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錢在每次下山的時候都會莫名燒光,但是,卻沒有甚麼爽品出現。
我實在沒有很認真在更新啦....
每天都在查去哪裡玩的機票跟別人的遊記,ㄎㄎ~
今年的農曆年,回家貢獻了很大一筆,希望家裡的設備更齊全囉,下次可能是要買張自己的床之類的....@@
Ektorp 三人+延伸椅  


大年初一高雄下起綿綿細雨,我跟阿娘提議我們坐捷運去Ikea逛逛,把家裡的舊沙發換掉。
之前在台北逛的時候就有看到Ektorp的組合滿適合我的預算,而且可以搭我想要的延伸椅。
讓長時間使用這組沙發的阿娘選布套顏色,結果給我選淺灰色跟深咖啡....差不多灰暗....=_=
然後我就說沙發前我還付,分期還可以負擔。
我還要添購一組書櫃,最近這幾年買書買的兇,家裡以前的書櫃都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
阿娘就說那書櫃他要買給我,耶耶~
所以,結完帳,就變成以下德行。
包在保鮮膜裡的就是沙發,上面是布套;藍色把手車上的是書櫃跟門片(從倉儲的地方拿下來的時候都要流淚了)。
IMAG0074.jpg 

請Ikea明天馬上送到,因為我初三就要陪阿娘回台中,這樣家裡沒人可以幫忙組裝傢俱很不方便。
所以初二中午等到運送到達(把可憐的門檻撞壞掉),就開始拆裝大計啦。
這組沙發說明書很好理解,把螺絲們攤在餐桌上,按照編號來囉。
先找到沙發主體,然後裝上一些螺絲固定,還有腳座。
P1070770.JPG P1070771.JPG 

延伸椅是額外加裝的,不過四角有兩隻腳是有扣件可以卡住沙發主體,稍微鬆開扣件的螺絲還可以左右調整你想要的位置。
P1070772.JPG 
然後裝上布套們,看到我阿娘竟然被布套們搞得團團轉....
完成圖就是第一張照片囉~阿娘然後泡了壺茶在那邊講起八卦電話來....

我接下來就開始裝書櫃。
基本上組過大賣場書櫃的人就會組這種了。
不過他的主要結構隔板是用小木卡楯(一般都是用螺絲鎖一鎖),所以有動用到槌子。
櫃子背板雖然也是划入溝槽,不過因為它會鬆鬆的,所以還有附小釘子固定。
敝人很討厭定釘子這種工作,因為很怕釘歪....這個書櫃被我釘歪兩隻,而且還有露出來,有夠囧....
P1070774.JPG 

然後立起來組門片。組門片是用螺絲們,而且洞都有先鑽好給你囉。
我借到的電鑽派上用場,幸好有電鑽,不然用螺絲起子鎖我很怕門沒多久就掉下來....@@"
因為房間還藏了一隻陌生貓,怕他抓壞書櫃,我就先沒裝附屬隔板啦,暫時大功告成!!
Billy雙玻璃門書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布沙發 Ektorp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