffet沒吃過的東西,哇哈哈。
正中間的現烤法國麵包上面放的炒蛋也是熱呼呼;
左前方是煎鍋餅,有加了葡萄乾,全部吃完會有點撐;再加上右手邊那碗優格燕麥+蜂蜜,超飽!
飲料我有點了綜合果汁,還有一小壺峇里式咖啡。
最後我都吃光光了,然後飽到下午三四點才吃午晚餐....@@"

泳池好棒,不過我今天行程有點來不及享受,想說排在明天早上來玩玩。
後來超後悔,接下來都在下雨中渡過,氣死我了。
只能說幸好我有照到這張照片,囧。
我中午做Spa前有經過,旁邊的躺椅滿滿的人,看起來就是很不錯~
白天的泳池 
艷陽高照ALiLA白天的我的房間外
早上出門前的住宿區看起來多麼有朝氣阿~~

昨天預約不到今天早上的Spa,卡在中午,所以早上我就先做免費接駁巴士到市區走走。
看地圖小小一個,巷子繞來繞去也是要一些時間才能摸透。
艷陽高照但是後面黑壓壓蓄勢待發 

在Ubud皇宮大交叉路口斜對面就是Ubud Tourist Information,雖然說網路上面已經有"郵局"攻略,不過我個人領悟不到,瞎走了半天還是問了這裡的人才走對方向....囧
路沒幾條,為了觀光客,所以地上都有一些已經有口碑的指引,對隨時需要一些指引的觀光客來說還算是滿貼心的啦。
不過隔壁的那張,實在是最辛苦的一件事情,施工品質太差,
我看老外都要很認真的跳過每一個蓋子....
我個人試走過,大概90%是穩的,所以走人行道的時候還是要當心,不僅是腳下還有頭上自由伸展的葉子們....@@"
旅遊資訊中心Ubud Palace
街道很用心人行道很無言 

我完全沒有甚麼觀光進度,又回到Alila,離Spa時間還有一點,所以我就逛了一下周邊,
Alila整個超大,他還有Villa區,我只逛了從我住的區塊到到要汽車安檢的門口。
根據印度教習俗(吧?),有下面照片這個東西,放在這邊比較像是造景而沒有實際祭祀的用途。
ALiLA Ubud的祭祀雕塑陣 

然後我就回房間稍微整理一下東西,背著Alila的背包去做Spa啦~
在Alila系列住兩晚就送一次60min Spa,多住一晚就多送一次,還有住三晚送一晚,所以如果來這邊小小的long stay應該滿划算的~
因為是送的似乎按摩油選擇比較少(!?)
我選了跟房間沐浴用品比較相近的味道。(他仍然是個謎,因為我沒記,網路又查不到)
按摩的大嬸會直接帶你到房間,就換上超大件紙內褲跟浴袍,房間都有對外的view,不過除非在椰子樹上裝攝影機,
否則窗外看下去離地有兩層樓,應該是不需要顧慮的~
按摩的手法就是鬆弛肌肉那樣,很蘇胡~~
按摩完後就有一杯傳統飲料遞上來,來到峇里島後我喝了很多裡面有薑的果汁....
不知道為什麼薑片+檸檬有舒緩解熱的感覺呢~
旁邊那根應該是類似香茅的東西,並不是當作吸管....

ALiLA Ubud SPA基本一小時全身按摩的三種選味   
SPA房間面對的景色SPA後的飲料 

做完Spa一定要在洗過一次澡,不然按摩油加上磨砂會阻塞毛孔,而且整個人油油的我也不喜歡..@@"
寫完自己的明信片時間差不多搭上下午的接駁車,總算要輕鬆逛街啦。
首先,先把Ubud皇宮解決掉。
基本上參觀不用收費,不過可以參觀的區域很侷限。
書上是寫說這邊也有提供住宿,就可以深入禁地啦。
Ubud皇宮的石像 

然後一直不斷經過市場我都沒有進去,先去找一下傳說中的郵局寄信。
郵局的方向就是Information往市場的方向一~直~走,一路沿右手邊,
在某個巷子口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橘色牌子,這裡已經不怎麼熱鬧囉,右轉就看到郵局啦。
Ubud郵局巷子口Ubud郵局 

Bayan Waru 
印尼炒麵+酪梨果汁紫米布丁 
寄完信,任務都完成,距離晚上的Kecak又還很久,我想說剛好來吃個午晚餐。
就找了Bayan Waru,目標是一定要吃一下的炒麵。
基於今天只花這餐的錢,所以貪心的我點了嘗鮮的酪梨果汁跟傳統點心-紫米布丁。
炒麵口味很重,對我來說是沒辦法餐餐吃的東西,不過值得一試囉,不會踩地雷。
酪梨果汁很奇妙,加了巧克力醬,雖然非常稠,但也不會甜膩。
紫米布丁是熱紫米粥加上一球冰淇淋根香蕉片,以一般食量來說,是可以當正餐的了。
我超撐,不過這幾樣都是一時之選!

那些小店我都沒有興趣,不過對於很愛逛街的人來說應該挺不錯逛的啦。
我別無選擇回到市場去看看有沒有不錯的東西挖挖。
一開始我是想說先找找看有沒有珠珠拖鞋,結果發現他們都是有點華麗俗豔的,珠珠皮拖鞋....放棄。
然後又想說看看木雕,大隻的貓咪木雕愈看愈吸引人,而且我的大行李箱超空,就是等著可以裝隻貓回家。
可是問了價錢我就確步了,當時聽覺得很貴,現在又覺得不買很可惜,囧
愛貓人士去到Ubud的確是可以帶幾隻回來~~
最後我選了,彩色玻璃的裝飾盤子,光選色就超難,每個配色都挺不錯的,
而且每種配色都有三四種尺寸可以選擇,買回家擺擺小東西很棒囉~
另外還有遺珠,就是大草包,我頭殼壞去的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看都喜歡的....
後來有在機場看到,超便宜彩色大草包,也是頭殼壞去買不下手....
Ubud市場某一角 

天色晚了後,我趕快轉身去找看Kecak的路,問店家才找到。
買好票後,還有一點時間,選了附近的咖啡店坐下來寫明信片(不然好像都沒時間寫),
喝了個檸檬根鳳梨為主題的果汁。
有看到關鍵的2500USD吧,某人應該知道我超心機的明信片就是在這裡寫的囉~
Kafe喝果汁等看表演 

表演場地比昨天的狹窄一點,不過是直接圍繞著,很有臨場感。
主要的Kecak聲是一大群男人,有老有少,其中有幾位會帶動口號之類的,還有solo。
這個表演沒有故事可以看,所以就只好專注看舞者的專業動作啦。
換了場景,出現兩個小妹妹,後面有一群媽媽唱歌,感覺有點像獻祭。
最後的火舞很不清楚在幹嘛,就一個人扮一匹馬一直把火堆踹開....@@"
Kecak Dance @ Padang Tegal
手勢眼神很重要前面兩個小妹妹好厲害 

雖然非常飽,不過還是要認真的嘗一下,傳說中的印尼花生豆跟印尼啤酒。
路上都會一直看到有人穿Bintang的吊嘎....
恩,他就是不錯的啤酒,跟之前去越南喝333感覺差不多,沒有很特別,順。
印尼名產Bitang+Mr. P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